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挑战(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看到四长老没有开口收沈默为徒,六长老很奇怪。刚才他们还在谈论,四长老说只要沈默打败铁生佛他就收徒,现在他已经打败了铁生佛,为什么四长老又反悔呢?

    “他在某些方面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咱们那套已经不适合他了。”四长老认为沈默已经不需要学那些传统的武艺了,“他现在只需要提高自己的反应力,招式反而可能影响他的发挥。”

    “可是他没有人教,他……”六长老终于明白,凭借沈默的超强反应能力,他只要在合适的时候发动致命一击,就能一锤定音,根本和他们所练的武功不一样。最近这些弟子因为天地灵气的变化,确实进步神速,而沈默无疑是这些人里面成长最快的人。

    “他以后只需要练习速度,掌握人的身体结构就好了。”四长老觉得只教授这些他做沈默的师傅,受之有愧。

    “这些弟子都进步神速,只是那个妞妞怎么就没有多大变化呢?”说道沈默,六长老就想到妞妞。他们现在的武功已经登峰造极,再想进一步已经越发艰难。刚开始发觉天地灵气变化后,他们确实也进了一步,只是现在又停步不前,他们也明白这是因为功法。天地灵气主要是修仙的,对他们这些练武的来说,只是增强了体质。

    虽然他们现在比以前要进步很多,但是森林里的妖兽恐怕进步更大,它们晋级可不用功法,随着年龄长大,自然就会变的强大。如果妞妞不能参悟出凤鸣剑的秘密,想修仙,估计只是镜花水月。

    妞妞现在才八岁多,就是一个小屁孩,你能指望她参悟出什么东西?这些,铁峰他们虽然心里很着急,可是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尽心尽力的教她练功,并且从各个方面对她倾尽资源,希望她能快点成长。

    这几个月因为妞妞对沈默的关注,铁峰差点把沈默也列为保护对象。不过,四长老觉得玉不琢不成器,所以极力阻挠,而妞妞可能想帮她哥哥,练武也愈发用心。一切似乎进展的很好,现在沈默突破了,估计这批新弟子都不是他的对手,那么妞妞失去了压力还会用心练武吗?

    擂台上,沈默看到四长老他们一言不发的走下去,觉得很奇怪。不过,他刚刚突破,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并且感到他对全身的掌控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想去挑战内门弟子,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实力。这三个月他被铁生佛打压,根本就没有和别人切磋过,现在他想试一试。

    走下擂台,妞妞就迎了上来:“哥哥,你今天好厉害!”

    “妞妞,我再上去打一场,一会再陪你聊天。”沈默想趁着感觉还在,赶紧打一场。

    “你不累吗?还要打!”妞妞心说,你好不容易打赢了一场,还不说歇一歇,难道被我抹药抹上瘾了。

    “不累,今天我觉得浑身都是劲!”沈默挥挥手,捏捏拳头说。然后让妞妞在下面好好看,他就去报名挑战了。

    经过三个月的挑战,擂台上早就不像一开始那么热闹了。这时候大家相互间都很了解,谁有几斤几两都心中有底,一般都集中在同级之间的切磋。现在沈默一报名挑战,负责的长老很快就给他安排了一个擂台。

    当慕容独听到沈默挑战他的时候,心里猛的一惊。虽然说他一直想亲自出手,把沈默踩在脚下,但是这三个月看过来,他也明白沈默很难缠。他今天开始挑战自己,也许以后每天都会挑战自己。想到这些,慕容独心里觉得有点害怕。不过,他又想到,自己明明比他厉害,有什么好怕的。既然他要挑战自己,今天就好好的教训他一顿,让他知道马王爷的三只眼!

    其实,慕容独也看到了沈默的进步,不过,他没有和沈默交过手,而且铁生佛也从来没有给他说过沈默的变化,所以没有多少人知道沈默的进步。作为一般的武徒谁能看出来,沈默的进步。这些弟子都以为这几个月沈默一直处于挨打的地位。

    只有铁生佛知道他在最后这几天,十次估计只有一次是有效击中。不过,今天他虽然失败了,但是他一样认为和第一天一样,是因为自己不小心。他倒在地上后,疼痛让他暗暗咬牙切齿的想:明天一定要坏沈默一件!却不知道,他永远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站在擂台上,慕容独轻蔑的看着沈默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现在长本事了,竟然敢挑战我!”

    “你说的太对了,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坐井观天的蠢货!”沈默反唇相讥。

    “行了!准备好了吗?”裁判看看他俩,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喊了声“开始!”就退到了后面。

    一天到开始,慕容独率先冲上去就是一招“苍龙出海”,对着沈默的面门就是一拳。这一拳势大力沉,速度很快,带着一股风就就飞了过去。沈默没有想到,这个纨绔子弟的功夫竟然这么好,和铁生佛相比只强不弱。看到迎面而来的拳头,轻轻一侧身就闪了过去。刚闪过去,慕容独的第二拳又撵了上来,再向侧闪就会倒,沈默只好向后退。

    以前在下面看,慕容独觉得沈默不怎么样,没有多少功夫,只会闪躲。他觉得铁生佛真笨,一直听说他武功很好,结果第一天就被沈默打败了,今天又被打败了。他也一直幻想着自己能亲自上手,好好教训沈默一顿。不过,他是核心弟子,更是慕容家的嫡子,怎么能自降身份去挑战沈默呢?

    虽然猛一听,沈默要挑战他,让他吓了一跳,但是缓过神,他还是充满了信心。尤其是这两拳打过去,沈默没有还手之力,只能躲避,更是让他又多了不少信心。却忘了他一直嘲笑铁生佛,在擂台上错失了好多机会。现在沈默向后退,如果他能再追上去再来一拳,也许沈默就会倒地,可是他却没有办法再进一步,他要是再向前冲的话,重心肯定不稳。

    虽然他看不起沈默,但是多年练武,让他已经养成了习惯,绝不会让自己重心不稳,所以只能收拳后撤。

    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沈默的拳头跟着他后撤的拳头就打了过去。这个时机把握的太好了,从来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刚刚慕容独心中还对沈默不屑一顾,现在却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一边用另外一直手去格挡,一边向后退,他觉得虽然沈默反击的很快,也奈何不了他!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