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妞妞(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离天剑派能够在多宝国拥有这么大的名声,主要是得到的皇家的推崇。虽然没有在明面上封为国教,但是在国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在军中有不少的离天剑派的弟子。其实在很多年以前,正是因为离天剑派的支持,百里家族才能建国立业。当时的皇帝给了离天剑派的照门一个金牌,凭此金牌可调动一军之兵,也就是一万人。

    当年的离天剑派掌门,功成身退,谢绝封赏,重新回到原始森林中,不再参与国家大事。这些年离天剑派一直坚持以前的宗旨,从不干政摄政,只给国家培养一些人才。

    虽然历代皇帝,也有猜忌离天剑派,但是他们一直躲在深山老林中,甚至最杰出的弟子都不出山,这怎么可能有觊觎他们江山的野心呢?而且这么多年下来,在军中离天剑派的影响也很深远。如果把同离天剑派有关系的将领全部驱逐,多宝国的军队必然瘫痪。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百里家族也慢慢发现,人家根本不在乎权利,离天剑派的高人追求的是自我的升华,也就慢慢不在防范离天剑派了。

    后来,百里家族更是有不少弟子加入离天剑派,对离天剑派了解的越多,他们越放心,因为人家的目标是修仙。百里家族的知道离天剑派的目标后,自然是大力支持。他们已然贵为夺宝国第一家族,荣华富贵已到极致,怎么能不奢望长生不死呢

    长生不死谁不想,既然离天剑派的人想修仙,百里皇族自然是更加支持。这些年,掌门铁峰和一些核心弟子屡屡前往中心大陆,可是前路艰难,他们根本就过不去那重重大山。偶尔能在那里见到仙人的遗迹,可是一直没有找到修仙之法。不过,都知道这个世界上确实有修仙之法,所以他们虽然没有找到修仙之法,但是却愈发狂热。

    离天剑派有人,皇家有钱,双方为了同一个目标展开多年的合作,在这种情况下,离天剑派和皇室的关系愈发紧密。所以当铁峰来到军营后,表露出自己离天剑派的身份,并拿出金牌后,领军的将领立刻调集了五千弓箭手杀入了原始森林,并在危急关头冲了出来。

    听完铁峰的讲述,四长老等人暗暗惊呼,幸亏掌门发现了不对劲,并且第一时间求援,不然他们这些人恐怕已经变成了野兽的口粮。讲完这些,铁峰又和四长老同大家拉开距离,悄悄询问妞妞的表现。

    “表现你问我那么危险的时刻,你觉得我能分身吗?”四长老觉得掌门又开始不靠谱了,情况这么紧急,他哪里有时间去观察她。哦,对了,当时让老六保护着她,他应该知道。

    “不问你问谁?这次加派了这么多人保护,你不要给我说你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吧?”铁峰一听他不知道,就不高兴了,在这次离天剑派能不能重回修仙门派,就看那个小女孩了,如果他没有保护好她,他、他、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惩罚?

    “老六看着她,应该没事,你不要害怕。”四长老一看,掌门呀暴走,赶紧解释。

    “叫老六过来。”铁峰心说,幸亏我没有心脏病,说话不大喘气不行吗?直接告诉我老六保护着不行吗偏偏还要反问我。

    “老六、老六,怎么看不见呢?”四长老伸长脚,一边向后看,一边喊:“谁见老六啦?”

    “老六不见吗?哦,对了,我刚才见过他,他在队伍的后面。那个妞妞也在后面吗?”铁峰忽然想起刚才他和司季风并肩战斗来着。

    “啊!我不是让他保护妞妞吗?他跑后面干什么?”四长老心说老六越来越不靠谱,不知道轻重缓急,怎么能忘了他的交代。

    “你!你啊!快去看看妞妞在不在?”说着他首先跳起来,飞到树上在队伍里寻找。可是妞妞还是小女孩,个子矮小,被其他人挡得严严实实,他虽然站得高,但是依然找不到。

    “没事,行了,咱俩下去。”四长老在树上看了一眼说,然后就飞了下去。

    铁峰就觉得怪了,自己半天都没有找到人,他就这么晃了一眼,就看见了。关键是也不用手指一指,让自己看看,真是过分。又看了一眼,还是没有看到,于是也从树上跳了下去。

    “老四,在哪?你也不指一指。”铁峰一脸怨言。

    “不是你说保密吗?”

    “保密还保密到我头上了。”

    “我一指不是引起其他人注意吗?”老六觉得掌门是不是缺根弦。

    “哦,我只是想考验你,看看你的保密意识。这么简单的事我会想不到,不要忘了,刚才你们这么多人,连那么简单的计策都想不出来,只知道和畜生打生打死。你看我一来,修一条路就把那些畜生送走了。”铁峰立刻醒悟过来,立马装作一副我很聪明的样子,并且再次炫耀他刚才的英明举动。

    “当然了,你要是不英明,那咱们离天剑派还不完蛋,你可是掌门啊。”四长老对他很无语,不过,人家确实有很多优点,虽然有时候不完美。

    “对了,刚才你只看了一眼,就确定看见了吗?”铁峰很好奇他怎么看见的。

    “我大约知道沈默在队伍的位置,只要沈默没事,她自然安好。”四长老觉得这问题很好理解。

    “就知道你办事不牢,让你看妞妞,你看他哥,咱们要万无一失。你再上去看看,绝不能想当然。”铁峰终于抓住了他的破绽,立马又神气起来,其实他知道人家分析的很对。

    “这?好吧,万无一失。”四长老看着一脸严肃的掌门,觉得也有点道理,妞妞实在是太重要了,怎么小心也不为过。于是又飞身上树,仔细看起来。这一看,就是大半会,越看他越觉得不好,沈默身边似乎看不到妞妞。这时候,他也顾不得其它了,又在树上向队伍后面飞过去,他要离的近一些,看清楚。

    铁峰在下面一看,他向后飞过去,就觉得事情似乎不妙,于是也跳上树,跟着他向后飞过去。等他在树上追上四长老的时候,发现他脸色不对,于是悄悄地问:“看到妞妞了吗?”

    “妞妞不在沈默跟前。可是刚才统计伤亡的时候也没有女孩啊?”四长老觉得想不通。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