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一举两得(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乱糟糟的一片嘈杂,爷爷和妞妞也都起来了,头晕脑胀的沈默也只好起来,看到不少人已经开始离开小庙。

    小枫和小黑早已收拾利落,看到沈默起来,给他打了一声招呼就先走了。其他人也呼啦啦的,一会功夫全都不见了。

    沈默四处看了看,就是不见王三。

    “他去收拾马车了,趁着太阳没有出来,天气凉快咱们多赶一会路。”张大爷知道沈默在找王三,于是解释了一句。

    “还要走多长时间?”妞妞刚开始还感到新奇,有点兴奋。随着路途的漫长和单调乏味,就感到了颠簸之苦。昨晚歇息的时候,都没有说什么话,吃了一点东西,早早就睡了,现在倒是精神百倍,只是对赶路生出了厌烦之心。

    “在车上睡一觉就到了。”爷爷看出来妞妞对赶路的排斥。

    “礅(意思是颠簸)的那么难受,谁能睡着!”妞妞觉得自己的屁股似乎现在还隐隐作痛。

    “要不咱们歇一天再走?”沈默听妞妞这么说,就想到张大爷的腿,恐怕他忍得更辛苦。万一再影响了伤腿的恢复,留下一些后遗症,那才是得不偿失。再说歇一天,也正好可以去看看热闹。如果运气好,也能测试一下,他不由地生出侥幸的心思。

    “多一天有一天的话说,还是赶紧赶路。”张大爷不想耽搁时间。他们现在是搬家,不是出门旅游,怎么能随意停留呢?

    “爷爷,咱们就留一天吧,你看镇上这么多人,肯定有庙会,我要捏糖人。”妞妞想到昨天那么多人,这里也是这么多人, 不是庙会是什么?

    “爷爷,要不咱们就歇一天吧,随便在镇上转转,看看人家的饭店都怎么做生意。”沈默找了一个让张大爷不好反驳的借口。当然了,把他的腿伤说出来,也算一个正当的理由,不过,张大爷未必认可,他可是知道老年人的思想,总是把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

    “学习一下经验倒是很好,可是王三怎么办?要不让他回去,咱们明天重新再雇一辆车。”果然,一听要学习经验,张大爷就不再反对,只是想到多留一天,可能就要多花一点钱,他就想看怎么着能省一些。

    “爷爷,咱们说好了让他送到吞云的,现在让人家回去,等到家也差不多要下午了,岂不是耽搁了他一天。明天反正要雇车,做生不如做熟,就让王三哥陪咱们一天,明天让他继续送咱们,这多方便。”沈默觉得爷爷的话不妥当,再说另外找一个车夫,谁知道人家的秉性,万一拉到半道给送到土匪窝可怎么办?

    听沈默这么讲,张大爷想了一下,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就赞同的说:“好!就按你说的办。以前在山里没有看出来,自从我的腿受伤后,才发觉你办事条理很清楚,完全不像个年轻人。”

    “老话说得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爷爷病了,我不操心谁操心,难道让妞妞操心?”沈默觉得他已经大,必须要为他们三个撑起一片天地。

    “快点走。”王三已经把马车收拾好了,还不见沈默他们出来,于是跑进来催促。

    “爷爷说今天逛逛庙会,明天再走。”妞妞着急去逛庙会,等在门口,正好碰到王三进来。

    “啊!不走啦。”听到这个话,王三反应不过来,他们不走,自己怎么办?

    “王三哥,你放心,虽然多耽搁一天,我给你多加一天的车钱。不过,今天还要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爷爷。我想带妞妞去镇上看看。”沈默怕引起误会,赶紧说。

    “ 行、行、行,你俩尽管去逛,我帮你们照顾张大爷。”王三一听有钱赚,歇一天就歇一天,只要给钱,随便歇。

    安排好张大爷和王三,沈默带着妞妞也赶紧出了小庙,他对离天剑派是双眼一抹黑。走到大街上,妞妞东看西看也没有捏糖人的,她觉得今天的庙会真奇怪,不仅没有摆摊的,而且这些人似乎也不像逛街的。

    “怎么没有捏糖人的?”不过妞妞只关心自己的美食。

    “跟着他们走,也许就能找到。”沈默知道捏糖人的估计很难找到,因为他知道这些人都是奔着离天剑派去的。但是他也不想骗人,于是说“也许能找到”,这样也省得妞妞以后埋怨他。

    小女孩哪有什么主意,反正是逛街就行。再说别人都去那里逛,他们跟着也很正常。可是走着走着就不对劲了,竟然跑到了镇子外面,妞妞就理解不了。只是看到沈默还是那么有兴趣,他也只好跟上去。

    这时候,人流开始分流。那些少年全部走出人群,向等候在那里穿着一身黑袍的人走过去,而他们的家人则留下来,站在一起,看着自己的子侄向黑袍人报道。

    沈默留心观察了一会,发觉那些年轻人手上似乎有一个铜牌,交给了不同的黑袍人。而收铜牌的有十个人,他们接过铜牌确认后,让拿铜牌的少年整齐地站到自己身后。沈默数了一下,总共分成十个小队。他也看见了小枫和小黑,他们的位置比较靠前,应该是来的够早。不过他俩却没有看见沈默,他们的注意力全在身旁的那些少年身上。这些少年即将成为他俩的竞争对手,所以他俩在心里暗暗比较,看看谁会威胁到他们。

    沈默原想浑水摸鱼,也混进测试的队伍,却没有想到这些人竟然有凭证。如果早一点知道要凭证的话,他还能想想办法,可是现在才知道,还能怎么办?

    想到自己即将要错失修仙,沈默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怎么办?如果不能修仙就不能回到地球,就再也见不到父母了。

    “他们在干什么?咱们也过去看看。”妞妞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尤其是整整齐齐的队伍,不由地生出了好奇心。

    “好,咱们也去看看。”沈默一咬牙领着妞妞走了过去。死猪不怕开水烫,没有铜牌又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