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螳螂在后(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前面堵住了,沈默也不怕,向后跑就是了。他可是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十分赞成太祖的敌进我退的战略方针。看到前面被堵住,毫不犹豫的转头就跑。

    这些人根本没有想到在擂台上毫不气馁的小子,怎么这样没有骨气!他们不过是挡住路而已,又没有做出其它的举动,难道连问问他们想干什么的胆量都没有吗?早知道他是这样的怂货,铁生道就不用让其他的人也过来了。因为来再多的人也不顶事,他向后逃跑了。

    碰上这脚底抹油的人,除非一开始就把他围起来,可是他们这些人哪里能想到沈默是这样的人。本来他们想着,双方总要说上几句话,然后他们故意找事,最后大家把他打一个生活不能自理就好了。

    不过,铁生道不急,跑了和尚跑不了庙,只要他还在离天剑派就能找到机会,大不了下次,大家把他包围起来,看他还能长翅膀飞了。

    正当他们在计划着下次该如何围困沈默的时候,就听见前面的树林中有打斗的声音。谁不爱凑热闹,尤其是那里真是沈默逃跑的方向,所以这些人一起涌了过去。

    从树木的缝隙中看过去,有三四个人在那里打斗。再向前几步,终于看清楚,原来是慕容孤把沈默截住了。其他的人看到有人把这个狡猾的小子给挡住,都发出了嬉笑的声音。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以为自己见机得早,却没有想到还有人技高一筹,让他插翅难逃。

    却没有注意到,铁生道一脸怒容。只有他知道自己被慕容孤当枪使了。想到慕容孤一方面怂恿他去找沈默麻烦,一边躲在旁边看热闹,气就不打一处来。尤其是自己没有抓住的人,被他堵住,不知道以后要被别人笑话多久。铁生道觉得自己被慕容孤算计了,让自己的莽撞衬托出他的英明。

    沈默觉得这些堵过来明显是来者不善,虽然他才对了这些人的恶意,却没有想到他们竟然在树林里还埋伏着人。正跑的欢的时候,忽然觉得黑影一闪,一个脚对着他的头踢了过来。他一矮身子,继续向前冲。正当他暗呼侥幸的时候,又看见一条腿扫了过来,沈默只好上身向前一个翻滚,头下脚上一个跟斗翻了过去。

    不等沈默再次起身,就见一个拳头打了过来。连续两次的偷袭,已经让沈默成了强弩之末,这最后一下他再也无力躲避,被慕容孤一拳打中肚子。

    慕容孤本来是过来看热闹的,他听慕容甫讲过沈默的事后,觉得一个人能进步这么快,绝不容小觑。于是在煽动铁生道后,也偷偷躲进树林,他想亲眼目睹一次,好评断沈默到底会不会威胁到他弟弟。他做事一向小心谨慎,特别认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句话,所以他总是把威胁扼杀在萌芽状态。

    当他看到沈默和铁生佛一照面就逃跑时,就感觉出这个人不一般。脸皮厚,不怕丢脸,那怕过后被人说胆小如鼠,先躲过危险再说。虽然说宗门里不用担心性命,但是坏了练武的资质,和要命又有多大的区别,所以看到沈默毫不犹豫做出逃跑的事,他其实很赞赏。赞赏归赞赏,越是赞赏越应该早点送他见阎王,不然终会成为心腹大患。

    于是本来来看热闹的慕容独让他的两个跟班去挡住沈默。突然间的袭击,慕容独自问自己比沈默武功要高很多,但是也难以躲过两次偷袭。不过,仗着自己武功高,虽然躲不过,但是硬抗却没有问题,然后迅速打败偷袭者。

    看到沈默超强的反应能力,慕容孤明白这小子一旦成长起来,估计前途不可限量。现在他弟弟已经和沈默有了不少的仇恨,他决定还是废了这个人为好。这时,他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有带剑,不然的话,斩断腿脚或者挑断手筋都能让他变成废人。他们做为老底子,在宗门里不可能一直随着带着剑,毕竟不方便。而整个宗门里,也只有妞妞才是不管在那里都带着剑。

    虽然没有剑,但是慕容孤觉得也无非是多费一点力气,最少要打他一个内伤难治,过后再找机会除掉他。于是看到沈默连躲两次偷袭后,对这沈默的肚子就是一拳。这拳可有名堂,叫“半步崩山”,意思是一拳能把一座山给打塌。打拳的时候,从脚底涌泉穴开始发力,经过腿部、胯部、腰部、胳膊,最后到拳头,一拳既出,有我无敌,让全身的内力打在敌人身上。

    沈默已经是强弩之末,只能让慕容孤的的拳头打在肚子上。不过,他把自己的身体当做一个水囊,在拳头临身的一刹那,把全身的重量都集中到上部,中下部似乎像空的一样,当拳头打中他的时候,“噗通”一下,他就跌撞在慕容孤的胸前。

    没有想到必杀的一击,竟然没有成功。突然发生的变化,让慕容孤想起慕容甫的述说,他记得沈默好几次在突然之间做出很多让人想象不到的事,就像现在这样,竟然让他的拳头好像打在空出一样,并且向自己跌撞过来。不过,慕容孤的武功比他弟弟高了很多,虽然变起仓促,他另外一拳对着跌撞过来的沈默就打了过去,不过,因为是仓促之间,所以力量就差了不少。

    危机时刻,沈墨虽然把自己化成水囊一样,全身的重量都集中在上身,下面似乎轻飘飘的,但是他毕竟不是水囊,慕容孤还是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等到慕容孤又一拳打过来时,沈墨再也没有办法抵挡,被一拳打飞出去。

    在地上滚了几圈,撞到一棵树,才停了下来。沈墨只觉得心口一痛,嗓子眼一热,口一张,一口鲜血“哇”地喷了出来。中了这两拳,他觉得浑身都没有劲,胸前和火烧一样。但是看着步步紧逼的慕容孤等人,沈墨不敢迟疑,用牙在舌尖咬了一下,一手抓一把泥土,一扬手就撒了出去,然后翻身就跑。真人小姐姐在线服务,帮你找书陪你聊天,请微/信/搜/索热度网文或rdww444等你来撩~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