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再相逢(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作为一个在多宝国声名显赫的宗门,如果家族里有人是离天剑派的弟子,让他们都能感觉到无上的荣光。即使是杂役弟子那也是弟子,而且离天剑派也离不开杂役弟子。上万人的宗门,吃喝拉撒睡,没有庞大的后勤服务怎么能正常运转?但是杂役弟子在宗门却没有地位,也没有多少改变地位的机会,但是他们又不可或缺。这就要求宗门必须在别的地方补偿他们。

    人是一种社会动物,都有七情六欲,父母兄弟等等,所以离天剑派对所有的弟子家族,都会适当的提供保护和其它的一些照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所有弟子的家族基本是一视同仁,不分核心弟子和杂役弟子。还有就是按比例给其家族下次招收弟子的名额。

    这么多年下来,离天剑派已经和多宝国的世家大族紧紧的捆绑在了一起。而很多世家大族能一直屹立不倒,也是因为和离天剑派福祸相依的缘故。正因为上面的原因,所以很多人甘愿做杂役弟子。他们只希望,能让自己的弟弟妹妹有一个加入离天剑派的机会,从而改变家族的命运。

    接着沈墨又发现一个奇怪的事,那些杂役弟子全部都是世家大族的子弟,反而没有像他这样的平民子弟。原本昨天听人家那样说,他还以为招收他们这些出身穷苦的人,是为了填充杂役弟子的,结果却不是。

    随着名单的公布,沈墨被分在外门弟子,比杂役弟子高一级。他们一般负责安排和监督杂役弟子,有专门的时间可以修习武功。他们这队里面有三个人,另外两个叫杨华和杨雪,是兄妹俩。让他不由地想起了苏轼的“去年相送,余杭门外,飞雪似杨花。今年春尽,杨花似雪,犹不见还家。”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知道苏轼呢?

    其他的人知道自己不是外门弟子,暗暗高兴。他们至少都是内门弟子,每天知需要练功,不用操心别的事情。如果运气好被选为亲传弟子和核心弟子就更好了。而杨华、杨雪则和沈墨一起按照高守的指示,去另一边报道。妞妞不想和沈墨分开,她的年龄太小,也从来没有离开过亲人。沈墨只好安慰她,告诉她,大家还在一起,只是她是女生,男女有别。他有空了回去找她,她也可以去看他。

    妞妞只好依依不舍的松开手,看着沈默离开。高守也很奇怪,他记得沈默好像是内门弟子的,不知道怎么又变成了外门弟子。不过,他的身份让他不能乱问,更不能把这件事说出去。不过,他对沈默确实感觉不错,觉得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帮帮他。虽然他知道妞妞是核心弟子,按说比他的地位还要高,但是她年龄太小,所以他认为她暂时还帮不上沈默。

    放下沈默的事,高守继续宣布其他人的身份。多数人都是内门弟子,只有妞妞一人是核心弟子。至于亲传弟子,这些都要由那些长老过后亲自挑选。亲传弟子并不一定非要核心弟子,只是看缘分。什么是缘分,只有收徒的长老心知肚明不过能成为亲传弟子,离核心弟子也不会太远,毕竟有人专心教导,进步自然可以突飞猛进。

    广场中乱乱哄哄的,各自寻找自己的位置,在主管的长老面前报道。沈默和妞妞分别后,和杨华两兄妹急急忙忙向外门弟子报道的地方跑过去。却不提防旁边冲过来一个人,他只见一个黑影迎面而来,赶紧一侧身子,擦着他的身子一个人冲了过去。他后面跟着的杨雪却躲闪不及,和来人撞到了一起,双双倒在地上。

    沈默赶紧停下来,和杨华一起扶起杨雪。回头一看,原来那个人他见过,应该叫慕容独。虽然他知道人家不待见他,但是总归有一面之缘,还做过他们的车子,再说他也想知道婉儿的事情,于是上前想扶起他。

    看到伸过来的手,慕容独用手一拍,让后自己站了起来。大声喊道:“你为什么故意把我绊倒?”

    “为什么绊倒我家公子?”旁边站着一个跟班也大声质问。

    本来他俩摔倒在地,就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他再这么一喊,广场上有一半的人都看了过来。沈默没有想到,他竟然恶人先告状,明明是他从旁边突然冲出来的。可是他这么一喊,吃瓜的群众哪里知道真相,以为真是沈默故意绊倒了人家。

    而杨华和杨雪被这么多人一看,涨红了脸,低下头不敢站出来说出真相。沈默一听他们胡搅蛮缠,用手指着他,就想反唇相讥:“你胡……”。刚抬头就看见了慕容独旁边的诸葛婉儿。她正在劝说他注意影响。于是把语气一转说:“慕容独,原来是你,又开玩笑。”

    看到慕容独还想开口,沈默知道赶紧走才能拜托这个麻烦,不然吵下去,肯定要吃亏,又赶紧大喊了一声:“慕容独!一会再找你玩!”,拉着杨雪的手赶紧就跑,如果他把杨雪挡住的话,沈默也没法脱身。毕竟他们三个人现在是一个小团体。而杨华看到他俩已经跑了,自然也不甘落后,紧跟着他们就跑。

    围观的吃瓜群中看到这一幕,以为他们真是开玩笑,也纷纷散去。

    诸葛婉儿看着沈默抓着杨雪的手,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明明是萍水相逢,偏偏时不时想起来。本来以为相忘于红尘,却没想到又在离天剑派重逢。再看到去的方向,应该是外门弟子,而自己是核心弟子,自己怎么会对他有兴趣呢?自己以后的相公一定是闻名天下的英雄,最少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而他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外门弟子。充其量以后在门派做一个管事的弟子,离自己心目中的标准差得太远。

    忽然婉儿又觉得自己太不正常了,为什么要拿他和自己未来的相公做比较呢

    而旁边的慕容独和他的跟班,正在你一句我一句的骂沈默。忽然想到婉儿还在身边,他这样骂人似乎有**份。看了一眼婉儿,她并没有表现出嫌弃的神情,心里暗暗庆幸。“咳咳”他咳嗽了一声,又恢复了谦谦君子的模样对婉儿说:“表妹,咱们也去报道吧,不知道有几个核心弟子?”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