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蜕变(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大长老风驰电掣的飞到铁峰的小院,恰好其他两位长老也在。他把妞妞放到地上后,还没说话,“哈哈哈”先大笑了三声。

    最近几个月,铁峰也不东奔西跑了,这些年他一直试着穿越那座大山,去大陆的中心去看看,去了解修仙。可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他知道想要穿越那座山,难于上青天!现在宗门里就有修仙的机会,,于是他自然就守在了宗门。不过,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感觉着灵气的持续复苏,他们却不能享受到灵气。就想看着眼前珍惜食材无数,却没有做菜的厨师,只能眼看着食材被别人食用,别提多憋屈了。

    这天他们三个聚在一起,又在唉声叹气。灵气复苏,妖兽肯定会越来越多,如果他们不做出对策的话,也许会使离天剑派面临灭派之危。他们都把希望放在妞妞身上,也让他们相信了那个传说。不相信也不行,因为离天剑除了他们和有限的几个长老能拿动,,其他人根本动不了。就是他们拿起来也觉得太沉重,难以驱使,而妞妞拿起来却如臂使指。

    只是这么久了,妞妞却没有进一步发掘出离天剑的秘密,让他们也无可奈何,他们也明白,一切都是机缘,机缘来了,一切都水到渠成。只是他们觉得变故越来越近,上次的兽潮就是一个不好的苗头。谁知道下次会如何?可是离天剑派的机缘到底还要等多长时间呢?

    正当他们愁眉不展的时候,大长老却风风火火的跑过来,傻笑三声,他难道神经错乱了?还有旁边这位是怎么了?一副痴痴呆呆的样子,站在一边,闭着眼。难道说妞妞的这个样子让大长老太失望?失望之下就精神失常了?

    大笑过后的大长老,注意到铁峰和两位长老的奇怪目光,这分明是看神经病的眼神。既然你们把我当神经病,我就不告诉你们这个好消息,让我再高兴一会。他带着掩饰不住的笑脸,拉过一把椅子坐下。刚坐下,忽然想起了妞妞,又抬起身想把妞妞叫到他身边。这时,他才看到妞妞的异样,于是益发高兴。他猜测妞妞现在正在参悟什么,很大的可能就是得到了离天剑的秘密,不然,绝不可能是这个样子。

    大长老忍不住想大笑几声,可是想到有可能会影响到妞妞,只好极力忍受。铁峰他们看到他的样子,愈发认为他神经不正常,妞妞明显不在状态,她可是离天剑派的希望,这个时候他竟然能笑的出来。哦,不对,他没有笑出来,他在竭尽全力的忍着。于是铁峰忍不住想问。

    还不等他们说话,大长老把手放到嘴边轻轻“嘘……”了一声,不让他们说话,然后又用手指了指妞妞。但是看到铁峰他们还想说话,于是站起来向旁边走了走,招手让他们过来。

    铁峰和另外两个长老互相看了看,不知道他闹的什么鬼。刚才还是憋不住的笑意,转眼就一脸严肃,那正经的模样,似乎刚才不是他在那里又笑又闹,而是他们三个,所以要把他们叫过来,不要打搅妞妞。不过,他们挡不住自己的好奇,一个个轻手轻脚的起来,走到大长老身旁。

    正想听听他说什么,结果他又招招手,又向外走。铁峰他们三个摇摇头,只能跟着他。这一走就把大家领到了门外面,然后他又回头看看妞妞说:“她能发出剑气了。”

    “剑气!”铁峰三人吓了一跳,这怎么可能?不过,他们很快又醒悟过来。不是剑气的话,怎么能让大长老失态呢?他们几个都是人精,接着就想到妞妞这样明显就是顿悟的的样子。只是一开始大家都没有望这方面想,一个才练武三个月的小女孩,怎么会顿悟呢?

    别人练三个月可能不会顿悟,但是妞妞却不一样,她能和凤鸣剑产生共鸣,她是离天剑派的希望。她拿起凤鸣剑已经证明了一个奇迹,而她必然还会有更多的奇迹!一个顿悟又算什么?想到这些,铁峰他们也变得喜眉笑眼的。不过,为了防止打扰到妞妞,一个个小声小声地讨好着大长老,想知道这一切是怎么一回事。

    感受到他们的变化,大长老“咳咳”咳嗽了一下说:“不要说话,安静地等她慢慢顿悟,其它事过后在说。

    铁峰他们都以为大长老清清嗓子要给他们讲原因了,结果却是让大家继续等。看到这么不正经的大长老,铁峰他们真想按住他打一顿,想想怕惊动了妞妞,还是算了。现在,天大地大,没有妞妞大,一切等她醒来再说。

    这一等就是一炷香的时间,本来铁峰他们以为要等一半天,最少还不要几个时辰,根本没有想到这么短。当离天剑忽然消失不见的时候,妞妞睁开了眼睛。醒来后的妞妞,明显看起来不一样。她看到门口的铁峰等人,招手让他们进来。她自己却自顾坐到一张椅子上,好像这里就是自己的家,而她更像是一个没有多少礼貌的主人,不等客人落座,更不去迎接客人。

    看到妞妞招手让他们进去,并且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他们也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不过,心里却产生出一股敬服的念头,似乎妞妞就是他们的长辈。一个个忐忑的走到妞妞面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他们根本不知道该用那种态度来对待妞妞。因为站到她跟前后,他们已经感觉到了妞妞的深不可测。知道她已经获得了离天剑的传承,他们都知道离天剑不是凡物,现在消失,应该是进了妞妞的神识。

    场面似乎尴尬,大家的辈分不知道该如何界定。以后离天剑派要重归修仙门派的话,一切都要仰仗妞妞。以前他们也知道,妞妞有一天会得到传承,所以只给了妞妞一个核心弟子的身份,然后悉心教导,从来没有人想过要做她的师傅。不过,妞妞一直很尊敬他们,以长辈之礼对他们。

    而过了今天,所以的离天剑派人员都要从妞妞这里获得传承,她必然成为门派的最高权威者。虽然她地位最高,最尊贵,可是年龄太小,总是让人觉得有点别扭。级像现在,铁峰他们就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她。

    “我以后就是你们的老祖。从今天开始,离天剑派的弟子开始修真。不过,咱们没有测试灵根的东西,所以全部的弟子都可以修炼。然后看修炼成果,重新划分核心弟子和内门弟子等。”妞妞首先打破沉默,给了自己一个身份。她刚才已经从离天剑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份,做他们的老祖绰绰有余。她现在虽然还是孩子身,但是内心已经有了几千年的经历。

    说完这些,妞妞忽然想起沈默,于是说:“凡是和沈默掉落悬崖有关的人,全部清理出门户。铁峰,你去做。”真人小姐姐在线服务,帮你找书陪你聊天,请微/信/搜/索热度网文或rdww444等你来撩~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