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难解(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听小黑说,沈墨邀请他们一起组建一个小马戏团,一起赚钱。小枫本能地想拒绝,可是又一想,这一个月确实没有地方可去。自己也没有其它的办法可想,如果不同意,他真不知道这一个月该怎么过。让他去问大师兄高守,他还真没有胆量。万一给离天剑派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那可怎么办?

    瞻前顾后的思量了一番,小枫最后决定屈服沈墨一次。为了表现出他的诚意,这次小枫带着小黑来到沈墨的面前说:“沈哥,你知道我俩都是孤儿,离开马戏团后什么都不会。幸好你愿意帮我们,咱们这次不求挣大钱,只要能混一个温饱就行。”

    “只混个温饱可不行,咱们以后到了门派,说不定也有要用钱的地方,所以这次咱们要抓紧机会,多赚一些。”沈墨觉得他俩胃口太小。

    “门派不是管吃管住吗?”小黑觉得只要加入离天剑派,就再也不用受苦了。

    “当然管吃住,只是咱们有时候不改善一下吗?”小枫觉得小黑真笨,听沈墨一提醒,他立马醒悟过来,不管在哪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没有钱怎么能和师傅们搞好关系。

    “对,还是你聪明,兜里有钱,咱们花起来也方便。”小黑的嘴比较馋,一听说改善就举双手赞成。

    “行了,既然决定一起赚钱,咱们先互相了解一下,看看都能准备些什么节目。”沈墨觉得现在就应该做好计划,然后一出山就能赚钱。

    “我最擅长的是飞刀,另外也能打几路拳。小枫哥力气大,可以表演顶缸,也可以和台下的人拔河;另外我俩也能表演套路对练。”小黑抢先把他俩会的说了出来。听到小黑这些话,沈默觉得其实就他俩会的这些,已经可以支撑一个小马戏团了。到时候再多搞一些观众互动,相信赚钱应该不少。幸好他俩年龄太小,感觉镇不住场面,才找自己合作,看来年龄也是一种资本。

    人其实都一样,第一次做独立做事的话,总觉得底气不足。如果没有碰到沈默,他俩没有可以依靠的对象,那么小枫必然要肩负起领头的作用,对他来说不仅是机会,也许能改变他的人生轨迹,或许他会有另一种生活。而,沈默,他现在退无可退,张大爷腿折了,妞妞还小,所以他必须肩负起生活的重担。

    当然了,即使现在生活不逼迫他,他也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自从被穿越到这个世界,他就认为在冥冥之中一定有神灵存在,而他一定要找到成为神灵的途径。在修仙还渺茫的时候,他愿意加入离天剑派,就是为拓展他的眼界,增强他的接触这个世界的能力。也就是说离天剑派绝不是他的终点,只是他追求修仙过程中一个跳板。一个人的目标不一样,行动自然不一样!

    有个赚钱的方法,他们三个和妞妞开始分工,经过商议,沈默总领一切事务,妞妞报幕和负责拾钱;而小枫和小黑主要负责表演。不过,沈厚给他们打了一个预防针,就是要在表演中加一些观众互动的节目。至于什么节目,等看了他俩的表演再说,毕竟要考虑到安全,然后在保证安全后让他们马戏团能挣到更多的钱。

    听到观众互动,他们三个都是一头雾水。于是沈默又给他们解释了一下,什么是观众互动。

    还没有等他们把赚钱的计划完善,高手和青叶他们就开始整队,准备送他们出山。沈默这时候才注意了一下,总共十个队,每队大约有五十个人,也就是说这次离天剑派总共招收了五百来个弟子。沈默知道门派和学校不同,招收的弟子大多都会留下来,离天剑派不知道会有多少人?

    出山时,可能心情不一样,也许是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多很多,所以不到天黑就到了镇子外面。在回来的路上,高守他们告诉大家三个集结的地方,龙居镇、金晶镇和安邑镇三个地方,基本上照顾了大多数的弟子,让他们不用太奔波。

    镇子外面早就聚集了很多人,他们知道今天这些人会回来,有些心急的家长,下午就早早等在这里了。一见面就关心的问有没有通过测试,听到通过后,一个个喜笑颜开。有几个听到没有通过,就一脸惋惜痛苦,然后又听说可以做杂役弟子,又高兴起来,并且鼓励自家的子侄,不要气馁,好好努力,争取日后转为外门弟子、内门弟子。

    有相熟的,又相互恭贺一番,然后大家匆匆散去。

    沈默和小枫他们告辞了大师兄高守,赶紧向破庙走回去,他和妞妞急着回去看爷爷,几天没见,他不知道爷爷怎么样了。

    还没有进到破庙里面,就听见王三的话“张大爷,你就要享福了,只要他俩加入了离天剑派,以后必然有享不完的福。”

    “不知道他俩能不能加入?”这是张大爷,他是关心则乱。他和王三都听说过离天剑派的威名,知道,一旦成为他们的弟子,自然是前途无量。

    “爷爷……”妞妞推开庙门,跑了进去。

    “妞妞,”爷爷惊喜的叫了一声:“这几天累不累?吃得好吗?”他对孙女的喜爱多过于对测试的关心。

    “不累,我俩都通过了测试。”妞妞高兴的炫耀,好像吃了一块糖那么高兴。

    “好!好!好!”张大爷高兴地摸摸妞妞的头。然后看向沈默,觉得他似乎并不是那么高兴,于是问:“能成为离天剑派的是多么荣幸的事,你怎么看起来……”张大爷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沈默的神情,皱着眉头,似乎有点忧愁。

    “恭喜你们,以后发达了,不要忘了我王三。”王三并没有看见沈默的脸色,对着高兴的张大爷恭喜道。

    “我和妞妞一个月后就会走,可是爷爷你的腿怎么办?”沈默看着张大爷的腿说。

    “我这两天已经能扶着拐杖走几步了,等到一个月后,肯定能走了。你们放心去就是了。”张大爷觉得他的担心不算事。

    “让妞妞先去吧,我以后再说。”沈默知道一个月后,张大爷可能拄着拐杖能走,但是自理恐怕不行。他只会打猎,可是腿不行,怎么打猎?怎么出山?正是因为他的腿伤,他们才出的山。可是到了外面,只会打猎的张大爷又靠什么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