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做面脂(1/2)
作者:青笠蓑衣
    谢青山带着谢萱,乘着骡车,一路挥舞着鞭子赶到临漳县城。

    到了城里,却不往别处去,直奔韩正业牙行而去。

    原来谢萱跟谢青山商量,韩正业做的是是牙侩经纪生意,门路广,要打听消息还是要找他。

    到了牙行,就见韩正业正坐在牙行里柜台里拨弄算盘子算账,韩宏才却不在牙行里。

    “韩老弟,你正忙呐?”谢青山进门就招呼道。

    韩正业抬头见是谢青山爷孙俩,圆团脸儿上露出热情的笑意来,连忙作揖道:“谢老哥,你怎么今天有空来我这儿?庄子上的事情忙完了?”

    “别提了,一言难尽……”谢青山叹了口气,将事情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

    韩正业听说,义愤填庸,“咋就有恁些缺德玩意儿见不得人家过得好,非要生事不成?”

    “我这次来找韩老弟就是因为这事儿!韩老弟你交游广泛,还请韩老弟着人打听着,看县城里及附近谁家买卖韭黄蒜黄,也好找出到底是谁干的这缺德事体,我谢老汉定要上县衙告他去!”说着,想起菜棚子里一片狼藉的景象,谢青山不由得咬牙切齿起来。

    韩正业沉吟了须臾,凑上前问谢青山道:“谢老哥,咱们总不会平白得罪人吧!到底是谁干的,难道你心里就没个谱?”

    谢萱不由得看向韩正业。

    谢青山就叹了口气,向韩正业诉苦道:“韩老弟,你也知道,俺家原本就是穷哈哈,跟村里村外其他人也没什么两样。也就是挖到了百年首乌,承了百草堂刘大夫的情,才办起如今这一摊子。就算俺家没有主动得罪人,可是人心叵测,俺家倒是富裕了,村里那等眼浅的,见面还要说个酸话,哪里知道是不是谁在背后捣鬼?”

    “那就没个确定的人,比如以前得罪过谁?犯过哪家小人?”韩正业提示道。

    “这……倒是有!”谢青山沉吟道:“俺家挖何首乌时,被村里吴庆喜偷学过,俺两家还打过架,村里就跟他家结过怨。要说最有可能办这缺德事儿的,就是他了!”

    谢萱插嘴道:“自从咱家卖棚子菜以来,附近村落里的泼皮无赖也时常在咱菜棚子周围晃悠,他们也有嫌疑!”

    谢青山连连点头。

    “既如此,谢老哥,你们在村里就悄悄盯着那吴庆喜家动静,我也着人打听着谁家买卖韭黄,咱们双管齐下,将这坏肚肠的东西找出来!”韩正业一拍手,就决定道。

    谢青山又与韩正业商量了一会儿细节,就带着谢萱告辞出门了。

    出了门,谢萱想到自己的面脂也用完了,店里卖的面脂又贵量又少,何不自己做几盒面脂呢?自己做的用起来也放心。

    前世她家是种植大户,又经常跑中药批发基地,是以她DIY过不少古方美容品。

    想到就做,谢萱就跟谢青山说自己要去百草堂买些药材,唬得谢青山以为她又病了,解释了一番,谢青山才明白。

    到了百草堂,就见伙计刘升在柜台上给病人抓药,瞧见谢青山爷孙俩进来,不禁笑道:“谢老爹来啦?您今儿来有事儿?我去叫老爷……”

    “不用!不用!”谢青山也笑道,“今儿没啥事儿,就是抓几味药!”

    “您抓什么药?”

    “我要香附子,白芷,零陵香各四两,茯苓两斤,蔓菁油你们这儿有吗?”谢萱仰起脸说道,她双手扒着柜台望着墙上那一排排药柜,津津有味的看上面贴的药名。

    正说着话,就见刘一帖送一位衣着富贵的病人从内堂出来,两人在门口相互拜别,那病人辞去了。

64、做面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