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难解的谜(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和沈默不同,张大爷在下面看的十分清楚,当竹筐垂到小鹰下面后。听到母鹰的召唤,两只小鹰略微犹豫了一下,在老鹰的再次催促下,就飞到了筐里。它们虽然弱小,但是从上向下飞,而且还离的很近,所以完成这次冒险也不算太难。

    “真不愧是天空的霸主!”张大爷不由地夸奖了一声。然后级带着妞妞去山脚下等候。

    看到他俩高兴地逗弄小鹰,张大爷只是乐呵呵的看着。

    自从妞妞的父母去世后,她就很少开心。自从沈默来了以后,妞妞才慢慢开心起来。而这次救助小鹰彻底打开了她的心结,不然这么小的孩子,心思郁结下去,对她的成长可不利。

    至于沈默的心思他也看出来了,不过,这熬鹰训鹰可不是简单事,没有那种手段是不可能驯服老鹰的。反正这里猎物很多,即使没有猎鹰,也能抓到不少。他没有年轻人的想法,那些发家致富的念头早就随着岁月消失在山风中。

    陪着妞妞逗了一会小鹰,沈默走到张大爷身边小声问:“爷爷,你知道怎么熬鹰吗?”

    “你觉得我会吗?如果我会的话,咱家能没有鹰?”

    “原来不会。”沈默十分失望,原以为他是老猎人见多识广,没想到他也不懂。

    “熬鹰都是秘密,只有特定的人群才会,他们都是口耳相传,传男不传女,外人怎么可能会。”看到沈默失望,张大爷解释了一下,让他明白难度,好去了那份野心。

    “没事,我就随便问问。”沈默装作不在意的说,不过,他却不想放弃,自己虽然不会熬鹰,但是对老鹰好点却很容易。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他还不信了,这几只老鹰受了他的恩惠,以后能安心过它的鹰生活,对自己不理不问?

    幸亏他的施恩图报没有人知道,不然还不被人家笑话死。

    打定主意的沈默,在接下来的日子,对老鹰和小鹰照顾的是无微不至,渴了喂水,饿了喂肉,风大了挡风,雨大了……,还没有等下雨,老鹰就基本上养好了伤,它把小鹰又叼上了山崖。

    忙碌了几天,结果落得不告而别,让沈默暗暗骂了好几天忘恩负义。有一次,让妞妞听见了,几天都不想理他。

    等到再见小鹰的时候,是一天早上,老鹰带着小鹰飞到他们的窑洞前面放了一只野兔。从此后,隔三差五窑洞前就有一只野鸡,一只狗獾。而沈默他们也经常给窑洞前面放一点碎肉,方便小鹰进食。因为一只老鹰喂养两只小鹰任务很重。直到有一天,窑洞前面竟然有了两只田鼠,让人哭笑不得的同时,也不再担心小鹰一家。这应该是小鹰捉到的第一个猎物,它们捉到田鼠后,第一个就想到了沈默他们。

    妞妞听到他爷爷说,小鹰已经会抓田鼠后,高兴得大喊大叫。她以后再也不用为小鹰担心了,它们以后能自食其力了。这个时候,也已经到了深秋,天气开始渐渐变凉。

    一天早上,妞妞正在窑洞前面玩耍,又看到老鹰带着小鹰飞了过来,妞妞高兴的迎了上去。

    正在出门的沈默欣喜的看着这一幕,可是,下一刻,他却一点也欣喜不起来。只见今天的老鹰和以往不同,飞过来的速度不仅没有减慢,而且速度猛然增加了很多。沈默虽然不担心,但是也感觉到了不一样。

    不等他多想,老鹰叼起妞妞向远处飞去。沈默愣了一下,喊了声:“爷爷,快来!”赶紧追了上去。他心里担心极了,老鹰虽然叼着人,速度慢了很多,但是它在天上,人怎么能追的上?

    窑洞里的爷爷听到沈默失声的大喊声,也赶紧追了出来。他也没想到,本来知恩图报的老鹰怎么会发疯?难道妞妞就这么命苦!

    正当他俩心急如焚,紧追在老鹰下面时,就听见身后“哗啦”一声巨响。他俩回头一看,窑洞塌了。这时老鹰也扭头摇摇晃晃地飞了回来,把妞妞放在地上。估计再耽搁一会,它和妞妞都会掉下来。

    这时,沈默他们也明白过来,老鹰并没有变心,它是来救他们的。如果刚才再晚一步,妞妞也许不要紧,但是他和张大爷肯定难逃一死。现在想起来,让人一阵阵后怕。只是后来好长一段时间,沈默都没有想明白,老鹰怎么会知道危险,在窑洞坍塌的前几秒救了他们?

    窑洞已经塌了,但是生活用品却不能少。沈默他们在废墟里找出了被褥,然后又找了找,总算找到一口铁锅,它可能恰好放在墙角,所以才保存下来。

    因为山里面进出不方便,今天还要搭建窝棚,所以沈默在废墟里不停的翻找,希望能多找到一些生活用品。忽然,他的锄头碰到一块石头,“咣当”响了一声,山里面石头多的是,沈默也没有在意,直接扒拉到一边。却没有想到,身后的妞妞惊叫一声:“这是什么?这块石头好好看啊!”说着,她就拿起了那块石头。

    听到她的话,沈默和张大爷都看了过去,同时说了声:“玉石!”,接着张大爷又说:“似乎是一块古董,好像一块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