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剑鸣(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本来像这种秘密,只有掌门和三位护教长老有权知道,但是经过几千年后,尤其是大家对这个秘密,已经当作了传说,那就传吧,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也正是因为知道的人比较多,所以才能流传至今。如果只有掌门一个保守这个秘密,多少代掌门看到一点希望都没有的话,难保不会把“凤剑三鸣,号令天下。离天三尺,威震离恨。”给传丢了。

    虽然关于那把离天剑的门派绝密,现在已经成了大家的心知肚明,但是这次测试中引起凤剑共鸣的人,却只有六个人知道。顺便说一下,就是因为那把离天剑他们的门派才叫的离天剑派。

    回到当时测试的现场,三个长老像以往一样,认为没有人能拿动那把离天剑,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那件事,更不要希望能有人引起那把剑的共鸣了。做为门派的四五六长老,他们也听过那个传说。平时开玩笑的时候,也互相打趣说,如果发现了这样的人,是祖宗呢?还是弟子?但是心里却越来越觉得那就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这次,他们出来时,六长老还说,又要给离天剑找主人。不过随着测试开始,大家都忘了这件事。虽然没有人认为有人能拿起离天剑,但是却希望能多招收一些天才弟子。

    还好,没有多久,他们就被一个叫沈默的青年惊了一把,因为他的反应太快了,这种天生的快速应急性,让他在实战搏杀时占有很大的优势。尤其是他脸皮,实在是出类拔萃得太厚,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人用双手拿过剑。四长老暗暗点头,其他两位也暗暗高兴,这一开始,就发现一个好苗子,看来这批弟子的质量很高啊。

    这个弟子的厚脸皮,当然也可以解释成,他敢于挑战规则,胆大,有创见。这样的人虽然现在没有什么武艺,但是潜力肯定不可限量。等这个弟子测试完走出帐篷后,三个长老都觉得这是个难得的人才,不过,也都认为他的心性需要好好打磨。一个在测试时敢双手举剑的人,如果不能掌控住,谁知道他会生出什么幺蛾子。天才很多时候也是祸害。

    才刚开始测试,就发现了这么一个优秀的弟子,大家对下面的人更加期待。却没有想到接着进来的一个小女孩,十分平常,明显就是一个山野丫头。刚刚出了一个优秀的,没想到接下来却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不过,想到后面还有几百人,如果都像沈默那样优秀,那还不吓死人!

    其实他们不知道,妞妞就是一个添头。因为高守觉得沈默胆子大,人也机灵,像一个好苗子,对上了他的眼缘,所以带了一个添头。至于添头最后能通过测试,他也觉得不简单,不枉自己特许他俩参加测试。不过,像这种资质的人这里有四五百,其它一些测试点也有好几百,所以也仅仅是不简单中的普通而已。

    在离天剑派这种人更是数不胜数,只能算做普通人。帐篷里的三个长老微感失望后,认为不出意外的话,她能拿起两把剑,以后做一名外门弟子。果然她拿起了第一把比较轻的长剑,第二把就拿不起来了。但是长老还是按照惯例,让她继续,当然了妞妞也被第三把的木剑骗了一把。不过她因为没有想过能拿起来,所以也没有用多大的力气,平平淡淡地举了起来。

    接着又一把把的试过去,自然是再也拿不起一把。正当三位长老以为就这么平静下去的时候,忽然“嗡”的一声轻响,离天剑竟然被她从树上拔了下来。

    看到这一幕,三位长老目瞪口呆,他们以为自己看花了眼,眨眨眼,再看,她真的把离天剑拿在手中啊!这不会是做梦吧?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看,四长老忽然挥手给了六长老一个耳光。“啪!”的一声六长老向后退了好几步。

    “老六!你小子想造反!敢打哥哥我》”四长老猛的站起来,身后的椅子因为他站的太猛,倒在后面。

    “四哥,我以为是做梦,打一下没什么吗?”六长老赶紧道歉。原来是六长老后发先至,反而先打了他师兄一巴掌。

    “做梦,你还向后退?”四长老说着向他走了一步。

    “在梦里我还是怕你啊。”六长老赶紧退了两步。

    “行了、行了,外面还有很多人等着测试,赶紧的。”站在那招呼测试的五长老看到他俩一阵阵头疼。如果在宗门,他才不想理他俩,合不得,离不得,整天打打闹闹,和三岁的小孩一样。

    “你个小兔崽子,以后再给你算账。过来记录!”想到外面还有很多人,四长老恨恨地说,今天吃亏了。

    “你不准打我。”六长老不放心。

    “不打!过来!”四长老冷着脸,扶起椅子重新坐下。

    “可是这怎么记?是不是应该……”这应该保密才行,甚至他们三个也不应该知道。

    “算了,就记举起两把剑。”四长老也反应过来,于是吩咐道。

    “我举起了三把!”妞妞不愿意了,这些人怎么能睁眼说瞎话呢?而且刚才还打架,这么大的人了还和小孩一样。

    “树上的不算,不是,树上的记在另外一个上面。”四长老现在也不敢得罪妞妞,谁知道她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也许离天剑派以后都要依仗她。看到妞妞不依不饶,他最后忽然想起,这件事要立刻告诉掌门,于是说要单另记下来。一边说,一边让六长老写了一张纸条。然后让人找来一只老鹰,把字条绑扎老鹰的腿上,然后放飞。

    最后他们又认真地叮咛妞妞,让她遵守保密的规矩,千万不要把测试的事说出去。让妞妞好不耐烦,这些在测试前早就强调过了,现在又来烦,真是让人烦不胜烦。

    看到妞妞的样子,三位长老真是老虎吃天——-无从下手。这件事,真是不好处理,如果特别对待,害怕被有心发觉。但是不好好保护的话,出了意外该怎么办?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