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意外之喜(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可是掌门还很年轻,就这么让贤是不是有点不可能?”铁生佛虽然对铁峰有很多怨言,但是不管怎么说他们都姓铁。

    “他是很年轻,可是这些年他总在外面跑,一心想去中心大陆,把宗门的事务全推给了其他的长老。现在倒是不跑了,却让一个小女孩来管事。他就是应了一个长老的名,从来都没有履行过掌门的责任!”慕容独继续劝说。

    “可是光咱们请愿也不行啊,长老那么多,他让贤也不一定非慕容长老吧?”铁生佛听到哥哥铁生道说过,铁峰常年都不在宗门,这次因为是五年一次的招收弟子大事,他才回来的,所以知道慕容独没有骗他。

    “你觉得那个长老更好呢?谁对咱们好?你心里没有谱?我可是听说了,好几个长老都支持慕容长老接任掌门。只是他自己觉得才薄德浅,一直没有答应,要不然那些个长老早就向铁峰掌门进言了。”慕容独继续蛊惑,其实除了许世福长老,其他几个都处在观望的状态。他们私下里都觉得铁峰和六位长老,一起闭关,一定不简单。虽然都知道铁峰不恋栈掌门之位,但是却痴迷于武功。能让他不理俗事,只有武功,也许等他出关后,武功会更上一层楼。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排位在后的几位长老自然也想往前挪一挪,可是万一惹恼了铁峰,谁知道后果是什么?虽然说铁峰不爱打理宗门的事务,但是他的武功却是炉火纯青,一个人就可以打败三四位长老。他们最不明白的就是,慕容错难道不怕铁峰?他有什么底牌?不过,有人出头,他们自然随声附和。成了,慕容错不可能忘了他们,如果没有机会,他们也不怕,到时候见风使舵就好了,

    人老成精物老成怪,这些长老也有自己的小九九。他们也发现了,近一段时间,慕容错上蹿下跳,不仅和他们这些排位靠后的长老联络,而且还收拢了很多护法,尤其是收买了大多数的弟子。前多年,他都是深居简出,像一个透明人一样。自从铁峰继任掌门后,他才慢慢走出来。不过,还是表现的很老实。

    、正当大家以为慕容错就是一个好好先生时,他猛然站了出来。一开始好像是为了安抚弟子们的情绪,让他们接受他们的新身份。接着却又变成了仗义执言的长老,要联合大家为想铁峰发难。这时候,这些排位靠后的长老才明白,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隐忍这么些年,估计就是在等一个机会。

    不想当元帅的兵不是好兵,那么不想当掌门的弟子也不是好弟子。可是都想当掌门,那阴谋家能少了吗?慕容错就想当掌门,从他第一天到离天剑派的时候,就幻想着自己能成为掌门。随着年龄长大,幻想成了妄想。有一段时间,他甚至都忘了自己少年时的梦想。或许他的血液里就有一股野心,一旦有了机会,他就想趁势而起。

    大半年以前,他需要做一种猛药,于是去森林里寻找猛虎。在森林的深处,他找到了一头老虎。老虎被他打伤后,跑到一个山崖忽然就不见了。他看的很清楚,老虎对着山崖就撞了进去。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出现了错觉。可是走到山崖下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并没有看花眼,老虎滴落的血一直洒落到山崖跟前。这是怎么一回事?

    看到这种情况,慕容错更加觉得奇怪。难道老虎会钻山吗?这不可能!既然老虎不可能会钻山,那么这里肯定有古怪。他捡起一块石头对着老虎钻进去的地方扔了过去,石头碰到山壁好不受阻碍的飞了进去。看到这一场景,他又找了一根树枝向里面探了探,树枝也大是毫不受力的扎进了山逼到。他立刻想到这里可能是一个幻阵,于是小心翼翼地伸脚试了试。

    很快,慕容错的身影就消失了。他进入了幻阵中,里面是一个山洞。可能是年代太久远了,幻阵的威力已经没有多少了,所以他才能进入山洞。山洞里光线还可以,能够看到老虎洒落的献血。随着献血向里走,就听到了老虎垂死挣扎的吼声。有老虎在前面探路,慕容错跟在后面也不害怕,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做好了随时扭头就跑的打算。

    转过一个弯,慕容错看见一个大厅,老虎就躲在大厅的一角。看到他追过来,勉强站起来。虎死不倒威,明明已经到了垂死边缘,老虎还是站了起来。知道老虎现在已经对他没有威胁,慕容错也不急着杀死它,而是仔细的观察这个大厅。

    正面有一个石头台,上面有一个蒲团。蒲团边散落着一柄剑,还有一些碎骨头和衣服,另外还有不少纸张。想来这具尸体死后坐在蒲团上,结果老虎进来后,把他的尸骨给损坏了。这个石室虽然不大,但是收拾的比较方正,应该是人为的加工过。左面的墙上掏了一排排小窑洞,里面放了不少的东西。好像是药材,其中一个里面全是小玉瓶。

    看到没有什么危险,慕容错向里面走过去。他想先看看那些纸上写的是什么,然后再找有没有其它的宝贝。看到他向里面走,老虎吼了一声,刚刚张嘴,慕容错就扔过去一柄剑,扎进了老虎的嘴里,从脖子后面射了出去。森林之王碰到了武林高手,转眼间就魂飞魄散!

    慕容错走到石台边,拿起宝剑看了看。虽然这把剑看起来平平淡淡的,但是入手很沉重,让他感觉到这把剑绝对不一般。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他把自己鬓角垂落的头发放在上面,轻轻一吹,头发就飘落在地上。“好剑!”他不由地脱口赞了一声,然后又对着石头台轻轻插了一下,却没有想到竟然插了进去,好像下面不是石头,而是豆腐。

    他没有想到,自己追一只老虎竟让能追到一只宝剑,看来这只老虎对他真不错。把剑收起来,他捡起台上的那一叠纸,刚看了开头,就惊喜喊了一声:“啊!发达啦!”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