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无赖人(1/2)
作者:青笠蓑衣
    晚饭谢王氏和林氏炒了猪油炒白菜,蒜苗炒鸡蛋,还有白面馒头,熬的浓稠的小米粥,都端到堂屋八仙桌上,大家都围在那吃饭。

    要是往常,大家肯定开开心心的吃饭,饭桌上一片欢声笑语,但是今天发生了这回事,大家都闷闷的,连谢志远谢志诚俩皮孩子,也不敢大声喧哗。

    谢萱脸上的巴掌印肿的老高,谢王氏和林氏心疼的不得了,用手巾浸了热水让她热敷着。

    看气氛沉闷,谢萱就用手巾捂着脸安慰谢青山说:“姥爷,别生气了,遇到这种人只算倒霉罢了!总不能因为他们成天不吃饭,不睡觉了,咱该咋过日子还过日子?别跟他一般见识!”

    谢青山说:“我这心里怄的慌!当初咋瞎了眼,跟他李家成亲家了?整日介没事找事,看不得人过得好……也不知你娘在他李家过得啥日子……”

    这话又撩拨的谢王氏心里难受,忍不住低头抹了抹眼眶,说:“我好好的闺女,咋嫁给那种人家?那李家的恶婆子,向来是鸡蛋里挑骨头,豆腐里找鱼刺——无中生有,成天想着占人便宜。我好好养大的外孙女,没吃过他家一口饭,长到五六岁了,又想要回去。要回去好好养着也就罢了,她还想卖给人牙子。这人的心到底是咋长的呀?”

    谢平田出主意说:“要是能让惠娘他们两口子和他公婆分家就好了,分了家就不用受那恶婆子的气,咱也能帮衬帮衬惠娘他们,他们李家也不能动不动就来咱家要把萱萱领回去。”

    别说以前他们不会让萱萱被领回去,养了那么些年,早养出感情来了,知道萱萱领回去有什么样的结局,怎么会让在自家长了这么大的孩子,出去再受那份气。

    何况眼下谢萱又为他们家立了大功,就是个活生生的聚宝盆,怎么可能让谢萱走呢?

    大家商定好,如果李家再来闹,谢青山父子三个就好好揍他们一顿,给他们点教训尝尝,让他们知道谢家虽然向来与人为善,也不是好惹的。

    大家默然的吃完了饭,自去睡了。

    转眼间三天的期限到了,谢青山就带着谢平田谢平安去庄子上接收庄子,谢萱想起几日前陈元忠一家人的态度,恐生变化,就要跟谢青山一起去看看。

    谢志远和谢志诚看谢青山带谢萱去,也闹着要去,最后谢青山就都带上了。

    到了庄子上,看陈元忠一家居然还是好好的住着,连东西都没有收拾。

    谢青山里一沉,觉得这次的事情恐怕有点棘手:这陈元忠一家恐怕是想要赖在这儿啊!

    陈元忠一家看到谢青山过来了,脸上有些不自然的神色,但很快掩饰住了。

    谢青山就皱着眉头问陈元忠:“不是说好的给你们三天时间搬走吗?为什么连东西都没有收拾?”

    陈元忠就苦着老脸,说道:“我们实在是没有地方可去了呀!你们这不是要赶尽杀绝吗?”

    谢青山听了,心里就有些发怄,问他说:“这怎么是赶尽杀绝呢?当初买庄子的地契明明白白写着,这庄子和房子是卖给俺们谢家。俺们已经仁至义尽,给了你三天时间让你去另找房子搬走,你不搬走,反倒说我们赶尽杀绝,你这不是无赖吗?”

    陈元忠的婆娘也走上前来,指着谢家人掐着腰,撇着眼,拉着嗓音,连声叫道:

    “俺们咋无赖了?俺们在这儿住了几十年了,你凭啥说把俺们赶走就赶走?真是八斤半的鳖吞了大秤砣——狠心王八!还只给俺们三天时间,咋可能把东西收拾好,找到房子?再说俺们养的鸡呀,猪呀,还有俺们种的菜,这些东西能说说带走就带走?世界上哪有这么狼心狗肺的人呐,不给人活路!石头放在鸡窝里——一窝混蛋,后背梁长疮,骨脐眼流脓的坏种东西……”

    陈元忠的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也怒目而视,望着谢家人,仿佛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

    谢萱最怕的就是村中泼妇骂街,因为一旦和这种人对上,哪怕你有充分的理由,也毫无道理可讲。

    她实行的策略就是,将你拉倒和她一样的水平上,然后再用丰富的骂街经验打败你。

    谢家人望着这一家人,都有些无语了。自家正经花钱买的东西收不到手里,反倒自家成了欺压别人的恶人,这可上哪儿说理去?

    谢萱拉了拉谢青山的衣角,说道:“姥爷,遇到这种泼妇和无赖,咱们自己是没法子了。这事儿应该找韩伯伯去,他是牙侩,肯定遇到不少这种事儿,咱告诉他去!”

    谢青山眼前一亮,点头称是,也不管陈元忠一家了,转身就带着谢平田谢平安和谢萱上临漳县城。

    到了牙行,找到韩正业将情况说了,韩正业双手一拍,圆圆团团脸儿上露出几分愧色,安慰道:“这个简单,我做牙侩这么多年,也见过不少无赖。这庄子是经我的手办成的,岂能让谢老哥你费心?这事儿就交给我了,谢老哥你只管回家去,等明天直接去收庄子就成了。”

    谢青山几人再三感谢的去了。

    出了门儿,谢青山说:“走,咱们前几天说要买牲口,今天就趁着这个空,咱们去牲口市上瞧瞧去!”

29、无赖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