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许世福(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听到慕容错这么说,诸葛右也打着哈哈说:“咱们两家本就是世交,何必说那些见外的话。不过,我最近也确实事情比较多,就是练功的时间都不多。”

    “不知诸葛兄最近修炼的是不是新功?我觉得那就是骗人的,我废寝忘食的练了好几天,一无所获。”听话听音,慕容错明白他的意思是他很忙,没有时间,让自己赶紧走。这让他很生气,不过,想到自己是来拉拢他的,于是故意装作没有听出来,把话题引向宗门给的新功法。

    “是啊,刚刚才有了一点头绪,正准备好好参详一番。”诸葛右没有想到他竟然不理会自己话里的意思,反而提起话题,他干脆继续强调自己很忙。他觉得慕容错打错了算盘,所以不想和他搅合到一起,话里话外又透露出送客的意思。

    “诸葛兄,不如咱俩一起参详一番,取长补短。”慕容错还不死心,继续纠缠。心说,你既然说有了头绪,我就给你说道说道,戳穿你的谎言。他这时候,被诸葛右三番五次的送客,已经有了怒火,决定先从言语上打败诸葛右,然后再谈拉拢的事。在离天剑派都说他诸葛右聪明过人,今天他慕容错就让人知道知道到底谁才是第一聪明人。

    “我可是听说你没有练过新功法,不知道是不是?”诸葛右心说,咱俩都练不了,还参详个屁,你听不出来我的意思吗?我不想跟着你找死。

    “谁说我没有练过?我只是有很多疑惑,不搞清楚,害怕走火入魔,才停止了修炼。这不是来向你请教吗?”慕容错生气的说,听到诸葛右的话,他真想拂袖而去。不过,他更明白小不忍则乱大谋,现在他手下的人是很多,不过都是弟子和护法,没有长老支持,他觉得力量太薄弱。

    “既然师兄说得这么严重,我觉得还是找掌门请教比较好。他武功远胜咱们,对功法肯定理解的比咱们强,不如师兄去找他请教一番。”诸葛右特意强调铁峰武功高强,让他明白任何阴谋诡计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是土鸡瓦狗。

    “既然如此,那我就告辞了。”慕容错觉得诸葛右是个死脑筋,既然不愿意接受他的好意,他也不想再多费神。还有好几位长老,他还不信了,离了王屠夫,就吃混毛猪!至于诸葛右提到的铁峰的武功,他已经选择性的遗忘了。一个人为了自己不切实际的,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力量。在离天剑派,只有力量才能代表话语权。所有的弟子来这里也都是为了获得更强大的力量,而不是为了学习跳梁小丑的伎俩!

    带着一肚子气从诸葛右的小院出来,慕容错他还就不相信了,这么多的长老难道都和诸葛右一样,没有野心吗?他们都甘愿被别人压一头吗?想到压一头,他猛然记起七长老许世福。慕容错想起来,他和六长老多次发生过冲突,而他一直想要取代六长老执法堂堂主的地位。想到这里,他转身快步走向七长老的小院。

    听到弟子说慕容长老来访,七长老许世福亲自迎了出来,一见到他就笑呵呵的说:“慕容长老一来,寒舍蓬荜生辉。请、请、请。”

    “哎呀!慕容何德何能,能让许长老亲自迎接。惭愧、惭愧。”双方客气的互相寒暄。其实相互间认识了几十年,互相知根知底。或许都觉得应该联合在一起,只是都不愿主动去找对方。主动意味着示弱,示弱在谈判中难免处于弱势。

    双方坐到客厅,自有弟子给他们上好茶水。七长老许世福屏退左右,他知道慕容错找他肯定有事。这么些年,他登门拜访都很有数,现在贸然来访,又是在宗门里乱纷纷的时刻,他相信他一定有事。虽然不知道会有什么事,但是他觉得一定是好事,也许自己能进一步,拿到执法堂堂主的位置。

    许世福觉得在宗门里,执法堂堂主的权利最大,拥有对门内弟子随意惩处的权利。要是他当了执法堂堂主,一定要让他许家的弟子担任执法堂弟子,到时候看看,谁敢不给他面子。可是这些年,无论他怎么努力,都只能看着过个三两年,执法堂从四长老换成五长老,五长老换成六长老。原本还以为过个三两年,六长老就换成了他七长老。谁知道,这一等就等了二十多年。

    当年六长老异军突起,以比许世福还年轻十岁的年龄成为六长老,就让他心里十分不满。现在还一直霸占着执法堂堂主的位置,让他更是心中不自在。如果就这么任其发展,他这一辈子就不要再想执法堂堂主的位置了,因为他的年龄和三位护派长老差不多。等他们百年之后,他估计也该归天了。

    而这次因为很多弟子对重新划分的身份不满意,私下里纷纷抗议,让许世福看到了希望。同样,他也发现慕容错意图闹。有心和他联合,但是他又害怕自己玩不过人家,更不知道他的目标是什么,所以一直犹豫不决。万一慕容错也是为了执法堂堂主,那就更不能联合了。却没有想到慕容错竟然亲自登门,估计有心助他一臂之力,所以才热情的迎出大门。

    慕容错当然知道许世福想当执法堂堂主,正是因为知道他的想法,所以他才有顾忌。在离天剑派,掌门是万人之上,而执法堂堂主却有点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意思。因为离天剑派的刑罚功赏都掌握在他的手中,比一国的最高法院院长的权利还要大,不仅有审判权,还有执法权。真正的实权人物,拥有执法堂堂主的位置,在离天剑派就有了生杀予夺的权利。

    慕容错的野心很大,一直想让自己成为离天剑派的掌门,然后再让自己的心腹担任执法堂堂主。万一,这次的事情不顺利,需要妥协的话,他希望铁峰继续当他的掌门,而执法堂堂主必须由他来担任!这样一来,他怎么和许世福合作呢?所以一开始他没有找他,但是被诸葛右拒绝后,他认为除了许世福,再也没有了合适的人选。至于执法堂堂主,他认为总能够找到合适的办法解决。真人小姐姐在线服务,帮你找书陪你聊天,请微/信/搜/索热度网文或rdww444等你来撩~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