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凭什么(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虽然沈墨胆大,并且不害怕失败,但是他也不想失去这次机会。只是他没有铜牌,该如何做才能得到测试的机会呢?他必须要在走到黑袍人跟前时,找到一个合理的借口,不然人家怎么能随便给你机会。

    要不要说,自己的行李被偷了,所以铜牌也丢失了。只是被发现后,会不会被当成骗子而被赶走呢?关键是被人家认为是骗子的话,再想取得别人的信任恐怕更难。

    最后他决定毛遂自荐,反正他们是招收弟子,多一两个人测试应该没有什么吧?

    “嗯”看到沈墨走过来,一个黑袍人伸出手,等着他拿出铜牌。

    “大师,我们没有铜牌,但是我们也想参加测试。”沈墨看着黑袍人说。

    “没有铜牌,没有铜牌也敢来,滚!”黑袍人没有想到这个人这么胆大,惹得他一阵火起,于是冷冷地呵斥了一声。

    “大师,你看这么多的人,多我们两个不多。也许我俩都是好苗子,到时候你脸上也有光。”沈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继续请求。

    “如果你们两个是好苗子,那其他的人恐怕都是天之骄子,快滚!不要妨碍我们办事。”他没有想到沈墨竟然纠缠不清,看看周围这么多人,他忍住没有动手。

    “那我去做个杂役怎么样?你看你们招收了这么多的弟子,有些大大扫扫的事情总要有人去做吧?”沈墨锲而不舍,实在也是不知是好,他现在马上就十八岁了,他也害怕,年龄太大的话,谁还会愿意收他为徒呢?

    “滚!再不滚,我可要把你扔回去了。”黑袍人大怒,他没有想到这个年轻人这么烦人,已经给他说了,让他滚,他还在这里絮叨。他觉得自己已经被他激怒了,如果他还要胡搅蛮缠,就不要怪他不客气。这时候,他相信其他人也能够理解他的苦衷,不会怪他动粗。

    在这万众瞩目的场合,沈墨跑过去和黑袍人纠缠,早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人家过去都没有多少言语,甚至有些人都没有说话。例如青皮负责把小枫和小黑等人带过来,在来的路上已经告诉了他们,到了这里把铜牌拿出来,然后听从吩咐,安静的等人齐后赶往离天剑派,等等事宜。

    而沈墨明显就是一个异类,没有铜牌,还纠缠不清。作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旁观者,早就认为他应该被黑袍人教训一番了。没有人认为不应该,因为人家是离天剑派,离天剑派就应该高高在上,不欺辱人怎么能显示出他高高在上呢?当然了,那个黑袍人并不知道观众的想法,如果他知道这些人的想法,认为只有欺辱人才能体现他们的高大上,他早就动手了。

    “走吧,哥哥,人家已经骂你了,你还不走。”一边说一边拉着沈墨走,妞妞说话的声音已经带着一点哭声了,她感觉到了黑袍人的不耐烦和愤怒,开始替他担心。

    “大师,你再想想。”沈墨还是不放弃,他这时候有点后悔,刚才过来的时候没有好好选择,似乎左边的那个黑袍人总是一副笑脸,应该好说话一些吧。

    “想个屁!”说着黑袍人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手脚了,向前走过去,准备送沈墨一脚。

    “青叶,等等。”站在最左边的一个瘦高的黑袍人忽然开口,制止了青叶的狂暴。并且看着沈墨走了过来,他的胆大引起了他的兴趣。

    “大师兄。”青叶诧异的看着自己的师兄。

    “大师,我就相信你们中一定有慧眼识珠的人。”本来已经不抱希望的沈墨赶紧给来人送了一个高帽。只是他不明白那个人走过来的步子为什么又大又急。“啊!”等他明白过来,不由得吓得大叫一声,一只大脚在他眼前不断放大。

    青叶刚才被大师兄喝止,还以为这个家伙被大师兄欣赏了,结果来了一个神转折,他要亲自动脚把他踹出去。只是怎么忽然不动呢?

    沈墨被脚风吹得头发乱舞,吓得他双眼紧闭,这势大力足踢到头上还能有好?心说:吾命休矣!

    一瞬间,他似乎觉得自己被一脚踢飞,远远地落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父母的脸、妞妞的脸、郝敏的脸还有张大爷在他面前一闪而过。哎,怎么有闪了一遍,难道觉得自己太悲催,所以把死亡的时间延长了?他可耻的又想起以前在学校,在教室、在课桌上,他和郝敏的三八线。如果老天再给他一个机会,他一定要画无数的三八线。郝敏的胳膊伸到那里,那里就是三八线,哪怕自己被挤得只剩巴掌大的地方。

    “你是坏人,我打你、打你……”他听到妞妞的声音,心里觉得一痛。这个大师兄太凶残了,一言不发,上来就踹,现在妞妞上去打他,那还有个好!赶紧叫了一声“妞妞,回来!”

    “你不是挺胆大的吗?眼睛闭那么紧干什么?”接着他又听见大师兄的声音。

    听到声音,沈墨心说踢已经踢了,大不了一死而已。民不惧死奈何以死惧之,何况自己可能已经死了,还怕个屁!想到这里他慢慢睁开眼睛,刚才的大脚已经不见了。妞妞正流着泪仰头看着他说:“哥哥,咱们回去吧,妞妞不逛了。”

    沈墨伸手摸摸自己的脸,不痛也不痒,没有伤,很正常,而且自己还站在原地。看来刚才他并没有踢到自己。

    “说话,你刚才小嘴巴拉巴拉的说个不停,现在怎么了?难道吃了哑蛋!”大师兄刚才在最左边,离得不远,大约也就是五米左右。沈墨的所作所为他看的清楚,听得真切,觉得这是一个机灵的少年,胆大、执着还有头脑,不过这胆大似乎还有待考察,刚才他可是被吓的闭了半天眼。

    “说什么?哦,我想让你们给我俩一个测试的机会。”沈默明白过来,刚才人家只是嫌他吵,所以吓唬一下。不过,能给他一个说话的机会,他自然不能放过,于是有把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

    “凭什么?”大师兄冷着脸问。如果都想他一样,那还不乱套了,谁不想加入离天剑派,到时候来一大群没有铜牌的人,还不把他们忙死、累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