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混沌决(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随着“咔嚓”一声,沈默和另外五个倒霉蛋从悬崖上掉了下去。不过,他们六个人掉下去的方式却不一样。当其他人用尽吃奶的力气摇动树木的时候,在树梢的沈默为了不掉下去,只能紧紧地抱着树干。当树干这段后,他依然紧紧地抱着大树没有松手。他明白树枝横七竖八的能够增强下降的阻力,如果下面再有树木的话,很可能会更好地阻拦一下。最不济,落地后能缓冲一下,也许就能躲过一劫。

    而其他的人当时虽然也紧抓着树,不过却正是在用力的摇晃。当树干突然折断后,本能地就放弃了这根树干,一个个惊慌失措的想要跳回地面。可惜他们找不到借力的地方,而且由于这股怪风一下子就把他们卷到了悬崖下。于是他们在下面,沈默在上面一起惨嚎着向下面跌落。

    山崖下,天然就是能聚风水的好地方,自然有很多高大的树木,沈默算对了。他抱着树干果真被其它的大树架住了,不过,他们跌落的太高,当树干终于被大树杈挡住时,猛的一停,他终于抱不住了,胳膊一疼,摔了下来。不过,树下的落叶很厚,落在上面砸了一坑,让沈默又吐出几口鲜血。

    他觉得头晕脑胀,浑身的骨头似乎都断了。看出来这里是深山老林,他不敢大意,强迫自己从坑里爬出来,四下里看了看。周围除了回旋的风声,倒也没有什么。他想看看其他人的情况,却再也没有力气爬动,反而引动了伤势,又从嘴里流出不少血。接着头一软,爬在地上晕了过去。

    在沈默晕过去时,胸前闪过一道白光,没入他的头部。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看见他身上的伤势迅速恢复。而昏睡中的沈默却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中,他看见自己戴在胸前的玉疙瘩飞进了他的脑海,然后他又站在一座宫殿的前面。虽然他知道自己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宫殿,但是总感觉很熟悉。抬头向上看,宫殿巍峨耸立,气派恢宏。在仔细一瞧,很多地方看起来都破败了,明显是年久失修。宫门上有一个牌匾,上面写着模糊的三个大字“混沌殿”。

    沈默上前想推开殿门,虽然他用尽了全力,殿门却微丝不动。进不去,他只好按捺下好奇心,准备在周围转转,看看有没有偏门、后门什么的。一扭头,却看见大门旁边立着一块石碑。他走到跟前,看见上面写着不少字。最上面写着“混沌决外篇”。

    他接着想下看,只见上面写着:混沌初成,万物乃生。一元起始,乃生阴阳。天地未形,冯冯翼翼,洞洞,故曰太昭。道始于虚霩,虚霩生宇宙,宇宙生气。气有涯垠,清阳者薄靡而为天,重浊者凝滞而为地。清妙之合专易,重浊之凝竭难,故天先成而地后定。天地之袭精为阴阳,阴阳之专精为四时,四时之散精为万物。积阳之热气生火,火气之精者为日;积阴之寒气为水,水气之精者为月。日月之淫为精者为星辰。天受日月星辰,地受水潦尘埃。昔者共工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东南,故水潦尘埃归焉。

    天道曰圆,地道曰方;方者主幽,圆者主明。明者吐气者也,是故火曰外景;幽者含气者也,是故水曰内景。吐气者施,含气者化,是故阳施阴化。天之偏气,怒者为风;地之含气,和者为雨。阴阳相薄,感而为雷,激而为霆,乱而为雾。阳气胜则散而为雨露,阴气胜则凝而为霜雪。

    身化混沌,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天下之所恶,唯孤、寡、不谷,而王公以为自名也。故物或损之而益,或益之而损。

    在最下面还写着一句:外篇成,大门开!

    这时沈默方明白,这是一篇修炼的法决,要想去大殿里面看看,必须要把外篇修炼完。他忽然记得自己摔下了悬崖,怎么能到这个大殿呢?想了一下,想不明白。他觉得自己十有八九在做梦,于是用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不疼,原来真是做梦!

    虽然在做梦,但是沈默还想继续在这里继续逛一逛。可是他才迈步想离开,就觉得眼前一黑,宫殿“嗖”的一下消失了。接着他又开始觉得头疼,睁开眼,他站起来后,忽然发现自己似乎不仅伤全好了,而且力气大了不少。他试着打了一拳,果真是和感觉的一样,身上的伤全好,拳头也更加有力。不过,他为了试一试自己是否还在梦里,用手又掐了一下胳膊上的肉。“哎呀!好疼!”沈默忍不住叫了出来。

    用最吹了吹手掐过的地方,沈默想周围看了看,身旁有四个坑,里面分别躺着四个同门。他一个个看过去,发现有两个一摔下来估计就死了,另外两个有挣扎的痕迹,不过伤势过重,或许是失血过多,也早已经死了。这么看的话,他觉得自己昏睡的时间应该不短。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人过来查探,看来这里非人力可以到达。虽然如此,沈默还是想走走看看,最起码不能坐在这里等死。他要找找看,有没有水源,有没有吃的东西。

    刚想到吃的东西,他就觉得肚子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想要找水,一般来说就去低的地方,水往低处流妈啊?不过,要想清楚这里的情况,就要站在高出。他向四周望了望,这里全都是树,看不远。不过,从脚下的地势判断,一边高,一边低,于是他决定还是去低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水源。人不吃饭能坚持几天,不喝水,一天都难以坚持。再说,这么荒凉偏僻的地方,不知道多少岁月都没有见过人迹了,想来水里面总会有鱼吧?

    顺着地势向下,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终于听到了叮咚的泉水声。叮咚的声音似乎有一种魔力,让沈默的脚步更加轻快,让他没费多少时间就到了泉水旁。

    向上看,泉水曲曲折折而来,掩映在花草灌木中;向下望,泉水蜿蜒盘旋消失在林木中。沈默弯下腰,用手掬起一捧水,喝了一口,真甜!这一路走过来,没有见到是什么野物,想要找吃的,看来还是地顺着泉水向下走,看看有没有是水潭。只有大一点的水潭中可能有鱼。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