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杂役弟子(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一个转世重生的人,想要恢复以前的记忆,根本没有可能。而一个拥有神通的修仙的人,想要恢复以前的记忆,却必须要恢复一定的修为,这个修为要达到什么标准,因人而异。不过,一般都要遵循一个规则,那就是前世修为越高,后世想要恢复记忆就需要的修为越高。

    一般在天星大陆修仙分为练气、筑基、金丹、元婴、出窍、神变、仙变、合体、洞虚、大乘、渡劫和飞升。炼气期分为九层,而筑基期以后,每期又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向这种转世重生能够封存记忆的至少也是神变修为,而转世后想要恢复一点记忆,至少也得是筑基圆满期。要想完全恢复记忆,必须要修炼到转世时的修为。

    妞妞现在一点修为都没有,想要恢复记忆怎么可能?更关键的是,离天剑派现在已经沦落成修武门派,她怎么能修炼到筑基圆满呢?

    不过,这一点,离天剑派不知道,这里也没有人知道,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修仙。

    当晚,他们回到离天剑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会。本来山里天黑的就早,何况他们被猛兽耽搁了不少时间。这里可没有电灯什么的,只是在大门的地方点起几堆大伙,充当照明。

    在火光的掩映下,离天剑派的山门看起来高大肃穆,很有气势。黑黢黢的山门上影影乎乎有四个字,应该是离天剑派四个大字吧。向里面看,房屋鳞次栉比,一眼望去,很多都淹没在黑暗中,也不知道有多少。

    门口站满了迎接的人,一见到铁峰他们,就询问路上的事。下面的弟子把伤员迅速接下去救治,另外也把护送的人替换下去,让他们抓紧去洗漱,然后吃吃休息。一场大战后,这些人一个个衣衫不整,浑身都是血迹和烂泥。相比与形象,这些人其实更累,毕竟那些猛兽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

    有人安排新弟子也去洗漱和吃饭。也有人去安排护送过来的五千弓箭手,不过,人家自带着帐篷和干粮。让他们给划出一块地方,开始安营扎寨。离天剑派的人想要邀请带队的将军进来喝酒吃席,但是领军的将领害怕那些猛兽会杀过来,只能抱歉说:“离开军营的将军还算将军吗?”

    听到下面人的汇报,铁峰亲自给部队送去了很多肉食。对这些东西,他们倒是坦然接受了。毕竟这些肉大多都是今天被他们射死的,这也算是双方的战利品。

    第二天,天一亮,领军的将军让看守山门的弟子给掌门说一声,他们就拔营启程了。

    等沈默他们起来的时候,部队早就没影了。这时候,大家终于能看清楚眼前的景色了。这里是一座高高的山峰,山势险峻,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认为改造的痕迹十分明显。从上到下全是用条石修的台阶,很多险峻的地方旁边或有扶手,或有铁链。房屋依地势而建,顺着山势盘旋而上,掩映在参天古木之中。

    这里空气宜人,吸一口让人神清气爽,浑身充满了力气。沈默猜测这就是那些专家讲的负氧离子吧?只是这里多得吓人。回头看看昨夜睡的房子,全部是用石头和木头搭建的,样子古朴中透露出灵巧,显露出此地不简单和底蕴。向上向远处看,那些房子似乎更加精巧一些。沈默觉得就是在地球,仗着先进的机械,也能做出这些房子,但是要建造的这么浑然天成,恐怕就不可能了。

    地球上的楼房一幢幢的,看起来很现代化,可是冷冰冰的。这里的房子,一间间,一栋栋,都似乎透露这灵气。不仅沈默起床后在这里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其他的人也一样,都好奇的看着周围,这里将成为他们以后生活和练武的地方。一个个憧憬着以后的美好生活,幻想着多年以后自己的风采。

    这时候钟声响起,高守他们又跑了过来,后面还跟着很多穿青袍的长老级的人。刚才的钟声是提醒集合的,今天要给新招的弟子分配身份,然后各自分别管理。听到钟声,这次新招的弟子在高守等人的带领下全部来到一个大广场。沈默看了一下,除了他们这五百人,还有两支队伍,不过他们的人数少一些,两支相加也不到八百人的样子。

    沈默也听说了,离天剑派一般五年招收一次弟子,大多数都是挑选资质优秀的大家族子弟。民间运气好的大约有二三百人不等,每此招收的总数都是一千二百来人,这次看来要多一百人。这多的人,应该是多在民间的寒门弟子,毕竟豪门大族他们的铜牌是早就固定好的。

    每次也都一样,给一个月让这些新弟子和家里话别,然后离天剑派也趁此机会,把测试时的成绩拿出来,仔细比对,按他们的资质和表现给他们分成不同的等级。为了节省时间,高守他们这次负责接人的弟子,手中就有他带来的新弟子的等级。

    首先把这些人分成亲传弟子、核心弟子、内门弟子、外门弟子和杂役弟子。不过,这也不是钉死的,以后随着修炼,如果你能进步神速,通过考核,也能从杂役弟子成为外门弟子,甚至核心弟子和亲传弟子。不过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十分稀少,因为人家的资质比你强,获得的资源也比你好,你想要把人家挤下去怎么能不艰难。

    看着接引他们来到这里的高守等人,所有的新弟子说不紧张那是自欺欺人,因为很快马上,大家从平等的新弟子就要分成三六九等了。也许以前在一起玩耍的同伴,一个会成为核心弟子,而另外一个会成为外门弟子,他们的友谊能不能继续下去,谁也说不好。但是他们的差距肯定会越来越大。像高守他们这次出去这些人,就全都是核心弟子。

    首先开始的是杂役弟子,高守这次接引的有五十四人。被点到名字的一脸苦相,而其他的人则提心吊胆,紧张的盯着高手的嘴,总害怕下一个名字就是自己。最后沈默数了一下,五十四人里杂役就有二十六人。而杂役是最低级,也最没有希望升级的弟子,因为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做杂役,练武全靠自己挤时间,自觉修行。

    这些也是沈默昨天才打听的,山上有上万的人,长老和核心弟子、亲传弟子等等人,他们的吃喝拉撒睡自然需要人来做。做了杂役弟子几乎没有出头的机会,但是很多人还是乐此不疲,心甘情愿在这里做苦役。这又是为什么呢?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