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左右逢源(1/2)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随着莫相旺马车的离去,整条街上的人似乎以他的行动为标准,也纷纷散去。没有了人流做掩护,沈默也退出了这条街道。他早已经把翠云轩周围的地形了解清楚了,计划也推演了几次。

    他在脑海中模拟了好几次,如何进门,如何拿到自己的宝贝,如何撤退,最后如何逃离兰木城。每一步他都仔细斟酌,并且也做好了意外发生时,如何应对的预案。

    沈默穿越后,变得特别小心谨慎。在这个世界上,他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万一发生意外,谁知道会出现什么状况。本来他生在新华夏,长在红旗下,爱学习,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正要像春蚕一样,为国家做一番贡献,为自己赚一点银子,却阴差阳错被传送到这个世界。

    想起那次的经历,沈默到现在也没有搞明白。不就是一次独自郊游吗,就这么倒霉!明明就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蓝天微风,怎么说变脸就变脸,转眼间就成了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好吧,他承认,当天,天气似乎很闷热,所以在家里呆不住,所以玩腻了游戏后,一时心血来潮想去郊外看看。去看看在战争年代做出突出贡献的青纱帐,去看看碧绿西瓜地。他想在西瓜地里漫步,想要左右逢圆(源)。

    青纱帐到了郊外就看到了一大片,不过钻起来,那滋味可不好受。里面不仅闷热,而且长长的玉米叶划过裸露的娇嫩的皮肤,那毛骨悚然的感觉,让他浑身发冷。于是他觉得还是西瓜地里比较适合他,最主要是能转运,左右逢源吗。

    可是才看见远处的西瓜地,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忽然就是一股妖风骤起,只见:

    卷地风来尘土多,乌云压顶昼成夜,一道闪电天地裂,倾海水迸江河泄。

    一瞬间,沈默就成了落汤鸡。这时候他哪里还有郊游的心思,恨不能立马到家。不过这明显不现实,还是找找,或许能找一个避雨的场所。

    西瓜地,看瓜人,瓜棚。沈默脑中只剩下了瓜棚,于是他手搭凉棚,努力睁大双眼,向西瓜地里仔细观瞧,果然发现有一个黑影矗立在狂风暴雨之中。看那人字形的结构,沈默断定它就是一个瓜棚。于是迈开大步向那里跑过去。

    他记得很清楚,雷雨天气不能在大树下避雨,于是他蹒跚着,远离大树艰难地向瓜棚冲刺。当他深一脚浅一脚终于要到达瓜棚的时候,忽然一道刺目的闪电 划过他的眼前,紧接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炸雷响过,等他再看近在咫尺的瓜棚时,只见一片凌乱。瓜棚被雷电击溃了,上面的茅草刚刚着火,就被大雨给盖灭了。

    沈默气的大骂:“贼雷公电母!瞎眼了,要劈你劈我啊!”

    “轰隆”一声,随着他的话音,又是一声振聋发聩的巨响。好似为了附和雷声,雨下的愈发大起来。

    被再次突兀而至的雷声吓了一跳的沈默,再也不敢乱骂。冥冥之中他似乎感觉到一股世界伟力,让他心生敬畏。

    不甘心之下,沈默还是走到了原瓜棚那里。北方的瓜棚,一般都比较矮,习惯上都会在内部挖一个坑,不然人进去后,站不直。这时棚塌了,雨水向坑里灌进去。

    沈默也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抱怨,刚才如果他在棚里,是不是也会被雷电给劈了? 可是瓜棚没有了他怎么躲雨呢?

    不等他想清楚,只觉得脚下一空,因为他站在坑边,结果旁边的土松了,他随着雨水溜进了坑里。另外随着雨水也有不少的西瓜也流进坑里这下沈默的前后左右都是圆圆的西瓜,这可真是左右逢圆!

    虽然一开始他被吓了一大跳,但是反应过来后,他也释然了,反正现在已然是落汤鸡了,还能怎么的?

    真正的意外,往往是出乎意料的惊梦。掉到坑里的沈默,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跌倒了爬起来,在那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而是向下沉了下去,他用脚永远也触不到底的沉了下去。

    当沈默再次睁开眼后,入目是一个土窑洞。这个窑洞应该有年份了,洞顶被烟熏的发黑。紧接着听到一声清脆的声音“爷爷、爷爷,小哥哥醒了!”

    他这才转头看过去,原来旁边围着一个小女孩。看起来有七八岁,小妹妹的脸像苹果一样,沈默看到那张脸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那句话。不过,他觉得小妹妹的话很奇怪,明显不是华国语,但是他却能听的懂。他可能刚到陌生的地方,应该是要奇怪自己为什么能听懂小妹妹的话?

    “来了。”随着一声苍老的声音,草门帘一动,进来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生活的艰辛,在他脸上刻下了横七竖八的皱纹。他个子不高,但是看起来很精神,衣服虽然破旧,但是基本还算整洁。手里端着碗,进来后笑着对着沈默说:“你睡了两天两夜了,先喝点水,一会我给你熬点粥。”

    “大爷,谢谢。这是什么地方?”沈默记得他掉进了西瓜地里的深坑,现在已经过了两天,父母要急死了。想到这他又问道:“大爷,你有手机吗?让我用用。”

3 左右逢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