28、泼妇骂(1/1)
作者:青笠蓑衣
    谢萱在旁边揉着自己被扭的生痛的手腕,冷冷的打断他:“姥爷,李章氏带着两个儿子来,说要把我领回去卖给人牙子,说他们家缺钱,要把我卖上几两银子花用。”

    她认真看着谢青山,问道:“姥爷,我从小在谢家长大,没吃过他们李家一口饭,他们有什么资格来把我给卖了?”

    谢青山看向李老二的眼神越来越不善,指着李老二怒骂道:“你们李家办的事,我都不稀罕说!你们还要不要脸?我谢青山真是瞎了眼,把闺女嫁到你们这狼心狗肺的人家去!咱们就回去好好把这事儿说道说道,看看谁敢卖我家萱萱?!”

    说着就让谢平田兄弟俩停了手,指着赖在地上的吴庆喜喝道:“吴庆喜,今天的事儿没完,你给我等着!”

    周围的村人见向来好脾气的谢老汉发了怒,有人就在背地里嘀咕:“这果然有钱的人就是有底气,这谢老汉发了财、买了地,脾气见长啊!以前没见发过这么大的火……”

    但也只是背地里嘀咕罢了,人前并不敢大声。

    谢青山也不管他们,径直就领着谢萱带着儿子和孙子回了家,李老二远远的缀在后面跟着。

    还没进门儿,就听到院子里传来李章氏破口大骂的声音,还有谢王氏和林氏两人不甘示弱的对骂。

    “俺们李家咋对待孙子孙女儿,管你们屁事?焦尾巴、绝后代的龟孙,哪怕我就是把她溺死在尿桶里,那也是俺李家血脉,和你们谢家有啥关系?俺李家的孙女白白让你们养了这么多年,我还没朝你们要银子哩!就是城里大户人家的丫头,每年还有几两银子拿,白给你们家养了五六年,反倒说俺李家没良心!我看恁是毒蛇钻进竹筒里--假装正直,一家儿黑了心肝儿的王八羔子!”这李章氏颠倒黑白,理直气壮。

    谢王氏不甘示弱,回骂道:“贼老咬虫,颠倒黑白不讲理,你是猪八戒败了阵——倒打一耙,还要不要脸?要把亲孙女儿活生生溺死,卖给人牙子,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儿?恁就是那乌鸡——黑心黑肝儿黑肠肚,死了也要下十八层地狱,叫阎罗拔了舌头下油锅……”

    李章氏平日里颇有些迷信神鬼之事,年纪又大了,最是忌讳地狱阎罗之类的话头,听得谢王氏这样骂,正像是点着了炮仗,跳脚骂道:“老猪狗,和尚道士肏的,我今天非要撕了你那*嘴……”

    谢青山再也听不下去,一脚踹开半掩的院门,大声喝道:“李章氏,你嘴里不干不净喷的啥话?你再骂一声给我看看!”

    李章氏正叉腰跳脚的,见谢青山父子三个满脸狰狞之色的走进来,心气儿顿时短了三分。

    又看看身旁的大儿子和正走入院中的二儿子,心中又恢复了些底气,一手叉腰一手指着谢青山骂道:“我就是骂的恁家,鸡窝里装石头——一窝混蛋!”

    谢青山却不好跟一个妇人动手,只是呵斥道:“你这泼妇,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要是骂街你就回家去骂,别在俺家院儿里,平白脏了俺家的地儿!”

    李章氏听得这话,怒火上头,就要上去撕扯,被大儿子给扯了一下使了个眼色,终于想起今天的来意。

    她就暂时压下气性,用袖子擦了擦嘴角喷出来的唾沫,抻了抻衣服下摆,装模作样的说道:“今天来也不为别的,就是萱萱这死妮子在你家也住够了,我现在就领走了,直接领到县城卖个几两银子,换得几个家用。”

    觑见谢家人铁青的脸色,李章氏冷笑一声,撇嘴道:“俺家不比恁家,不知干了啥腌臜事发了大财,几百两银子买了庄子!俺家缺衣少食,只能把孙女卖与别人挣得几个钱儿!”说道此处,她眼中嫉妒之色掩饰不住。

    谢青山听她说这话,心里品出味儿来,这李章氏敢情是听说他们家买了庄子,觉得他家发了财,这才带着两个儿子,是想借着卖谢萱来威胁他们,打他们家秋风来了!

    他内心中对李章氏厌恶至极,对李家更没啥好印象,直接说道:“萱萱我是不会让你领回去的!恁打哪儿来还打哪儿回去吧!”

    李章氏使劲儿瞪着那双细眯眼:“你凭什么不让我领回去,那死妮子流的是俺李家的血!恁不让我领走,我就告到官老爷那儿,那是俺李家的骨肉,我看县太爷咋判?!”

    谢青山给气笑了,说到:“你还知道萱萱流着你们家的血呀?你去睁眼看看,天底下有哪一家,把自家的孙女儿刚生出来就扔出去,等到别人家好生生地养大了,你们家又要去卖?就算告到县太爷那儿,也是你们没理!要告你就告去,别说今天,不管啥时候你也休想把萱萱给领走!”

    李章氏气的跳脚,叫身边两个儿子:“还看啥?给我上去把那死妮子抢回来!”

    “抢人?我看谁敢再上前一步,俺家萱萱要掉了一根毫毛,别怪我谢家不客气!”

    谢青山大喝一声,谢平田和谢平安上前一步,对李家母子三个怒目而视。

    李家兄弟毕竟气短,慑于谢家威势,一时不敢上前。

    李章氏一时没了法子,顿时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污言秽语的哕骂。

    慢慢的,周围的村人又都围了过来看热闹。

    两三天的功夫谢家就发生两件丢脸面的事儿,谢家人都觉得没面子。

    谢青山看着实在不像样子,就呵斥李老大和李老二:“恁娘不嫌丢人,你们俩不嫌不丢人?这丢的是恁李家的脸面,还不快把恁娘给搀起来!”

    李老大倒还有些羞耻心,听到他娘骂的话脏,周围还有人指指点点,脸上有些臊的慌。李老二却嘻皮笑脸地在旁边儿看着。直到听谢青山的话,两人就势将李章氏给拉扯起来。

    谢青山让谢平田和谢平安拿锄头铁锨,将李家母子三人赶出院子。关上院门,回头对家人说:“咱们不管他,回屋歇着去,只当没这仨人!”

    李章氏在门外撒泼骂人,李老大、李老二干站了半个时辰,打架又打不过谢家父子三个,骂人谢家当没听见。

    李章氏口中污言秽语不停,旁边岗上村村民只是指指点点,嗤嗤发笑,却没有人接话。

    这骂人必须有人对骂才能越骂越来劲,一个人对着门和空气骂有甚意思?

    慢慢的,李章氏就有些口干舌燥,谢家自然不会给她一口水,李章氏到底没法子,思量着回家找谢惠娘出了胸中这口闷气。

    只得同李老大、李老二起了身,边骂边唾的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