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依仗(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小人物本来不想,也不远关心天下大事,可是要涉及到自己的利益后,你还能置身事外吗?

    沈默原本就不想多管闲事,只想在这里找到神仙,学会修仙的法术,以后能回到地球,见到自己的父母。可是他不能不管张大爷和妞妞,考虑到张大爷他们,就牵扯到了王三,结果王三还有三个孩子。为了寻找修仙的机会,他想去离天剑派,又和小枫、小黑牵扯到了一起。现在更是和祝大爷扯上了更多的因果。

    而这一切,首先就和联系饭店联系在一起。为了饭店的味道,沈默想了一夜,决定去前线看看。他知道有很多猎人也在前线配合军队,他也算猎人,也能做向导,也能射杀野兽。当然了沈默不是为了做向导,他想找找看,能不能进山。他不相信野兽有那么多,能把每个山口都占满。毕竟它们也需要活动场地,也需要吃饭,吃东西。

    如果所有的野兽都聚集在一起,吃什么呢?它们绝不会像军队一样,有后勤部队供应粮草。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它们本来就是弱肉强食,老虎饿了能不吃狼吗?所以经过仔细考虑,沈默认为只要大胆寻找,小心试探,他相信总能找到机会。

    想清楚以后,第二天早上,沈墨借口要去吞云城看看,带上弓箭和一把腰刀就出了门。小枫和小黑想跟着他一起去看看,他又借口说路上不太平,一个人更方便就独自出了镇子。走了一段路,看看后面没有人跟随,他转了一个弯向东走回去。

    地方沈墨早就想好了,就是他们以前住的那片山。毕竟他在那里住了好几个月,虽然不敢说对那里的山山水水了如指掌,但是闭上眼睛却也不会走丢。最主要的是能碰到老鹰一家就更好了,有它们在天上帮他侦查,还用怕那些野兽吗?

    其实沈墨敢去大山找调料的最大依仗就是老鹰一家,他相信只要老鹰它们看到自己一定会飞过来的。关于老鹰沈墨看过一片科普介绍,上面说:老鹰在鸟类中不但飞得高,而且飞得快、看得远。无论飞得多高,老鹰仍然能够清楚地看到地面上的小动物。

    我们不禁要问,老鹰是不是真的这么厉害。一般来说速度越快,越难看清东西吗?何况它还飞得那么高。难道它的视力真有那么好吗? 其实,这是因为老鹰的眼部结构比较独特的缘故。 人类的每只眼睛里的视网膜上,都有一个凹槽,叫做中央凹,而老鹰眼中的中央凹却有两个。这两个中央凹的作用不同,其中的一个专门用来向前方看,另一个则专门用来向侧面看。

    这样,老鹰的视觉范围就宽得多,能同时兼顾前方和侧面。 除此以外,老鹰的每个中央凹内用于看东西的细胞也比我们人类的多出六七倍, 所以老鹰的眼睛不仅比其它动物看得远,而且看得更清楚。正是依仗这样的眼睛,老鹰才可以在几千米的高空,准确无误地辨别出地上的动物,就连蛇、田鼠等小动物也逃不过它眼睛的明察秋毫。

    经过那几个月的锻炼,现在的沈墨赶起路来,健步如飞,几十里的路对他来说,犹如吃饭喝水一样平常。还不到中午,沈墨就看见了山脚下的军营。远远看过去,军营附近聚集了不少的人。他过来的时候还在担心,怎么样才能靠近山脚?毕竟兽潮还没有平息,军队可能不会让平民随意接近大山吧。

    既然那里那么多的人,多他沈墨一个应该无所谓吧。于是他也走了过去。到了跟前一看,原来挤在军营外面的都是商人和猎户。这些天军队猎杀了无数的野兽,皮毛可是一笔丰厚的外快,所以召集了很多猎户帮他们剥皮,然后卖给皮货商人。剩下的肉也腌制成肉干和熏肉。

    沈墨混在人群中东走西看,假装凑热闹,主要还说探听山里的情况。果然,道听途说和亲历实地得到的信息是不同的。自从大量的军队赶来后,用强攻硬弩杀死了很多猛兽,随后那些野兽就退回到山里。

    野兽虽然智商很低,但是对危险十分敏感。军队的铁血气势和老百姓的软弱,它们很轻松地就感觉到了区别,于是全都远远地躲进了深山老林。山里和山外对它们来说区别很大。在山外,有一个又一个的村庄的人让它们肆虐。但是到了山里,虽然它们就是天生的山林王者,军队不可能围剿它们,但是到了山里它们总要吃饭。

    没有了好欺辱的人,就只能互相攻击猎食。躲进山里后,虽然军队已经不能威胁它们,但是它们相互间却互相威胁,就再也没有办法聚集在一起了。凶猛的老虎无所谓,聚集在一起,它吃饭很方便,到处都是食物。可是豺狼狐豹不愿意啊,随时都可能变成其它猛兽的食物,而且它们也要吃饭,所以山里已经没有成群结对的野兽了。

    尤其是一些大型的肉食性动物周围,更是没有什么别的野兽。至于它们以后还会不会重新形成兽潮,谁也不知道。为了保险,军队暂时肯定不会退去,而且可能会留下更多的驻军,并且开始修建烽火台。

    双方暂时处于相持状态,不过相比于军队的全线警戒,野兽根本不用警戒。既然野兽不是漫山遍野,那么沈默就有机会。当然了这个机会必须要老鹰一家配合。于是,接下来他只要在没有人的山脚下晃荡,等这老鹰一家找他就好了。在以前,沈默还担心自己的调料被别人发现,没有办法保密。现在好了,有这么猛兽看守着,谁敢去山里面找?

    果然,不等沈默晃荡多久,就有三个黑点从高空、从远处直直飞了过来。看到从天而降的老鹰,他心中充满了惊喜。虽然知道它们眼神犀利,但是切身感受到这种犀利,还是让人很震惊的。尤其是这次能不能采到调料,就看它们一家的配合了。

    它们看到沈默,高兴的不停呼扇翅膀,好像欢迎沈默回家。尤其是小鹰,还撒娇似的飞上飞下,叫个不停。沈默赶紧把手放在嘴上“嘘”个不停,让它们不要乱叫,以防引起别人注意。

    看到沈默的动作,加上老鹰的制止,小鹰终于不再乱叫,任由他抚摸它们光滑的羽毛。一边抚摸,一边问它们,最近过的好不好?山里面危险吗?反正他也不管老鹰一家能不能听懂,只管唠唠叨叨述说思念之情。

    小鹰也不管沈默说的是什么,只是用脑袋不停地在他身上拱蹭。其实他们也不过分别十来天,但是以前可是每天都会见的,猛的一下这么长时间不见,双方自然觉得很漫长。尤其是他们都没有什么朋友。老鹰一家就不用说了,除了母子三个,其它的都是天敌和猎物。而沈默以前住在山里,连邻居都没有,还能有朋友。

    互相嬉闹了一番,缓解了思念之苦后,沈默开始询问山里的情况。这时侯麻烦出现了,老鹰一家听不懂沈默让它们干什么。沈默不会鸟语,老鹰一家更加不会人的话语。原来沈默最担心的就是见不到老鹰一家,根本没有想到如何交流的问题,现在只能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