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慕容独(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慕容家和诸葛家都是多宝国的豪门大族,和百里皇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诸葛婉儿和慕容独的母亲是堂姐妹,都是百里皇族的公主。因为他们母亲的缘故,他俩也算是青梅竹马的玩伴。只是随着年龄渐长,男女有别,才慢慢疏离。

    随着婉儿年龄又渐渐长大,慕容家又起了想娶她的心思。而慕容独更是垂涎婉儿的美色,于是开始一直纠缠不休。由于双方的亲戚关系,父亲又同是朝廷的柱石,所以婉儿即使不喜欢他,也只能向后拖,希望他能知难而退。而有了慕容独做挡箭牌,这些年,婉儿倒是少了很多麻烦。

    这次家里把婉儿送来离天剑派,慕容独也跟了过来。他们家族和离天剑派也是分割不清,不仅家里有离天剑派出师的人,而且离天剑派中也有很多人是他们家族的人,甚至有不少都是长老。至于这些人留在这里,是为了追求武道的极致,还是替皇上监视离天剑派,没有人在意。只要他们不做危害门派的事,就没有人计较。

    朝里有人好做官,门里有人更便利,所以诸葛婉儿和慕容独不用测试,直接就成了核心弟子。而其他的几个核心弟子也一样拥有深厚的背景。离天剑派毕竟不是世外桃源,它无形中受到了百里皇朝的影响。

    想当年,离天剑派挑中这里,其实就是想隔绝外界,一心修仙。可是却断了修仙的传承,沦为武修的门派,从此和百里王朝扯上了关系。而百里王朝为了能掌控离天剑派,明里暗里不知道安插了多少人在这里。到了现在朝廷里的有些事在离天剑派就能解决,而离天剑派的有些事朝堂里也能决定。出现这种状况,谁也说不清楚,是朝廷掌握了离天剑派,还是离天剑派左右了朝廷?

    虽然有些事没有人能说的清,但是有件事都知道,京城里有几家的弟子,不经过测试就能成为离天剑派的核心弟子。这有限的几家就有诸葛家和慕容家。他们这些家族早就在朝堂和离天剑派扎下了根须,后辈子弟总能享受到这些恩泽。

    这种恩泽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昭显了贵族的身份。他们不仅在社会上高人一等,进了离天剑派一样是高高在上。所以当慕容独发现诸葛婉儿看向沈默的时候,心中就起了无明业火。于是当沈默从旁边经过的时候,就想给他一些难堪。好让他知道,双方地位悬殊,不要痴心妄想。另外也让婉儿看看他欣赏的人是多么不堪。

    可惜,他蓄意的一撞,被沈默轻描淡写的就给化解了。还好,他也没有丢脸。不过,慕容独也打定了注意,只要沈默不自己找不自在,那么他也能放他一马。如果他敢对婉儿念念不忘,他一定要让他明白死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他刚才也留心了一下,沈默去了外门弟子的地方。一个外门弟子,慕容独真不放在心上。

    沈默虽然轻松地摆脱了慕容独,但是心里并不轻松,他知道这只是开始。以后为了诸葛婉儿,他和慕容独的冲突肯定少不了。他虽然觉得现在最要紧是学武,然后找寻修仙的途径,但是他又不想错过婉儿。他十分矛盾,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想来想去,最后他决定放弃儿女情长。他觉得如果自己不能改变自己,凭借他的身份是没有资格追求她的。虽然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样的身份,但是从穿着上看,婉儿绝对是名门贵女。在这个讲究身份地位的地方,他一个穷小子是没有能力保存这份爱情的。

    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沈默决定他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修炼上来,争取早日改变自己的身份。虽然他现在只是一个外门弟子,但是他相信自己的终点绝不是他们能想象到的。

    他跟自己定了一个计划,每天早晚习武一个时辰,其它的时候就去宗门的藏书室学习。他要从那浩如烟海的藏书中找到修仙的途径。他相信,远古的前辈一定会给后人留下蛛丝马迹的,他们找不到,并不代表他找不到。

    沈默这么有信心,是因为他是从地球来的,他所拥有的知识远超这些处于封建社会的人。一些连调料都没有搞清楚的人,你能指望他们有多发达吗这样的人和一个知识大爆炸世代的人的见识能一样吗?或许他们的智商也比沈默更高,但是见识限制了他们的思维宽广度。一个没有见过飞机的人,他怎么能想到铁疙瘩也能在天上飞呢?

    而沈默就是认为自己比这里的人更加有见识,所以才认为自己能找到一条真正的修仙之路。不过,他的想法要是被铁峰知道的话,他就会告诉沈默,哪里有修仙的。只是你能不能通过那崇山峻岭,能不惧山里遍布的妖兽,通向天星大陆的中心,那里修仙门派林立!

    第二天,正当沈默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去练武场学习功夫的时候。管理他们的一个内门弟子,让他带着几个杂役弟子去砍柴。

    “新来的弟子没有熟悉环境前可以不去工作的?”沈默当即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请你多担待一下,今天负责的那个弟子生病了,一时没有人,就委屈你了。你也不用怕,那些杂役弟子都是老人,不用你操心,只要跟着就好了。”这个内门弟子笑呵呵的说,和颜悦色的态度让沈默没有办法拒绝。

    “真的这么简单?”沈默觉得既然怎么简单,让他们自己去不行吗?

    “这是规矩,杂役弟子必须在你们的带领下才行,再说晚上回来,你还要清点斤两。今天实在是没人了,新弟子中你年龄也比较大,人看起来也精明强干。”内门弟子继续抱歉。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