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难题(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沈默也没有想到,自己把自己的退路堵死了。本来还想等安全了再去山里找调料,既然答应了要尽快开业,他现在只能抓紧时间把开张的黄道吉日定下来,然后再想办法去找调料。可是除了山里,他在山外可从来没有见过那几种植物,说不得要冒险试一试。

    到了祝家大院,大家都知道沈默很得站长赏识,也不用人通报,他和妞妞径直就去了客厅。刚刚才安排了老管家带人去帮沈默挂牌去了,他这个当家的却怎么跑来了?

    看到祝大爷一脸疑问的表情,沈默猜到他的心思,于是说:“不就是挂个门派吗?他们还挂不端?有那时间还是看看那天是黄道吉日,赶紧开张赚钱才是要紧的事。”

    “找黄道吉日,你去找啊,跑我这里干什么?”祝大爷对沈默甩手掌柜的作风很不感冒,饭店还没有开张,就不管事,那以后恐怕更是不会操心。

    “祝大爷,我不找你找谁?对龙居镇我双眼一抹黑,只能靠你了。如果没有你我怎么敢在这里开饭店?”沈默早就打好了主意,一事不烦二主,只要有事就找祝大爷。

    “好了,你就不能让我歇一歇,我老胳膊老腿的,早上给你做门牌,现在又和你找阴阳先生。碰上你,我恐怕要少活好几年。”祝大寿作出一副很累的样子,似乎无力从椅子上站起来,但是对沈默的请求又很无奈,只能奋力挣扎着站起来。

    “哥哥,让爷爷歇歇吧,你看爷爷累的已经起不来了。”妞妞看到祝大寿吃力的样子赶紧扶住他,并对沈默说。

    “别求他,妞妞,爷爷跑一跑说不定能多活几年。”祝大寿装作穷开心的样子说。

    “哥哥,你怎么能这样,妞妞不喜欢你了。”她不知道祝大爷在和她开玩笑。

    “祝镇长,你好歹也是一镇之长,怎么说也是个官,虽然是比芝麻还小的官,但是也不能这么逗小孩吧。”沈默对他不得不发动反击,不然妞妞生气了可不好哄。

    “啊!祝爷爷你真坏!”妞妞本来扶着祝大寿,听说他故意逗自己,于是撒开手,绷着脸说。

    “妞妞啊,你跑一早上累不累?反正爷爷是真的很累。”都想拉拢妞妞做同盟军。

    “镇长大人,麻烦镇长大人,请你帮帮小人,你的小恩小德,小人没齿难忘。快点帮我找一个阴阳先生吧。”沈默赶紧服软,招呼妞妞扶起祝大寿。

    “好!咱们去找一个最厉害的阴阳先生,给你们找一个最黄的黄道吉日!”祝大寿站起来,率先向外走去。门牌一会就装好了,其它的准备工作他知道沈默他们也收拾妥当了,看好了吉时,他们也早做好准备。

    看到祝爷爷向外走,妞妞也不再找别扭,跟着他俩出了祝家大院。

    龙居镇只有一个阴阳先生,他也是方圆百里最有名的一个阴阳先生。或许他的本事不是那么厉害,但是方圆百里也只有这么一个。不过,沈默只是找一个黄道吉日,这对阴阳先生来说,就像鸭吃菠菜——-平铲,太简单不过。甚至说,只要有一本黄历,自己都能找到黄道吉日。但是,不管什么书都不是一般老百姓能拥有的,尤其是黄历,每年都会有变化。老百姓一年甚至几年都用不到,谁会买那玩意。

    假使有事问问阴阳先生,不比自己看书省事,何况书上的字认识自己,自己未必认识它。再加上那些晦涩的话语,谁能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意思。有钱的人家就更不用说了,干什么不讲究个仪式,没有阴阳先生帮忙看看,怎么能安心?或许大家潜意识里把阴阳先生当作了心理大师,不管什么事经他说说,再摆弄一番,大家就觉得安心和放心了。

    这次一样,阴阳先生闭眼掐指,嘴里念念叨叨,猛然睁眼说:“三日后就是好日子,尤其是午时三刻的时候,最适应开饭店,酒楼。”

    “谢谢、谢谢,希望先生也能去饭店捧场。这是一点小意思,请你笑纳。”祝镇长一边用手挡住沈默,一边递过去一个大红包。他刚才已经看见了沈默只捏了一点碎银,这怎么能行。再说,神仙给他留了太多的银钱,不想法花出去,心里总感觉不踏实。尤其让他难受的是,这件事还不能和人商量,还要花在沈默身上。

    多亏沈默现在做什么都能想到他,让他帮着买桌椅板凳,买锅碗瓢盆,就是选黄道吉日也找他,才让祝大寿能悄悄替他花了一些银子。现在又送出去五十两银子,他觉得又轻松了一小口。三天后,饭店开张,阴阳先生看在五十两银子的份上,一定会光临。他的面子可是不一般,有他光临一定会让饭店的生意更上一层楼。

    看到祝大爷给了一个大钱袋,沈默只好把自己的一点碎银收起来。原本他认为随便给点碎银就可以了,却没有想到收费竟然这么高,看刚才的钱袋,里面少说也有二十两银子。人常说:跳骚多了不咬人,债多了不愁人,沈默现在也不和祝大爷计较了,只能等自己发达了再回报他。

    确定了开业的日子,沈默现阶段 剩下最要紧的事就是找调料,这个还要问祝镇长,他大小也算官,前线的情况应该多少知道一些。

    “现在情况渐渐好转,所以的野兽都已经退回了深山,但是有些地方还有猛兽出没。”祝大寿并没有想到沈默问这些,打算做什么。

    “哪么现在有没有人进山?”听到局势已经稳定,他觉得进山的希望很大。只要能进山,还怕找不到调料?

    “军队都不敢进山,山里面情况太复杂,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估计那些猎人一半年都不能进山打猎,而且这次军队杀死了很多野兽,使得皮毛的价钱不断下跌。唉,这次的突发事件,不知让多少人家破人亡。”祝大爷提起兽潮就开始悲天悯人。

    “真的这么严重吗?”沈默就想不明白了,这些野兽难道发疯了?平原是它们活动的乐园吗?难道说有一个厉害的妖兽把那些猛兽赶了出来?

    打听到前线的情况后,沈默觉得事情超出了他的想象。原来他以为在大军围剿下,那些猛兽必然会退回深山。却没有想到它们竟然迟迟不肯退回去,他确实相信真有一个强大的妖兽驱赶着这些猛兽,可是他想不明白,妖兽这样做有什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