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力竭(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望着铺天盖地的猛兽,谁的心里不发怵?发怵是发怵,只是发怵过后,有的人还是发怵,有的人却视死如归。这就是人和人的区别,虽然大家都喜欢视死如归的人,但是自己能不能做到呢?

    人生下来,其实已经带了不少烙印。有些人天生胆大,有些人天性胆小懦弱,这时候后天的环境就显得重要多了。

    现在的许多新弟子,哪里见过这种场面,他们甚至连老虎和狼群都没有见过。刚才他们还盼望着能见到猛兽,现在猛兽真的来了,他们反而惊慌起来,真是叶公好龙!还好,离天剑派的老人一个个混不在意,这让新弟子放佛有了主心骨,也渐渐有了信心。这就是外人影响了他们,让胆怯的人也变得胆大起来。

    四长老回首看了看,对新弟子能重新鼓起信心他也很欣慰。猛兽是不少,但是不过全都是乌合之众。自己这边虽然只有五百多人,但是同仇敌忾,未必没有一战而胜的机会。

    现在也不知道,那边的猛兽多,不过,四长老决定向前冲。只有向前冲,才能给大家信心,只有一往无前,才能让新弟子真正的成长!不过,在即将冲锋的时刻,他悄悄传言给六长老。让他保护好妞妞,如果势不可为,希望他带着妞妞逃回去。

    六长老刚想反驳,五长老一巴掌就拍在了他的后脑勺,瞪着眼睛看着他。

    六长老记得老五从来都是笑嘻嘻的看着他和老四吵闹,两不相帮,也不阻止。他知道他俩都是开玩笑的,所以他也只当热闹看看。但是今天这一巴掌,让他明白必须要按老四的意思,于是咬牙说了声“好!”

    “辛苦你了,老六。”见他答应下来,四长老和五长老轻声说了一声,他们知道活着比死更艰难。

    其实靠他们的轻功想要脱险,易如反掌,但是这些新弟子怎么办?所以那怕是陪着这些新弟子去死,他们也不能苟且逃生!

    “冲!”四长老一剑当先,冲了出去,最前面的一直老虎刚刚跳起,就被他一剑劈成两半。五长老紧随其后,也是一剑就把另外一头刚刚跳起的老虎劈成了两半。

    后面的人看到两位长老这么生猛,士气高涨,也跟着大喊一声“冲!”,杀向兽群。一时间鲜血飞溅,猛兽被离天剑派的人杀的死伤一片。热血的场面和气势让后面的新弟子忍不住也想冲过去。这时候,再胆小的人也瞪大了血红的眼睛,恨不得冲上去也砍两刀。

    维持队伍的老底子,赶紧压制住他们:“别挤!注意队形!路太窄,你们冲过去反而让他们施展不开,等一会他们累了你们再上。”

    大家看看确实如此,很多老弟子还跟在后面,没有机会冲到前面,只能在后面补刀。他们也只能放弃自己的想法,只好跟在后。不过人虽然不能上前,但是一腔热血不能散,于是在后面齐声高喊:“杀!杀!杀!”

    声震四野,一些野兽听到这气吞万里如虎的声音,竟然出现了惴惴不安的样子。而听到加油声的四长老等人,更加气势如虹。两边气势相对比,猛兽更加抵挡不住,死伤更加惨重起来。

    像黑旋风李逵三那种脚猫的功夫,手执利刃都能杀死几只老虎,何况四长老他们,一个个武功登峰造极,老虎之类的猛兽在他们面前哪里有还手之力。尤其是为了鼓舞士气,四长老他们把内力不要命的挥洒,一剑下去,迎面的猛兽不死也去了半条命。

    同一时间,队伍的后面,几个长老面向后面的猛兽,跟着队伍依次轮换着慢慢后退,随时防备着突然袭击。

    其实这些畜生也很奸猾的,看着林立的刀枪,它们也知道危险,并不敢轻易向前冲。再说畜生就是畜生,它们以为只要步步紧逼,这些人终究会成为它们的猎物。它们以前捕猎的时候,也经常会用这样的伎俩,这样能让它们更省力。

    生就是畜生,它们哪里知道,这些人并不是吓得步步后退,而是向前突围。

    正当大家以为有惊无险的时候,这些猛兽忽然间又开始不要命的冲了上来。并且后面的猛兽也放弃了步步紧逼,开始向前冲杀。

    畜生就是畜生,一旦开始冲杀,它们就不再惧怕生死。虽然明知道会死,但是一点也不知道犹豫,就那么直直冲过来撕咬。你可能一剑砍死了它,但是它在临时之时,往往能反咬一口,于是其一梯队的人开始出现了死伤。尤其是四长老他们前面,更是觉得压力骤然加大了好几倍。

    由于刚才四长老他们内力消耗得太多,这突然之间出现的变化,咬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瞬间,就有几个人被咬伤,其他的人来不及救援,就被随后涌上来的猛兽再次咬了上来。

    高守刚才跟在五长老的身旁冲在最前面,他刚杀死一只老虎,还没有来得及喘气,又冲过来两只老虎。他身旁的青叶也一样受到两只老虎的攻击。这时候突然增多的猛兽,让他们都是心中一凛,不过,他们都是搏杀的老手,虽然变生肘腋,但是他们也很快做出了应对。

    大家两两配对,一前一后,相互配合,让野兽的攻击面猛地变窄,而承受的攻击却变强了。可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战斗,大家的内力损耗的太多,速度和力气难免差了很多。没有了速度和力气,再好的战术也没有威力。看到一头老虎的血盆大口正咬向高守的肩膀,青叶赶紧用长剑去刺,结果反而被老虎咬住了长剑,并且把他拽到在地。不等他起来,另外一只老虎,一口咬在了他的胳膊上。

    看到青叶为了救他,竟然被咬掉了胳膊,高守目眦欲裂。鼓足最后一口内气,一脚把另一头咬向青叶的猛虎踹了出去,赶紧拉起了他,自己却一趔趄,差点摔倒。这时四长老和五长老也发现了不对劲,只能继续鼓足最后的一点内力阻挡这群突然发疯的猛兽。

    离天剑派的人主要的兵器是剑,几乎所有人手中拿的都是剑。剑这种兵器,虽然是兵器之王,一对一,灵动凌厉,但是它并不适合群战。而对付猛兽,刀棍无疑要好很多。

    四长老他们虽然武艺绝伦,想要用利剑杀出一条血路,却根本不可能。他们一开始就知道了这种结果,只是抱着侥幸的心情想杀退这些猛兽,却没有想到这些猛兽居然有幕后黑手。看到他们将要力竭时,突然加大了攻击。

    看着汹涌而来的猛兽,四长老长啸一声,又只身冲向前去,五长老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他们决心以身赴死为离天剑派流尽最后一滴血。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