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多宝国(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看到沈默惊讶的样子,妞妞不由地笑道:“哥哥糊涂了。”  就连大爷也被妞妞逗笑了,他一直认为沈默都是一个粗神经的人,昏头转向的,净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而且看起来木木的,竟然也会受惊。

    “这、这……”沈默拽着自己身上的衣服不知道说什么是好。他明明记得自己上身是T恤,下面一条休闲裤,可是现在呢,一件粗布短褂,一件粗布长裤。主要是样式十分老土,和大爷的看起来差不多一样,很明显是古代穷苦人的短衣服。难道说穿越的时候,还会免费换衣服吗?只是你为什么不换一身高大上的衣服呢?难道说自己穿越后,也会有一个逆天的什么系统吗?也要召唤猛将吗?

    “哈哈……”看到他窘迫的样子,大爷终于放开喉咙大声笑起来。笑完说:“咱们的衣服确实不一样,你那身衣服太脏了,我让妞妞洗了洗,放在里面,改天想换就换吧。你身上的衣服是我儿子的,我看你俩身材差不多,就给你换了。”

    “哦,原来如此。多谢大爷救命之恩。”不用想,沈默也明白一定是大爷把他拉回来的。

    “别在意,你只是昏过去,并不是什么生命危险,谈不上救命之恩。”大爷摆摆手,随意地说,认为救人只是举手之劳。

    “绝对是救命之恩,如果不是大爷,很可能我在昏睡中就会被野兽吃掉。”沈默却不认为是简单的事,也许大爷只是顺手把他带回家,但是对于他来说,就是自己的生命,这是无法估量的。

    “好了,不说这些了,下来你怎么打算?认不认识回家的路?”大爷不想和他讨论是不是救命之恩,把话题扯过。

    “回家的路?我恐怕没有家。”沈默心说,我一个穿越过来的人,哪有什么家,只是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深山老林里,算怎么一回事?难道老天爷要让自己自生自灭?

    “没有家?你父母呢?”听到沈默的话,大爷觉得很奇怪。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人,昏倒在山里,还没有父母和家,关键是一身衣服明显不一般,绝对非常人能穿的起。

    “父母恐怕找不到了。现在是什么年代?”沈默又问了一遍。

    “天宝八年六月初八。”大爷也看出来,他确实不知现在是什么年代。

    “哦,”沈默想了一下,他记得:“那皇帝一定是李隆基了。”

    “嘘!小声点,咱们不能说皇帝的名讳。不过,我也不知道皇帝叫什么,但是皇帝肯定不姓李。他们是天星大陆最大的家族,姓百里。”大爷说着,警惕地向四处看了看。附近除了青山还是青山,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松了一口气后,大爷接着有说:“提到皇上一定要用敬语,不然会惹出祸事。”

    “我以后会小心的。大爷你贵姓?”沈墨知道老人的话一定要听,否则吃亏在眼前(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只是此天宝不是彼天宝,那现在到底是什么年代呢?似乎除了李隆基再也没有用天宝做年号的皇帝。

    “山野里的老汉,哪里有什么贵姓,就叫我老张就好。”

    “张可是贵姓,和老天爷一个姓。”沈墨可是知道地球上的玉帝姓张,名字有说坚,有说百忍或友仁,反正是传说,也没有人考证。

    “老天爷也姓张吗?这个没有听说过。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如果你愿意留下来,我很高兴。”张大爷想了一下说,他知道自己见识短浅,孤陋寡闻。不过,他确实希望沈墨能留下来。他已经快六十了,妞妞还小,沈墨留下来也能照顾妞妞。

    “我也很高兴能留下来,只是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吧?妞妞的父母呢?”到一个新地方,有人收留,还算不错。既然觉得留下,自然要多了解一下这个家的情况。

    “她父母在一次打猎被猛虎偷袭,父亲当场就死了,母亲伤重不治,不久也追她父亲去了,当时妞妞还不满四岁。剩下我爷俩相依为命,现在你愿意留下来,咱们这也多点人气。”老张头语气平缓,似乎在说别人家的事。提到沈墨语气显得轻松很多。

    那时候,张大爷是又当爹又当妈,根本没有时间悲伤。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年,他早就看开了,只是一想到妞妞,他就难受,总害怕把她一个人留在世上,那可真不敢想想。

    “对不起,我以为他们……”沈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事,生老病死都是很正常的事。粥好了,我给你盛一碗。你两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先喝点粥暖暖胃,一会再吃东西。咱们这里虽然没钱,但是不缺吃的。靠山吃山,各种山珍野味应有尽有。”

    沈墨不知道张大爷有多坚强,或者是睿智吧,能看透生死。或许也只有这样坚强,才能在大山深处活下去。

    既来之则安之。来到一个新的世界,沈默也要坚强地活下去。他虽然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少困难等着他,但是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虽然他来到这个世界一无所有,但是他相信自己,只要努力,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想要融入一个新环境,首先要了解它,然后再适应它。当然了,如果你能力强大,也可以让环境适应你,你也可以改造环境。沈默无疑只能做一个适应环境的人,最少目前他没有改变周围的能力。

    于是,沈默一边吃饭,一边询问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信息。即使张大爷对他问题感到再再怎么吃惊,他还是坚定不移的问下去。最后更是想出失忆的借口。

    张大爷虽然对他的幼稚很吃惊,但是回答问题还是尽可能得细。可惜他在山里生活多年,对外面的世界了解的也很有限。

    一问一答之间,沈默知道了这个世界的一些情况。这个大陆叫天星大陆,有多大?张大爷并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的国家叫多宝国,被百里家的人所把持。国有多大,他也不知道。都城在哪里,他也不太清楚,只说一直向东就能到达。

    听到他的回答,沈默有点失望,这明显就是一问三不知。靠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了解这里的情况。不过也不是一点收获也没有,最少知道这里叫多宝国。既然叫多宝国,那么宝贝应该很多才是,那么自己是不是能发一把呢?

    “大爷,咱们叫多宝国,宝贝多吗?”

    “多宝国自然不是白叫的,传说中这里有无数的宝藏,每年都有无数的人在咱们国淘宝。只是听说,大多数都是一无所获。你也想试一试?”张大爷看到沈默听到宝藏两眼发光,就知道他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