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破罐子破摔(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没有人知道慕容独兄弟俩是怎么密谋的,也没有人知道慕容独和铁生佛如何说的。反正第二天晚上,铁生佛又再次挑战沈默。

    很多人以为他疯了,昨天明明被人家摔地爬不起来,难道说还不服气,还是说睡了一夜忘了。有时候,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但是这次却是旁观者迷当局者清。昨天铁生佛其实被沈默算计了,并不是他不如沈默。

    因为沈默比铁生佛年龄大,也长得高大,诱使他近身后,猛然间把他摔倒的。也就是说,铁生佛昨天根本就没有来得及施展自己的武功,就被抱住摔倒了,然后沈默还偷袭了他。所以他很不服气。

    这次铁生佛谨慎了一些,他也明白,沈默人高马大的,绝不能让他把自己抱住,于是他只在沈默周边游走,找到机会才出手。可是,沈默就是纸老虎,他又没有怎么练过武功,经过几次试探,铁生佛就发现了沈默的实力。

    铁生佛本来就是内门弟子中的佼佼者,不然慕容独也不会找他,而沈默能成为外面弟子,主要是他的反应能力。两个人本来就有不小的差距,铁生佛发现沈默的实力后,他又有了想法。他不再想急于求成了,他要慢慢的折磨沈默。

    其实,想要在比武时,打坏沈默一条胳膊和腿,其实很难,除非用擒拿手掰断。人都是活的,又有关节。在街上斗殴,把人打倒后,用脚踢,总能踩坏一件。还有就是沈默的身体素质很好,也比他大,骨头更硬,而这里有长老做裁判,一旦发觉不对劲,就会制止。

    想捅这些道理后,铁生佛决定在挑战台上好好的折磨沈默。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帮自己出气,谁让他昨天暗算了他一下。于是,他围着沈默不停地游走,不时袭击一下。很快沈默就被他东一拳西一腿打的鼻青脸肿。

    这时候,沈默也明白过来,这就是专门来找他麻烦的。昨天铁生佛输给慕容义就是为了这一切。不过,沈默不愿意屈服。虽然**上受伤不少,但是更激起了他的血性。他从小到大,都没有吃过这么大的亏,他还不信了,铁生佛能坚持多久。他现在是在挨打,但是铁生佛的体力能一直保持下去吗?

    不一会,铁生佛就累的气喘吁吁。年龄小,气血到底还是差了不少。而沈默正是十六岁左右,虽然一直挨打,但是越大越精神。虽然脸上被拳头打的又青又肿,但是眼神越来越犀利。看到铁生佛终于累了,他大吼一声,开始反击。

    “停!我认输!”铁生佛猛然向后一退,大声喊道。

    下面看热闹的纷纷发出“嘘”声,不过铁生佛根本不管,高兴的跑了下去。沈默看到他逃下去,气的跳脚。虽然裁判最后宣布沈默胜利,但是依然压不住他的怒火。他甚至有点后悔,昨天没有再用力一点,然后击在脖子上!

    从此以后,铁生佛每天都会挑战沈默,不过,因为他受伤了,可以拒绝挑战。而且他也明白了,要想解开慕容独设的局,必须要提升自己的实力。于是他更加刻苦的练功,可是功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所以,沈默就进入了一个循环。

    一旦两天后他的伤养好,就会被铁生佛挑战,被打伤后,养伤,再被挑战。就这样,打打养养,三个月就要完了。这时候,很多人都发觉这件事的蹊跷,各种猜测都有。

    有的说,他俩以前就有仇,所以铁生佛才专门和沈默过不去;也有的说,他俩本来没有仇,只是打着打着就打出了火气和仇气;还有很少一部分人说,因为一个女孩。

    这天晚上,杂役弟子铁生佛又挑战沈默。对于这个隔三差五就出现的固定节目,很多人都没有兴趣,大多都围在别的挑战台下面。虽然大多数的人都不喜欢这个固定的节目,但是还有一个人很喜欢,那就是慕容独。而慕容家因为名声响亮,所以也有不少人爱围着他转,所以他跟前也总有一群人。

    除了这群人,还有另外一个人也总不缺席,不过她是每看一次就流一次泪。这三个月,妞妞隔天天给沈默上药,这一上就是三个月。今天她又带着伤药站在下面。

    随着一声“开始!”,台上和以往一样,沈默被铁生佛像猫戏耗子一样,不停地挨打。不过,相比以前,沈默虽然还是挨打者,不过,很明显他每次被打的p瞬间都能顺势卸力,让铁生佛犹如打在空气中一般。

    铁生佛最近也发现,沈默越来越难对付了,他的反应实在是太快了,总能在挨住的瞬间闪躲或后退,远远击中十次才有一次能打在实处。虽然这几个月,铁生佛觉得自己进步很快,但是对手进步似乎更快。他觉得也许再过三个月,或者更短一些时间,沈默就会超过他。现在他已经开始后悔了,为什么要和他为敌呢?

    就这么一疏忽,沈默一拳打在他的肩膀上,把他打倒在地,不过,没有多大伤害,他一个乌龙绞柱又站了起来。

    既然已经为敌,所以铁生佛越发想把沈默给废了,可是总找不到机会。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退路,今天,他计划,不惜一切代价,那怕被裁判惩罚都要把沈默打残,让他失去练武的机会!

    沈默觉得今天晚上十分兴奋。这三个月,铁生佛给了他很大的压力,不过压力就是动力。他自己感觉到现在的他比以前的他要强大好多倍,尤其是反应力。现在每当铁生佛的拳头打过来,或他的脚踢过来,他都能反应过来,在受力的同时躲开或闪开,然后趁势发动反击。不过,还不能做到随心所欲。但是他觉得今晚自己的感觉更加灵敏。

    当他俩在台上恶斗的时候,在远处的一个阴影处,四长老和五长老、六长老正站在那里,他们一直注意这沈默和铁生佛。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