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野狼坡(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夜色如墨,坐落在大山和深林里的离天剑派私下里一片寂静。四长老百里明,像一只黑色的大鸟从一间间房顶飞驰而过。他现在必须要抢在凶手的前面。虽然他比凶手要晚一些,,但是凶手可不能像他一样,明目张胆的飞过去。他只能悄悄地潜行过去,而且杂役弟子那里人也多,四个人一间卧室,想要不动声色的杀死好几个人,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不过,谁又能保证凶手不会丧心病狂,孤注一掷呢?四长老只能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飞过去。

    终于飞到了杂役弟子居住的大院,除了门口悬挂着一个灯笼,照着大门和门房一巴掌大的地方,其余的地方全部笼罩在黑暗里。站在房上看到里面黑灯瞎火的一片,四长老没有急着下去。他屏息静气,仔细听了听,除了打鼾、磨牙、放屁的声音,就只有秋虫最后的叹气声了。

    既然这里这么安静,那就说明那个凶手应该还没有赶过来。或者他已经发现了四长老,毕竟他从房上飞过去,可没有隐藏行踪。不要说这附近的高手,就连远处的掌门和三个护派长老也很快飞了过来。虽然他飞过来的动静惊动不了一般的弟子,但是对掌门他们来说已经算惊天动地了。因为他们对四长老很熟悉,所以大家被他竭尽全力飞往杂役弟子大院的举动,给惊动了,于是纷纷跟了过来。

    另外还有一些长老也飞上了房顶,不过,他们并没有赶过来,而是警惕的分散开来,把守着门派的各个方位,防止意外进一步发生。从这一点,就看出来,离天剑派底蕴的不凡。所有人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不是乱糟糟的一窝蜂凑到一起看热闹。而是想到如何稳定局势,防范小人借机生事。像他们现在这样,如果有外敌侵入的话,再想搞破坏,必然被阻击。

    随着铁峰他们的到来,四长老小声地把情况简单的讲了一遍。话音刚落,六长老司季风就带着执法堂的弟子赶到了。在门房值班的弟子的指引下,很快就把那七个人找到了。他们一看到执法堂的弟子,就知道事情已经败露,一个个脸色发白。

    六长老按照计划,把这七个人押回执法堂。然后让大家不要害怕,继续休息,然后他就带着一群人离开了。前后也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但是其余的弟子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竟然惊动了执法堂。一个个小声地议论着,心里惴惴不安。

    管事的内门弟子只好把他们撵回房间,让他们赶紧睡觉,不然去给骡马铡草去。凑热闹没问题,干活还是免了吧,这些弟子于是纷纷散去,各回各房,各找自己的热被窝。而铁峰他们自然是跟着六长老回到了执法堂。他们当然也想知道,沈默到底在哪?有没有危险?他可是妞妞的哥哥,万一他出了事,以后怎么给妞妞交代?

    不过,这件事不值得他们出手,审问这些杂役弟子交给娄总管就可以了。关键是他比他们更有经验。

    到了执法堂的大堂,这七个杂役弟子一看见旁边做的都是重量级人物,就开始浑身发抖。他们想不明白,不就是一个外门弟子吗?怎么惊动了这么多大人物。既然你的背景这么大,为什么不做内门弟子呢?

    其实他们早就知道会有人问他们的,也早就串通好了,无论如何也不承认。所以他们来的时候,虽然有点害怕,但是还想着继续抵赖,不愿说出实情。可是看到在这种阵势,心里“咚咚”地开始打鼓。

    尤其是娄总管把看守后门的小队长叫出来后,指出他们回来时是带队的人是慕容仁,而出去时带队的人却并不是他,却是沈默。正因为换了人,所以他记得很清楚,他们砍柴出去时回来时,虽然都是一个外门弟子领着,但却把沈默换成了慕容仁。

    现在看来,应该是慕容仁隐藏了自己内门弟子的身份,穿一件外门弟子的淡青色青色服饰。也正是他隐藏了身份,所以大家才找不到今天到底是谁带的队。而这个守门的小队长能说出慕容仁的名字,也是因为他刚才看过了死尸,听娄总管说这个人叫慕容仁,才知道了他的名字。

    刚才他们一回到执法堂,娄总管就让人把守门的小队长带了过来。让他辨认慕容仁的死尸,他一眼就认了出来,傍晚正是他带回那些砍柴的杂役弟子的。当时他还有点疑惑,为什么出去和回来不是一个人呢?不过,这事也不归他管,他只负责没有外人进来就行。何况他们有进出的手续,他除了奇怪还能怎么?

    现在这一队人出了问题,让他来辨认,因为本来就留意过,所以看到人就认了出来。听到他说出慕容仁的名字,那七个人知道无法再抵赖,人家连指使他们的人都已经找到了,他们还值得负隅顽抗?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推卸自己的责任,都说是被慕容仁逼迫的。听到他们乱哄哄的声音,四长老真想一巴掌拍死这些人。他现在不想知道那么多,当务之急是找到沈默,于是用力拍了一下桌子我,问:“人现在在哪?”

    刚才还在卖力推卸责任的几个人,一个个惊恐的看着四长老,他们都被盛怒的四长老吓成了结结巴巴。虽然说是被慕容仁唆使的,但毕竟是他们把沈默骗到了深山老林,然后把他一个人留了下来。看看天色,说不定已经被猛兽给咬死了。

    “说不说!不说,马上就把你们丢出去喂狼!”四长老愈发生气,一个个支支吾吾的,半天崩不出一个屁!他觉得不给他们一点厉害,他们是不会说的,于是指着三十多岁的王当说:“求道,把他扔出去!”

    铁求道走过去,一把抓住他,拎起来就走。看到真要把他扔出去,吓得他赶紧喊道:“长老饶命,我说,我说,我们把他丢到了野狼坡。”

    “走!我们去看看。如果沈默死了,你们都给他陪葬。”四长老一听野狼坡,倒吸了一口凉气。那里总有一大群野狼,他们虽然打死打散过很多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隔不了几天,又出现一群。沈默在那里恐怕凶多吉少。

    “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