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就不痛快告诉你(1/2)
作者:帅少江枫
    即使事隔多年,苏静瑜回想起来,都会浑身发抖。

    她的那一段人生,若是可以像伤病切割一般,她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像毒瘤一般,将其切割掉。

    苏静瑜的情绪变动,引起了楚辰宇的注视,像是不认识苏静瑜一般,重新审视着她。

    或许从第一眼开始,太过理性冷静的苏静瑜,就给了他一种不太一样的感觉。

    而初次的见面,若许是因为白珊珊,那么后来呢?

    是什么支撑着他,又回头去找苏静瑜?

    楚辰宇静静地瞅着苏静瑜不说话,或许正是苏静瑜不同一般人的经历,所散发出来的那种看似普通,却又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也算得上是吸引他吧!

    虽然说他并不爱她,但楚辰宇不得不承认,苏静瑜是吸引他的。

    关于这一点,楚辰宇倒没打算否认。

    被拒绝回答的楚辰宇,并没有继续纠结于原因,转而又问:

    “好,你的过去我就不问了,反正咱俩个结婚,看向的是未来。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或许会变成什么样?有暴力倾向,还是什么样的一种性格?你也说,并不一定会好。”

    见苏静瑜的表情并不情愿,楚辰宇继续游说地说:

    “我不是想窥视你的隐私,而是这个答案会影响我的决定。毕竟你的第二人格,要是有暴力倾向的话,为了我的生命安全考虑,我有可能说NO的。”

    万没想到,楚辰宇会说这些,苏静瑜不由得笑出声来,而随便着苏静瑜的笑声,包间内先前沉重的气氛,像被针戳破的气泡,一下子消失了。

    楚辰宇没好气地问:“笑,你笑什么?我的问题很好笑吗?”

    苏静瑜摆了摆手,收住笑,一本正经的说:“没有,我只是笑你还挺相信我的,难道你不怀疑我会编个谎骗你?”

    楚辰宇一脸受不了地说:“如果你要骗我的话,你又何必跟我说这些?反正我对你的过去并不了解,只要你想法子的话,即使瞒不了一世,但瞒过结婚,应该没问题吧。”

    不得不承认,楚辰宇的话十分有道理。要是成心欺骗的话,一开始她就不会说出来,那么如果她不犯的话,楚辰宇可以永远不会知道。

    被人信任原来是这样一种感觉,虽然楚辰宇并没有说什么感性的话,但苏静瑜的心里,却觉得暖暖热热的。

    楚辰宇见苏静瑜没有说话,就又说:“我可是你将要结婚的对象,就说说吧。万一哪天她出现呢,我也好有个心理准备,知道怎么应对她。”

    苏静瑜将视线移到了包间的一角,面上的表情也凝重而又有些虚幻,像是坠入过往的时光之中,好一会儿,才慢声说:

    “按着我的精神科医生所说,人之所以会有多重性格,是因为现实有时候让人太难忍受了。所以便就脱换成另一种,或许是羡慕过,或者是鄙视过的某种性格来抵抗。而我的副人格是懦弱和依赖,还有愚蠢地善良。”

    楚辰宇想起了自己看过的那本书,于是问:“我记得那本书里,到后来他的多重人格,会看到其他人格做的事,你会记得吗?”

    她倒是希望知道!苏静瑜无奈地摇了摇头,叹息地说:
42 就不痛快告诉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