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意外(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师兄,你还救我有什么意思,没有想到我颜青叶还没有光耀门楣,却要身死道消了。不过,能和高师兄死在一起,虽死无憾。咱们也算为宗门流进了最后一滴血!”青叶忍着痛阻止了高守进一步为他包扎。

    “杀!杀!……”忽然从远方传来一阵喊杀声。大家回头向后一看,只见一片箭雨遮天蔽日的飞过来。无数的猛兽中箭纷纷倒地。刚才还气势汹汹的猛兽遇到弓箭后,一个个成了待宰的羔羊。

    箭阵步步向前,密不透风的向前推进,只要在这条路上的野兽都躲不开箭雨的覆盖。剩下那些还没有被射到的猛兽,惊慌失措之下,互相拥挤,有些被挤到了沼泽里,有些干脆自己跳到了沼泽里,不等它向前跑,就渐渐沉了下去。虽然它奋力挣扎,但是越沉越快,眼见着就被污泥吞没,然后冒了几个气泡,沼泽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即使如此,看到遮天盖地的箭雨,还是有不少猛兽跳进了沼泽,似乎它们只想留一个全尸。

    本来四长老他们以为必死无疑,却没有想到竟然来了援兵,立刻士气高涨。后面带队的老弟子也冲了过来,现在不用再怕这些新弟子恐慌了。而且有些新招的弟子也跟着冲了上去。大局已定,他们想练手,四长老他们也不再阻拦,只是在一旁招呼着。

    对面传来同类凄厉的惨叫,让这边的猛兽也惊慌起来。它们也感觉到了危险,知道事情不对劲,也开始溃逃。再被那些生力军一冲击,逃跑的愈发快起来。

    沈默也跟着冲了上去,这些天都没有打猎,他早就手痒了。没有兵刃,他就抢了小黑的飞刀,一手一把。反正这些畜生已经开始逃跑,没有危险,只管在它们屁股上扎。

    杀这些逃跑的猛兽,自然是不过瘾。不过,经此一劫,这批弟子的胆量和心理素质明显提高了很多。虽然牺牲了一些人,但是对离天剑派来说,得多于失。

    前面的猛兽大多数都逃跑了,可是后面的猛兽被军队和离天剑派的人夹在中间,无处可逃,一时间死伤惨重。这里可没有动物保护法,更没有人讲什么同一个地球,招待猛兽的除了利箭还有利刃。

    困兽犹斗,利箭它们对付不了,只能向利刃这边冲,所以队伍的后面压力骤然加大。原先大家看到援军过来后,士气大涨,还想反杀一把,却没有想到这些野兽垂死挣扎之下,竟然悍不畏死的反扑上来。

    还好,刚才他们一直没有动手,一直养精蓄锐,虽然压力骤然,还勉强能能够抵挡,但是随着军队的推进,猛兽越来越疯狂,后面的长老再也抵挡不住了。

    这些猛兽一窝蜂的涌过来,即使你用剑顶在前面,也不行。后面的推着前面的不管不顾的挤上来,就是一堵墙也要给你挤塌。你的剑可以刺死一个,可是后面还紧跟这百十个;你的剑可以劈死一个,可是后面还有无数个。所以的猛兽混成一个滚滚洪流,要冲垮面前所有的阻碍!

    谁也没有想到,援军来了以后,都认为得救后,反而危险更大了。这些没有出路的野兽对着离天剑派的人不管不顾的冲了过去,它们不是冲上来咬人的,而只是单纯的向前冲,想要冲出一条生路。

    但是挡在前面的人,怎么能让开呢?就算它们现在没有伤人的心思,但是滚滚洪流也能把人挤到两边的沼泽里。

    没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说法,双方都没有退路,只有死战!

    这时候占据数量优势的的猛兽慢慢开始占据上风,离天剑派的人节节败退。如果继续下去,那些新招的弟子恐怕性命不保。这些人如果有损伤的话,后果可是无法承担。他们家族把他们送过来,希望他们能够光宗耀祖,而不是还没有走到离天剑派,就死在半路。

    虽然说离天剑派在多宝国如日中天,但是也不能一手遮天。这次本来已经加派了很多人手,却没有想到还是出了意外。带队的四长老也发觉了队伍后面的危急局面,已经在奋力向后赶了。可是他现在内力一点都没有,怎么能赶的过去,就是赶过去又能怎么样呢?

    正在他和五长老觉得沮丧的时候,就见一道人影从人头上飞了过去,一纵十几米。或肩膀、或树枝,迅速向队伍后面靠近。他俩仔细一看,原来是老六,他刚才一直保护着妞妞,并没有参加战斗。现在看到后面的紧急情况,看到妞妞的安全也不用再担心,于是飞过去救急。

    他的武功确实比后面的几位长老高,可惜这些猛兽不和你打,他们只是争先恐后的给你挤,你能奈它何?

    这时候,增援的军队也发觉了前面的尴尬式的危险,他们更加头疼。不射箭,这些猛兽无法消灭,射箭,它们死命向前挤。而且,他们现在即使不用剑,冲过去用刀枪和猛兽搏杀也不能让它们回头,因为野兽更是一根筋,更是死脑筋。它们这时候除了知道向前外,充血的眼睛再也不会有别的东西。

    虽能想到,竟然在黎明前的黑暗中要死伤大半人!大家的心情莫名的感到悲伤。明明很快就能把这些野兽消灭干净,却不能不牺牲一半的人。这些野兽实在是太多了,它们选择的地方也太好了。本来是离天剑派必死的结局,结果来了援军。本来有了援军后,大家都应该安全了,却要被庞大的兽群耗死不少人。

    有几个长老乘着六长老过来后,短暂的松懈,飞到旁边的树上砍下了不少的大树枝,扔到路上,希望能阻挡住猛兽的冲击。可是不过转眼间那些树枝就被踩的粉碎。

    除非谁如果能在道路中砌一道铁墙,负责队伍后面的人恐怕会被垂死挣扎的野兽,给生生耗死。刚才那些长老向树上飞的时候,已经快脱力了,可是他们明白,只有自己多坚持一刻,就能多挽救一些人的生命。

    看到扔下的树枝组成的墙,挡不住,他们只好又挡上去,他们希望在他们死之前,军队能用箭把所有的野兽全部射死!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