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慌不择路(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突然扬起的尘土,让慕容孤和铁生道措不及防,纷纷扭头捂脸。这是一种本能,走在路上,如果刮风扬起尘土,都会走慢一下,并且扭头捂脸。虽然他们是武林高手,但是也不能免俗。等他们回头再看的时候,沈默已经像兔子一样,撒腿跑出去好远。

    “快追!”慕容孤恼怒的喊了一声,当先追了过去。其他人也不甘落后,紧紧跟在后面,一边在肚子暗骂这小崽子真狡猾。

    这个小树林环境优雅,大多数的时候都没有什么人,是因为它靠外的一面是悬崖。一般来说,此路不通,所以很少有人来。而沈默就是看中这里十分安静,所以才常常来这里练功。现在他们在虽然吵翻了天,但是也没有闲杂人注意。

    慕容孤他们也知道最外面是悬崖,所以他们来的时候就守在内侧。沈默一开始逃跑的时候,也期望在另一侧逃回去,结果却被慕容独给堵住了。慌不择路之下,他只能向外跑,随着树木减少,他忽然想起自己再跑就到了悬崖边,这可怎么办?

    他想到前面是悬崖,慕容孤也一样知道前面是悬崖,于是让大家尽量收缩包围圈,把沈默压到悬崖边,堵住他。

    沈默现在也没有多少选择,似乎只能束手待毙,被他们围住。不过,他不是一个甘于认命的人,看看周围,听到那些人的声音,他知道自己必须尽快做出选择。可是这里逃无路可逃,躲无处可躲,怎么办?怎么办?他可没有忘记自己刚到宗门的第一天,就被人设计,差点被狼连骨头渣子都不剩。

    想到这里,沈默有了主意,这些人和饿狼有什么区别?既然爬树能躲过恶狼,应该也能躲过他们的吧?可惜仓促之间没有马蜂,不然就十全十美了。时间紧张,沈默看到悬崖边有一棵大树,赶紧爬了上去。

    刚一上去,慕容孤他们就追了过来。有一个爱出风头,看到沈默爬树,他也快跑几步,向树上爬。其他的人有样学样,纷纷跟在后面向上爬。沈默不管不顾,愿意爬就跟着爬吧,爬的高摔的重。

    等找到合适的树杈后,沈默停下来,把自己绑好,然后折了一根树枝。刚刚做好这一切,跟在他后面的人就爬了过来。沈默心说:我这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你们能把我怎么样?不过,他为了少一些仇恨,还是劝道:“你们还是回去吧,我在树上你们能把我拉下去吗?”

    听到沈默的话,慕容孤等人并没有接受他的好意,反而认为他是故意炫耀,这让他们怎么能够忍受!这么多人收拾一个新弟子,反而被新人调戏了一顿,以后在离天剑派那能抬起头。是可忍孰不可忍,必须要把他拽下来!

    尤其是慕容孤,看到沈默爬上树后,他终于明白那天他是如何躲过野狼的,肯定也是爬到了树上。不过,狼群对树上的人无计可施,难道自己对他也无可奈何吗?狼不会爬树,自己这边的人可会爬树。于是喊道:“谁能把他拽下来,赏一百两银子。”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尤其他们觉得被沈默挑衅后,一个个和打了鸡血一样,嗷嗷乱叫。沈默一看,这些人不领情,反而爬得愈发有劲,他可不想任人宰割,于是狠狠地把树枝抽下去。

    原本爬的最快的人,以为一百两银子就要到手,却没有想到等来了一顿鞭子。疼的他不由地想伸手挡一下,刚抬起一只手,身子却猛的向下一坠,吓的他赶紧抓住树,然后向下退。却忘了他下面还有人,他猛地一退,紧跟在后面的人没防住,手一松,就掉了下去。

    “啊!”的一声,就摔在了地上,**米的高度,树下还有落叶,又有功夫在身,除了浑身疼痛,性命却无大碍,估计休息上五六天就没事了。不过,这一摔,却让很多人产生了心里障碍,知道想要把人拽下来,很难!毕竟就这么一个树干,一次只能爬上去一个人。他又在上面,居高临下,实在是不好对付。除非谁的轻功特别好,能飞到这么高。可是这里没有人有那么好的轻功,最多能飞五米多。

    局面暂时僵持下来,树枝虽然抽不死人,但是抽在脸上还是很影响视线的,到时候沈默再用脚踹的话,难免会掉下来。可是这么多人连一个人打斗对付不了,传出去还不被人笑死。既然沈默能用树枝抽打,他们怎么不能?慕容孤想到这里,让下面的人赶紧折一些粗树枝,传递给上面的人。

    看到传上来的大树枝,沈默暗暗头疼,人果然和狼大不一样。人不仅能爬树,还能想出针对的方法,看来想要爬到树上,躲过攻击真是很难。没办法只能继续向上爬,躲一时算一时。

    他向上,下面的人也紧跟着他,并且喊道:“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有能耐你不要向上爬,咱们试试看谁厉害。”

    沈默哪里有心思和他们斗嘴,再不爬快一点,都要被人家的大粗棍子打到屁股了。不过听到他们的话,沈默也不能干受着,干脆把自己手中的小树枝扔下去,打不疼也要恶心他们一下。反正手中的树枝碰到人家的粗棍子也没有用武之地。

    又爬了一节,沈默看看紧跟在后面的人说:“不要再爬了,再爬树就要断了,你们不怕掉下去吗?”

    “要掉也是你先掉下去,你自己乖乖下来,让我们打一顿,以后见了我们躲着走就是了。”看到沈默无路可逃,这些人愈发得意。至于树会不会断,他们真心不在乎,如果真断了,肯定也是上面先承受不住。不过,看到树干越来越细,这些人也不急着向上爬,干脆停下来,开始摇晃树干。

    这一摇,沈默可受不了了,这分明是想让树干快点断的节奏,让他觉得尿都要吓出来了。既然尿要吓出来了,沈默一手抱紧树干,另一只手干脆掏出老二,对着下面说:“兄弟五人,抬炮出城,猛雨一阵,收兵回营!”

    下面的人一开始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等尿落到头上、嘴里、身上,才知道沈默有多损。站得高,射得远,就连慕容孤和铁生道也没有料到大雨从树上而降。其实伤害这么大,也不全怪沈默。主要是他们在下面摇晃的厉害,那尿能不雨露均沾吗

    不过,没有人找罪魁祸首,都把怒火集中在沈默身上,下面的人吵吵着,让上面的加把劲,把树摇断。上面的人其实受伤害更多,早就怒火添胸了,群情激奋之下,自然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开始摇晃起来。正在此时,一股山风吹过来。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