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私相会(1/2)
作者:青笠蓑衣
    寒气逼人,万物凋零。已经快到了中午时候,远远的天空挂着一盘没甚温度的太阳。

    正是中午之时,柳树屯也如往常一样,家家户户都升起了袅袅炊烟。

    趁着赵木春在外闲逛还未归家,赵家母女俩在厨房里边烧火做饭,边说闲话。

    “娘,你说谢平安咋还不找媒婆过来?”赵二姐坐在灶火前,一边往灶眼儿里递柴火,一边皱着那柳叶眉儿,“难道他没拗过他爹娘,被他爹娘拦住了?”

    “别说他得求他爹娘,就是找媒婆也得一日功夫哩,这才过了一晌,你急啥?”汪氏将锅里的高粱菜饭搅了两搅,防止粘锅,瞟了一眼女儿,“昨儿我眼见着你走老远了,他还在田埂上立着瞧。凭你的相貌和手段,拿下那傻小子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儿?”

    “娘,瞧你说的!”赵二姐毕竟是没嫁人的大闺女,被她娘这么打趣了一句,靥生红云。将烧火棍捅了捅灶眼儿里的柴火,她脸儿上有些忧虑:“他倒是好哄,他爹娘可不好糊弄哩!”

    “别急,你不懂爹娘对儿女的心!要是谢平安跟他爹娘明说了非你不娶,发愁的是他爹娘,恐怕不管花多少钱也要把你娶进门哩!”汪氏拿着刀在菜板上切一棵大白菜,一边安慰赵二姐,一时又喊她:

    “香兰儿,去碗柜儿里拿俩鸡蛋来,再把你姐上回拎回来那腊肉切一角儿下来。你弟这几日在学堂读书,费脑子哩,得给他补补!你爹又是好嘴儿的,得给他匀一些儿出来,要不你弟也吃不上几口……”

    “对对对,全家就耀祖有功劳,什么好东西合该留给他!”赵二姐一双杏目翻了个白眼儿,丢下烧火棍儿,气哼哼的起身去碗柜儿里拿鸡蛋和腊肉。

    “哎唷,你还跟你弟争宠哩!多大个人了,也不害臊!”汪氏就笑呵呵的说她,“等回头你嫁到谢家,想要多少鸡鸭鱼肉没有?说不得咱们还得靠你才能有两口吃食儿哩!”

    “我爹那好吃懒做的,有多少也填不饱他那肚子……”赵二姐就嘟囔道。

    正在说话间,就见一个五六岁的脏兮兮小孩儿,舔着一块芝麻饴糖,跑进来喊道:“汪大娘,村头儿有人找你哩!”

    汪氏不慌不忙的搅了搅锅,问他:“石蛋儿,谁找我哩?咋不来家,在村头干啥?”

    “我也不知道哩,是个大哥,说他是岗上村儿的,给我一块儿芝麻糖,让我喊你去。回去还能再给我一块哩!”石蛋儿就笑嘻嘻的说,“大娘,你快跟我过去,要不他不给我糖咋办?”

    汪氏和赵二姐一听“岗上村”仨字儿,心中就是一喜。

    赵二姐连忙问他:“那人在哪儿?咋叫你来哩?”

    “我在村头那歪脖树上玩儿,就见他急匆匆的走过来,喊我下去,给我糖,让我过来喊人哩!”石蛋儿就舔着手中的饴糖,笑嘻嘻的问:“香兰姐,那是谁啊?”

    汪氏赶快灭了灶眼儿里的火,也顾不得锅里的饭了,喊赵二姐道:“他找来这里,肯定是有啥事儿,咱们去瞧瞧去,别让人看见!”

    回头又看了眼石蛋,笑道:“石蛋儿啊,那人是我娘家侄儿,想是有啥急事要找我,你先去把糖领了吧,我随后就去。”

    那石蛋听说领糖,就赶紧的跑了。

    汪氏赶紧给赵二姐打了盆水,让她洗漱一番,重匀粉面,再整云鬟,换上一身儿艳色衣裳。

    急忙打扮停当,就赶紧将门带上,也不锁门,就急急的朝村头走去。

    到了地方,就见石蛋在围着谢平安要糖,谢平安正踮着脚朝村里张望。见汪氏和赵二姐过来,平安眼睛一亮,就给了石蛋儿饴糖,打发他走了。

    见谢平安就在前面,赵二姐便放慢了脚步,乔模乔样、做张做势的慢慢行走起来,将那细腰儿摆动的如摇风摆柳一般儿。

    “平安?你咋来了?叫人家看见哩!”来到跟前儿,赵二姐眼横秋波,瞟谢平安一眼,娇嗔道,一时又大惊小怪起来:“你那头咋了?咋包着布条哩?“

    平安原本心里焦焦躁躁的,看到赵二姐那俏脸儿,一时把那焦躁忘了,只看着赵二姐,双目发直。
65、私相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