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好办法(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学武不就是看能不能吃苦,有没有悟性吗?作为学霸,沈墨不担心自己的悟性。吃苦就更不用说了,能够在高考中一骑绝尘的人,是不能吃苦的人吗?能在高考的千百万大军中闯过独木桥的,那个不是又能吃苦,又有悟性的人?和高考相比,沈墨觉得这里的测试容易多了。

    别人三个月以后,会不会脱胎换骨,沈墨不敢保证,但是他三个月以后,一定会让他们大吃一惊的。他有这样的自信,是有根据的,因为他本身的身体素质就很好,而且特别能适应体育锻炼。记得初三的时候,他为锻炼臂力,每天早晚都会做俯卧撑。一般早上做五组,晚上做五组,每组十个。第二月一开始每组做十五个,中旬的时候,每组就能做二十个了,等到月底的时候,已经可以做三十个了。

    满三个月的时候,他一次就能做一百个左右了,就是单臂也能做二三十个。当时很多同学都感到很惊奇,一个初中生能做一百个俯卧撑,比很多体育生还要厉害。对于沈墨说他三个月前只能做十几个的话,根本没有同学相信。他们觉得能做十几个已经不错了,至少也要练个一年半载,所以同学们都以为他是常年锻炼出来。

    不过升入高中以后,因为学习越来越繁忙,他慢慢又疏于锻炼,体能开始下降。可是穿越过来以后,经过大半年的锻炼,他又变得强壮了很多,经常打猎也让他灵活了很多,所以他才能通过测试。现在的他虽然没有学过武功,其实论身手已经和武徒不相上下了。

    现在宗门安排众位长老亲自教授他们,沈墨觉得像瞌睡给了枕头一样。以前没有人教他,他都能和那些武徒一样,现在有了师傅,还不很快赶超过他们。

    其实不光沈墨有信心,这里的人几乎都有信心。虽然他们被宗门分成了三六九等,但是这里的每一个人在外面都是出类拔萃的人。如小枫和小黑自小跟着马戏团,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一个天生神力,一个飞刀绝技,就是在这里也是蝎子粑粑——毒(独)一份。而更多的都是家族从小培养的子弟中挑选出的佼佼者。

    虽然很多佼佼者做了杂役弟子,但是论起武功套路,甩沈墨好多条街都没有问题。但是他被定为内门弟子也有他的独到之处。首先那些只是在家里练武,和沈墨那种在山中打猎,经常生死搏杀,见惯血肉的猎人相比,多少差了点意思。其次,他超级灵敏的反应能力给他加分不少,这是天生的,是天赋。四长老看中他就是因为他的反应能力,很多武者练了一辈子都未必能练到这种反应速度,而他却是自带的。四长老现在最好奇的就是,经过锻炼以后,沈墨的反应能力能快得多恐怖呢?

    而沈墨自然也知道自己反应快,他从小到大,不管是跑步还是骑自行车就没有撞过人,总能在紧要之处猛得一闪,躲过去。如果这个不算的话,还有一个,他的脚从来没有被扎伤过,有好几次钉子已经扎透了鞋,但是却伤不到脚,就是因为他反应快。因为自己的反应快和迅速适应锻炼的能力,沈墨一直在问自己是不是一个练武的天才然后很肯定的回答自己——肯定是!

    只是这么多年,他都没有机会证明自己是练武的天才,现在,他终于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一定要让那些人大吃一惊。其实,这些人都和沈默的想法差不多,每一个加入离天剑派的人,都有一个梦想,都想出人头地。而宗门现在给了他们一个机会,所以大家都拿出了全部的心力,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抓住机会,让自己脱胎换骨。

    争强好胜本来就是年轻人的共性,尤其是这里,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后,让低等的外门和杂役弟子充满了不甘心。而内门弟子和核心弟子又感到自己高人一等,沾沾自喜,现在听到还要竞争,在前面的自然不愿放弃自己的地位,而低等的自然想冲击前面的人。

    作为第一次尝试集训的宗门高层,看到这种朝气,还有为了理想摩拳擦掌的样子,自然高兴他们这次做的改变。动员会开完后,他们立刻开始行动,首先就是这些弟子分成十二个小队。

    不过十二个小队人数并不一样,没有平均分配,人数有多有少。因为每个小队的人都要保证他们是同样的弟子,也就是同一个小队里只能有一种弟子,或核心弟子,或内门弟子,里面不会夹杂有其它的弟子。

    这样分下来,核心弟子只有二十四个人,为一队;而五百六十名内门弟子却分为四队,一队的人多达一百四十人;到了沈默他们外门弟子,人数有变少了,只有七十八个人;余下人数最多的杂役弟子也分为六个大队,每队的人数也不算太多,是一百〇六人。这样一比他们似乎比内门弟子的待遇还要高一点。

    不过,每队虽然只有一个长老做总教练,但是每个长老都有好几个亲传弟子,他们也能辅助教授武艺。大家也都明白,这些亲传弟子才是最主要的教练,所以并不存在教授不到一说。

    在执法堂主要是学习宗门的规矩,练武还是要去练武场。这一段时间为了配合集训,其他的弟子都自己另找地方练功了,给他们腾地方。当这些新弟子到练武场的时候,不仅厨房还为他们准备了开水,而且娄总管更为他们准备了跌打伤药。因为这次的集训就有一项对抗训练,所有的同级或低级弟子都可以向其他的弟子发起挑战。如果低级弟子挑战成功,可以取代高级弟子的地位,而高级弟子则降为低级弟子。不过,为了防止作弊,每个人每天只接受一次挑战。至于挑战次数,却可以随意。一切以切磋交流为主,点到为止,严禁恶意伤人,严惩故意杀人!

    一听说能够通过挑战让自己的地位发生变化,很多人暗暗高兴,因为他们觉得宗门的测试并没有那么公平。像很多杂役弟子,他们觉得自己完全能把内门弟子比下去,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是下一个规定就让他们又按下了心思,因为挑战只能在晚饭后进行,而且每天只有一个时辰,所以不管有多少想法,也只能留待晚饭后再说。

    听到挑战,慕容独又有了想法。刚才他看到沈默和婉儿脉脉含情的注视,心里就十分不舒服,但是这么多人在一起,他也想不出好办法来对付他。现在,既然有了这么一个规定,他怎么能不好好利用一下呢?

    于是他的一双眼睛就在杂役弟子里面转来转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人。当他看到一个黑胖的少年时,停住了目光,细细地思量起来。这个人叫慕容义,是慕容家旁系的一名弟子。他也是从小开始练习武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只是缺少名师指点,所以这次测试才得了一个杂役弟子的资格。慕容独决定就让他先试一试沈默,就算不能打败他,也能让人多了解到他底细,然后再想办法对付他。

    慕容独已经想好了,每天都要安排人挑战沈默。他相信只要自己拿出银子,一定能在杂役弟子中找到数不尽的人,去挑战沈默。他甚至想,在杂役弟子中暗暗悬赏,谁能打败他就给他一百两银子。他相信只要这样坚持下去,沈默总会被累倒的一天。

    在中午吃饭的时候,自以为得意的慕容独,把自己的计划给他大哥慕容孤说了一遍。听完他的话以后,慕容孤觉得自己的弟弟真是笨的可以,笨就笨吧,他就想不通为什么?父母亲偏偏还十分溺爱他。不过,这毕竟是自己的亲弟弟,他不帮一把似乎也不好看。而且他们慕容家如果和诸葛家再结连理,那么对家族将有巨大的好出,所以于公于私,他都必须帮一把。于是看着沾沾自喜的弟弟,慕容孤轻声问:“你觉得宗门把这些人分成内门、外门和杂役公平吗?”

    “不公平!杂役应该让那些小门小户的人去做,而杂役弟子里面连一个小门小户的人都没有。”慕容独是一个完全的阶级论者,他最看不起的就是寒门和平民子弟。自己家的旁系子弟虽然比自己差很多,但是比起那些人,他认为要高贵很多。

    “咳咳,”他哥哥没有想到他不按套路回答,只好咳嗽一声,心里说,要是真公平,你能是核心弟子吗?(不过按他的想法,按贵族身份来定弟子身份的话,他当核心弟子也确实是名副其实)于是顺着他的话,继续问:“不谈身份的话,只说武艺,你觉得公平吗?”

    “不公平!明明有些人功夫不怎么样,却是核心弟子。让我说……”慕容独似乎一肚子牢骚,不过他哥哥不想听他乱说话,尤其是他不按套路来,让他哥哥很生气,于是打断了他的话,直接了断的问他:“你认为杂役弟子能打过外门弟子吗?”

    “恐怕是不行。”慕容独虽然想说说其它的话,但是他哥哥问的这么明白,他也只能回答。

    “既然不行,你又何必白费力气”越说慕容孤越觉得自己的弟弟没脑子。

    “我恶心他行不行?我天天雇人和他打,也许有一天能伤到他,那么下一天再来一个,说不定他雪上加霜,就能被打残。”慕容孤很不服气,这么好的办法,竟然被哥哥说“白费力气”!

    “你那只是在碰运气,我听你刚才这么说,忽然想起一个好办法,不知道你想不想听?”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