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暗查访(1/2)
作者:青笠蓑衣
    谢萱三人也不回百草堂了,让小厮拿着买好的猪髓等物先回去,打听了兴隆酒楼地址,就风风火火的朝目标而去。

    兴隆酒楼就坐落在思忠里铜雀街旁,生意虽然比不上醉霄楼、云来酒楼、泰和楼这几家,但也有几道名菜,在县城里也是数得上号的酒楼。酒楼门上放吊着酒旗幌子,上面写着“兴隆酒楼”四个大字。

    被门口待客的小二迎进楼内,在一楼靠窗找了个空桌儿,三人便坐下了。因为不是吃饭时候,酒楼里人倒是不多,只有两三桌儿。

    “几位喝茶还是吃饭?”小二穿着青衣裋褐,殷勤的招呼着。

    “先点一壶木樨芝麻松子泡茶来!”又扭头问刘斯芸和谢萱:“你们两个喝什么?”

    “我要一壶木樨玫瑰泼卤茶!玫瑰卤子多放点儿,浓浓的才好喝!”刘斯芸就点了自己平素爱喝的茶饮,她最爱吃甜食,连茶叶要甜的。

    “我跟你喝一壶吧!”谢萱观察着四周,无可不可的说。

    小儿就笑着退去了,须臾之间,便端了青花缠枝花的两个瓷壶上来。

    “你们这里有什么拿手菜式?”刘斯年问。

    “我家的招牌菜是四喜肉、油炸烧骨、八宝猪肚,还有水晶鹅、元汁羊骨头,在县城里都是顶顶出名儿的!”小二见刘斯年和刘斯芸穿着丝绸衣裳,举止模样不似普通人家,怎敢怠慢?连忙说道。

    “整日吃这些油腻腻的,就没有什么新菜式?”刘斯年挑了挑眉,问道。

    刘斯芸和谢萱在旁边使眼色偷笑,看他装模作样。

    “小官人倘嫌油腻,咱家酒楼今儿正好有新上的菜式,有黄芽包猪肉、韭黄炒猪肉丝、蒜黄白血汤、黄芽韭黄肉包、蒜黄裹馅肉角儿……”小二极伶俐,见刘斯年说要吃新鲜的,张口就报了一篇菜名儿。

    “诶?前儿我去醉霄楼和云来酒楼吃饭,说他家的韭黄和蒜黄这几日断货了,怎么你家倒有,难道是你家抢了他家的供货商不成?”

    那小二仔细看了他们几眼,觉得他们不像是其他酒楼派来打听消息的,要打听消息也不会弄几个孩子过来。

    “回小官人的话,咱家酒楼里是今儿早上才从一个路过客商手里买的棚子菜,今儿也才是第一天呐!“

    “路过客商?“刘斯年和谢萱面面相觑,然后刘斯年装模作样道:“哪里来的客商?冬日里菜蔬稀少,那些个白菜黄芽菜,家里长辈早就吃腻了,倒想换个新鲜花样儿,你告与我那个客商的消息,本少爷重重有赏!“

    说着,刘斯年从腰间荷包里拿出一角儿银子放在桌上,看成色大小,足有半两重。

    那伙计眼睛涎瞪瞪的盯在那银子上,他一个月的工钱也不过五钱银子,这锭银子就值得上他奔波忙碌一个月哩!

    但他只是不舍的叹了口气,可惜道:“小官人,我也想挣这半两银子哩,可惜掌柜说那客商卖完菜就离了县城,不知去哪儿了哩!“

    “这么说,是你家掌柜买的这韭黄蒜黄?他卖了多少?“谢萱就在旁边问道。

    “买了有三四百斤哩!“伙计就回道。

    眼瞧着那伙计见他们问这许多消息,已经开始怀疑他们的来意了,刘斯年和谢萱就不敢再问,害怕打草惊蛇,只得从伙计刚才报的菜名中随便点了三四样。
67、暗查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