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询问(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现在负责外门弟子的长老是十长老诸葛右,听到慕容仁的报告,他又把新来的外门弟子召集到一起,问了问谁早上看到沈默了?结果自然是没有人知道。那个年纪小的弟子,铁求道也打听清楚了,他叫司乘真,是四家庶出一个弟子。这次,诸葛长老问话的时候,他一直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没有别的动作。

    铁求道作为内门弟子,也经常值日管理这些外门弟子,再说今天的事也是他无意中发现的,所以十长老找人的时候,也让他在一边帮忙。不过,现在还没有任何线索,想追寻也无处可忙。杨华只听见声音,而且他还是在刚睡醒的时候,根本没有办法确定是谁叫走了沈默。

    十长老觉得凭借现在的线索,他是找不到人。于是让铁求道把总管娄关山请过来,让他帮忙看看,今天外出做工的都有什么人,看看沈默是不是夹杂在那些人之中。另外他也知道娄关山能力过人,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流失,十长老认为沈默凶多吉少,一个人绝不可能无影无踪。

    同样觉得事情越发棘手的铁求道赶紧先给他师傅报了个信,然后才匆匆去找娄关山。

    这几天娄关山忙得不可开交,他要准备好宿舍和被褥,还有新弟子的服饰。这时候他刚从厨房出来,看了看饭菜,新加了这么多人的饭,他要保证厨房能保质保量的供应。另外还有很多的日常事务也不能不打理。想要轻松下来,至少要一个月以后,各项工作才能有序运转。

    吃过晚饭后,娄关山可以休息一会,然后在检查一下晚上值夜的工作,他就可以歇息了。正当他盼着休息的时候,就看见过来了一个黑衣的内门弟子。他就早知道肯定有了什么2麻烦事,不然不会在饭前找他。

    听到一个弟子失踪了,他让铁求道赶紧带路去看看。在路上,娄关山听了听具体的情况,结果,还没有讲两句就没有了。他就感觉到这件事恐怕颁布简单,十有八九是有预谋的阴谋。本身来说,这个沈默他知道早上要去练武场的,但是却被人叫走,那么这个人的地位应该至少是内门弟子。而且他必须有一个合理的借口,什么样的借口能让他跟着走呢?一个新人想要独自离开宗门也不可能,他一定是跟着人出去的。

    那么他是跟着什么人出去的?娄关山分析,这队人绝不能太多,太多保密性做不到。毕竟这是谋害新弟子,罪名可不轻,至少也会废除武功,然后赶出离天剑派的处罚。这样看来的话,还要看看这个沈默和谁有矛盾?

    等走到新弟子的宿舍,娄关山已经让他的随从去找进出宗门的记录了。重点是人数少的做工队伍,一定要想办法搞清楚都是谁,出去的时候是几个人,回来的时候又是多少人。至于沈默的人际关系,他让另外一个随从去找招收弟子的长老,看看他那里有没有沈默的详细信息。

    铁求道看到娄关山一会安排一个人去调查,心里暗暗佩服。他和诸葛长老觉得一头雾水的事,到了人家这里马上就有了调查的方向。看来人家得到掌和三位护派长老的信任,确实是实至名归!于是把司成真的事小声告诉了他。

    听到可能还有一个线索,娄关山觉得找到真相的希望有多了一些。也许他看到了那个人,只是担心被报复,所以不敢出面。不过,他有信心打消他的顾虑,让他说出来。如果他这里线索也不明确的话,那就的排查今天早上出入新弟子宿舍的人了。

    虽然说大多数的弟子在宗门里行走没有多少限制,但是大早上就跑去新弟子的宿舍,总会让人多少留意一下的。只要把早上去过那里的人找出来,在对比今天出入宗门的人,想要找到找沈默的人范围又小了不少。当然了这一切都是娄关山在路上想的对策,具体如何,他还是要见见慕容仁和其他的新弟子。

    当他和铁求道赶到沈默他们的宿舍时,四长老已经到了。他又问了慕容仁一遍情况,觉得要想找到沈默,还要看司成真。一边暗暗后悔,本来沈默因为反应速度超级敏感,被分为内门弟子,但是他觉得沈默心思太多,应该多磨练磨练,特意把内门弟子改成了外门弟子。他相等沈默在外门吃够了苦头,再把他收为亲传弟子,却没有想到刚来第一天,人就失踪了。

    他知道沈默有一个妹妹叫张若琳,小名妞妞。他们兄妹俩和小枫、小黑相熟,相互间相处的也不错,没有听过有什么过节。再说他俩也是新弟子,根本没有能力把沈默骗出去。按说他不可能在认识别人了,谁会和他过不去呢?想来想去,想的头痛,他也想不出所以然。正在这时,他看到娄关山走了进来。于是也顾不上寒暄,直接问:“娄总管,情况你清楚了吗?”

    “四长老,刚才在路上你弟子已经给我大致讲了一下,不过,有用的线索不多。我想这么办。”娄总管恭敬给四长老行了一个礼,然后小声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他听。

    旁边的慕容仁没有想到这件是惊动了四长老和娄总管,他认为丢失一个外门弟子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以前也有外门弟子出去,被野兽咬死,宗门也不过给他家里补偿一些财物。甚至有时候内门弟子死伤后,也没有像这样慎重对待。他原以为被诸葛长老随便问问,人失踪了,该补偿补偿,就完了。没想到引来了四长老,接着又是娄总管。

    他觉得事情大条了,超过他的估计。其实慕容仁也没脑筋,那些人死亡都是事出有因,除了赔偿,宗门能怎么样?只能在长老会上强调注意安全,注意保护弟子的生命安全。而这次明显是人为的阴谋,能不引起重视吗?何况这个人还是四长老看好的人,有是妞妞的哥哥,怎么能轻易放过呢?

    娄总管看了慕容仁一眼,也不想再问他了。而是让他和铁求道把这些新弟子单独分开到一间间房里,他要一个个询问。这样是为了保护证人不被别人知道,杜绝证人的后顾之忧。也许不只是司成真一个人看到那个叫沈默的人。

    看到娄总管这么重视后,慕容仁越发不安,他把人分开后,忽然说肚子疼,然后跑去了茅厕。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