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合击(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要找到这几种调料并不需要深入大山,花椒树和大料树到处都是。只有肉桂必须要翻过一座山,在一出山坳中。那处地方空气湿润,土壤肥厚,冬暖夏凉,温暖如春,似乎下面有一道温泉。以前追赶野獐的时候,沈默发现了那个山坳,从那以后,经常会去那里收集一些肉桂皮。

    小心翼翼的走到那个山坳,一路上也没有遇到危险。沈默分析了一下,应该是自己进山不深,处于大山的外围,再说这里也没有什么猎物,所以猛兽不可能守在这里。想通了这一切,他松了口气,现在只要赶紧采集到肉桂皮就好了。

    因为他急需用肉桂皮,所以他首先找枯死的树和树枝下手,这样回去后,马上剥下来就能用。当他在这里忙活的时候,却不知道在山坳的底部,却有一个花豹子正在午睡。这几天晚上天气很凉,尤其是山里。这次花豹子和它的兄弟姐妹跑到山外面,美美地享受了一顿人肉盛宴。正当它们又一次畅快淋漓的大肆享受的时候,忽然来了一群身穿铁甲的人。那些人一见它们,射过来的箭就像下雨一样,很多猛兽纷纷中箭死亡。

    当时有几只老虎还想冲过去,可是不等它们跑过去,就被射成了刺猬。它当时躲在一间房的后面,他在小时候就领教过弓箭的厉害。当时它还不到半岁,亲眼看见一个猎人用箭射中了母亲。而母亲为了让它逃跑,不仅不逃跑,反而和猎人厮打起来。它趁机逃跑到远处,回头看时,它母亲又中了一箭。

    从那以后,对人类它充满了仇恨,而对弓箭又充满了恐惧。所以一看到那些人拿着弓箭,它就开始躲藏了。然后趁着老虎吸引弓箭手的时候,迅速向山里逃回来。为了防止箭支,在村里逃跑时,它总是借助墙角、树木和柴禾堆来躲避。

    等逃到山顶时回头一看,虽然有不少野兽和它一样逃了回来,但是大多数都带着伤。至于它的那些兄弟姐妹一个也没有回来,这让它愈发痛恨人类。而这处山坳也就是那次逃出来时发现的,从此它吃饱了就跑到这里睡觉休息。如果不是这里温暖如春,它是不会跑这么远的。当沈默到这里的时候,它还在睡觉。不过,等到他开始砍肉桂树枝的时候,“咔嚓!咔嚓!”的声音就惊醒了它。

    听到声音,花豹子就闻到了人的味道。一开始它是惊慌失措的,它以为山外的人追过来了。可是紧接着就发现只有一个人,这时候,它又改变了主意,它要杀死这个人。于是花豹子悄悄向沈默摸过去,花豹和猫一样,走路的时候脚上的爪子缩回到肉里,所以一点声音都没有。

    沈默以为这里没有任何危险,放心大胆的砍树,一边砍,一边小声唱着歌。“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吃人,……”

    看到前面的人怡然自得的样子,花豹子伸出舌头无声地舔舔嘴唇,前腿下按,腰向后塌,屁股向下蹲,猛地跳了起来。四爪离地发出“嘭”的声音。正在砍树的沈默听见身后的声音,不由地一激灵。回头一看,一头花豹子从空中扑了过来。

    这时候,他再想躲,就已经迟了。但是沈默骨子里不是认命的人,一挥手中的砍柴刀不退反进。他想死里求生,从豹子的身下冲出去。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在豹子的肚子上划条口,给它开膛破肚。

    沈默这么想是有原因的,他记得自己看过一篇文章,叫《唐打虎》。他是学霸,虽然不敢说过目不忘,但是对这篇文章他记得很清楚,看到老虎扑过来:  老头双手握着一把斧子,斧柄不到一尺,斧嘴四寸多点。他把斧子举过头,瞪大了眼睛,站得稳稳的。老虎扑过来,老头身子一蹲,把头一偏,老虎从他头上蹦了过去。谁也没想到,老虎一蹦过去就趴在地上不动了,肚子下面鲜血直流。大家围上去一看,原来才老虎的下巴到尾腚,都被斧子剖成了两半。

    现在沈默就想教科书重演,向前冲了两步,也稳稳的站在那里,双手把砍柴刀举过头顶,瞪大了眼睛。花豹子没有想到这个人反应这么快,而且不像别人那样吓得发抖,反而举刀迎了上来。现在它在空中,无处借力,想要扭转身形也不可能。

    可是豹子就是豹子,它的身手不知道比人敏捷多少倍,看到柴刀就用爪子拍了过去。如果沈默是一个高手的话,躲过这一爪,继续向花豹子的肚上刺,它绝对难以幸免。因为所有的猛兽都一样,下颌和肚子都是它们最大的弱点,不过一般来说,很难攻击到那里。

    几乎所有的猎物碰到猛兽扑过来,都会被泰山压顶的气势所震慑,只剩下簌簌发抖,根本没有人能想到反击。其实很多时候,最强的攻击也是最好的反击时刻,不过,这种机会只留给有实力的人。

    沈默明显不是有实力的人,被拍了一下后,差点把柴刀扔了,不过总算躲过了一劫。而花豹子被柴刀搞得失去了平衡,也从空中摔了下来。第一回合,沈默占优。

    不管怎么说沈默也是好几个月的老猎人,他知道这个时候绝不能逃跑。一旦开始逃跑,命就丢了大半,剩下的一小半只不过让人多恐惧一会。尤其是刚才处于绝地,他还占了上风,沈默更加不会害怕。

    花豹子不过百十斤,还没有他重,他就不信了,它能耍出什么花样。沈默双手拿砍柴刀,指着花豹子。

    从空中摔下来,花豹子打了一个滚站了起来。它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这么胆大,看到它不仅不逃跑,反而用刀指着它。虽然它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但是它并不在意。它认为这个人今天必然会成为它的口中食,腹中物。它晃晃花脑袋,刚才摔下来头上沾了一些枯枝败叶。

    一人一豹在山坳中展开了对峙。

    花豹子不慌不忙地围着沈默转圈,而他只能随着花豹慢慢转圈。刀一直指着花豹,双眼也紧盯着花豹的眼睛,判断着它的动作,随时做好挥刀的准备,他不相信豹子能快过自己手中的刀。

    没有过几秒钟,沈默就不再坚持自己的想法了。花豹子慢慢开始加速,围着他越转越快。沈默觉得头开始发晕,眼睛也跟不上了。他知道继续转下去,豹子很快就能抓住自己的破绽。

    这么一想的功夫,他转动的略微慢了一点,花豹子就扑了过来。正在这时,就听见一声惊空遏云的“嗥----嘎!”鹰叫声,一团黑影随之而下从后面对着花豹扑了过去。

    等沈默转过身,举起刀的时候,花豹子已经从他的头上飞了过去,然后被老鹰扔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