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我永远爱你(1/2)
作者:帅少江枫
    自苏静瑜离开之后,萧景极总是回想起以前来。

    苏静瑜性子刚强,宁折不弯。宋宁微恨她丈夫苏峻威出轨,但她不能将苏峻威怎么样,于是,她就将那仇恨转移到了苏静瑜的身上。

    而苏静瑜到苏家时,已经九岁,知道许多道理。而在孤儿院里的阿姨,也曾告诉她,犯错的是大人,她是无辜的。并且在法律上,非婚生与婚生是要享受一样的待遇的。

    因此上,当宋宁微骂她是小三的女儿,如何如何时,苏静瑜每每地就拿言语顶撞宋宁微。拿着阿姨教她的话来说,这听进宋宁微的耳朵里,无异于是在嘲讽她的无能。

    再说宋宁微本身,就有些不大好控制自己的脾气。苏静瑜在苏家呆了三年,最终是因为苏静瑜要死了,才爆发出来。

    当年上了社会新闻,闹得特别的大。萧家也是看了新闻,觉得苏静瑜可怜,萧妈妈亲自去医院,见苏静瑜十分的懂事,便就与救助站申请,苏静瑜伤好之后,便就开始寄养在他家里。

    做为独生子的萧景极,家里来了个妹妹,自然是高兴的。

    再说大人们也忙,所以更多的时候,都是萧景极带着苏静瑜上学、下学,带着没有朋友的她出去玩。正因如此,也是她最先发现苏静瑜不对劲的。

    苏静瑜的学习能力很强,个性又独立,萧景极的爱护妹妹之心,在苏静瑜那强硬个性下,显得有些多余。

    直到有一天,苏峻威找上门来,说是要给苏静瑜的钱,让她给宋宁微写原谅书。这样的话,由于苏静瑜没有出事,只要苏静瑜肯放她一马,宋宁微就不用坐牢。

    苏静瑜哭了,她挨打要死了,在医院里那些日子,几次下病危痛知书,苏峻威没去看她一眼。现在为了那个女人,却来给她送钱。

    看着眼前的白金卡,苏静瑜一句说也没有说。她起身上楼,回自己的屋里。

    萧景极有些担心,便就跟了进去。然后他看到,苏静瑜躲在了衣柜里,蜷缩着,面带惊恐。

    也是在那一次,萧景极第一次从苏静瑜的口里,听说“苏容玉”三个字。她说她叫苏容玉,她记得孤儿院,记得苏家,也记得萧家。

    萧景极当时简直以为苏静瑜是疯了,但看着平日里那样刚强的人,你个小兔子似的,正激发了萧景极的大男人主义来。

    于是,他一直安慰着她,直到她在他的怀里找寻到安全感。

    萧景极第一将觉得自己的怀抱是温暖的,正处于青春期的他,有了第一次的怦然心动。

    苏萧两家虽然算不得有什么旧情谊,但同在T城,商业圈子里也算得点头之交了。最终苏峻威找到了萧父,苏静瑜签了谅解书。

    但她内心受到的伤害可想而知。

    苏静瑜消失了一阵子,只苏容玉出来,每天不出门,抱着抱枕躲在屋里。萧景极为她买了许多的娃娃给她抱。而她的变化,最终也引起了萧父、萧母的注意力。

    带苏静瑜去医院看了精神科,最终得出了结论,她是multiplepersonality,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多重人格。

    经过医生测定,苏静瑜是主人格,而苏容玉是在苏静瑜承受不住外来压力时,为保护自己,才会释放出来的一种人格。而这种人格,有很大可能会随时消失。

    萧景极是痛苦的,他选择了逃避。

    然后大学的时候通过苏静瑜,认识了钱小星。钱小星长得漂亮,很多男人在追。于是萧景极也去追,并追上了。

    萧景极想要一方面保持着与苏静瑜,不远不近的距离,一面在感情上逃离苏容玉,所以他利用了钱小星。

60 我永远爱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