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聚气丹(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一个自私的人除了自己他不会想起别人;

    一个自私的人在自己身上浪费再多的珍贵资源他也无所谓;

    一个自私的人找到好东西只会敝帚自珍!

    慕容错正是一个自私的人,他浪费了一枚洗髓丹,一点也不心疼,更不会影响心境。当他发觉洗髓丹对他已经没有用处后,他开始使用聚气丹。拿起一枚丹药放入嘴里,有了炼化洗髓丹的经验,他第一时间就开始炼化聚气丹。感觉到气海中一股庞大的灵气升腾而起的时候,他赶紧运转飞升诀。一股庞大的真气在经脉里流转,一路势如破竹冲破一个个阻碍,随着“呯”的一声轻响,慕容错突破到练气二层。他没有停歇,继续炼化残余的药力。

    当他把聚气丹的药力全部炼化后,已经是一天后了。感受到真气增加了一倍不止,慕容错感觉有点不真实。他修炼到练气一层,就用了两个月,而突破练气二层却只用了一天,看来聚气丹是个好东西。他于是又用意念去探索空间戒,却再也没有聚气丹了。而且也看不到其它的丹药,只剩一些乱七八糟的不知名矿石。这让他感觉很失望,不由地又望了望那几个小洞窟,那里面还有不少玉**,里面应该有不少的丹药。

    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慕容错知道自己虽然已经是练气二层,但是能发挥的力气还不如他的武功。他估计要想砸开那个光罩,至少也要比现在强个五六倍,至少要筑基后才可以。找到了变强的办法,他不再焦急。有了聚气丹,他相信自己很快就能变强,到时候这里的宝贝都是自己的,不仅如此,他还要当离天剑派的掌门。

    为了他的野心,慕容错又拿起聚气丹塞入口中。一连过了八天,他顺利的突破到练气九层。这时候,他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而且气海中充满了真气。根据洪青老祖的留言,他知道下一步就要筑基了。想要筑基光靠聚气丹恐怕不行,因为洪青老祖上有提起,筑基需要筑基丹。但是他却不知道筑基丹在哪里?于是他又盯上了那个放丹药的洞窟。

    用洪青老祖的剑在光罩上试着砍了砍,感觉了一下。想到现在除了打破这个光罩外,再也没有地方找丹药。他咬咬牙鼓足真气对着光罩就是一下,只听见“咔嚓”“一声,原本看起来坚不可摧的光罩应声而碎。让没有想到这么容易的慕容错,差点把剑劈到装丹药的玉**上,把他吓出了一头冷汗。

    擦了一把头上的冷汗,慕容错拿起玉**,里面果然是筑基丹,不过只有一颗。一颗就一颗,反正够他用就可以了。要是他知道有人一次筑基不成,需要二次筑基的话,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庆幸?

    或许正因为他知道的少,所以当他服下筑基丹后,也没有其它的心思。无知者无畏,当丹药化成精纯的真气,慕容错开始冲击筑基期。他的经脉被真气撕裂又修复,让他死去活来,苦不堪言。

    修炼无岁月,当慕容错修炼到筑基中期的时候,认为他已经可以完虐离天剑派所有的人后,他把山洞的所有宝贝全部放入空间戒,最后把山洞捣毁,回到了离天剑派。一回来就把他吓了一跳,本来他以为自己是唯一的修真者,结果却发现,所有的弟子都在修真。

    原本他已经计划好了,回来后,就夺取掌门的位置。他在路上想好了计划,首先,他用飞升决来交换掌门的位置,如果铁峰识趣,那就饶他一命;如果他不识趣,不愿放弃掌门的位置,就不要怪他心狠手辣!而且,所以反对他的人,全部杀无赦!他要用献血为自己的掌门之位洗礼!

    但是离天剑派所有的人都在修真,那就说明他们很可能也有了奇遇。于是他又收敛了野心,在宗门里悄悄活动、打探。因为慕容错是半路开始修炼,又没有师傅指点,所有他看不出妞妞的深浅,反而忽略了妞妞。

    经过几个月的探查,他都没有发现隐藏在铁峰他们背后的高人,于是他认为铁峰他们可能也和他差不多,得到奇遇。只是铁峰他们比较傻,没有躲起来悄悄修炼,反而带领大家一起修炼,所以他们现在都是刚刚进入练气期。

    为了防止夜长梦多,他开始联络其他的长老、护法和弟子,准备想铁峰发难。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他已经联络了大多数的人,他故意不暴露自己的实力,就想清楚的看看这些人的嘴脸。其实,他现在已经看不上这些人了,自从他筑基后,再看这些人,他觉得和蝼蚁一般。每次和这些长老、护法以及那些弟子虚以委蛇时,他都要强制压迫自己,不然他总害怕一不小心就杀死那些人。还好,这些人现在对铁峰也不满,愿意跟在他后面。

    今天,他按照做好的计划,领着这些人来到铁峰他们闭关的地方,让守护他们闭关的弟子去里面叫铁峰出来,他们有事要找掌门。今天值守的弟子正是铁求道,看到这么人气势汹汹地围上来,他就知道大事不妙,赶紧去里面找掌门。

    铁峰他们说是闭关,其实就是在不停的修炼,并没有隔绝外界。还没有等到报信的铁求道跑进来,铁峰他们听到外眠、面的吵吵声就走了出来,看到慌慌张张的铁求道,于是问:“慌什么慌!外门怎么啦?”

    “掌门,慕容长老带着几个长老、护法,还有很多弟子一起跑过来,说找你有事。”

    “有事说事,找这么多人干什么!”铁峰一听慕容错领头,就知道没有好事。不过,他并没有多想,还是认为只要自己站出来,不管什么事都能能变得风平浪静。他认为只要有绝对的实力,任何阴谋诡计都会烟消云散!听到外门的吵吵声越来越大,铁峰脚在地上轻轻一点,就飞到了一堵墙上。

    正在吵吵的人群,看到站在高墙上的铁峰,像被卡住了脖子,都不在吵吵,一个个瞪着眼看着铁峰。他在门派积威甚重,就连慕容错猛一看铁峰,都哆嗦了一下。想到自己已经是筑基高手,而他才是练气二层,于是又抬起了头。又看到大家都萎缩的样子,他觉得不能弱了气势,于是脚尖一点地,也飞上了墙头。

    看到下面一片宁静,正要说话的铁峰看到慕容错竟然飞了上来,也很奇怪,难道他吃了雄心豹子胆?竟然敢当面和自己作对!不过,他依然没有把慕容错放到眼中,轻蔑地看了他一眼问:“慕容长老,不知道你找我有什么事?”

    “当然是大事!不然我们不会来找你们。”慕容错真想一巴掌把铁峰拍死,到了现在还看不清形势吗?我敢站在你面前,难道你不奇怪吗?我现在比你厉害!

    “大事轮不到你插手!何况现在宗门有人搭理,你们这样是不是不合适?”铁峰看了一下,不见妞妞。不过他认为自己能掌控了形势,所以也不在意。不过,法不责众,他说的话并不强硬。

    “你就叫一个小女孩管事?你是不是想把宗门给毁了?”慕容错心说到了现在,你还指望那个小女孩。

    “放肆!”听到他把祖师叫小姑娘,铁峰大声呵斥道:“你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吗?我们该怎么做是你能插手的吗?现在赶紧散了,我既往不咎,否则别怪我不讲情面。”

    “我不能任你们胡作非为,坏了前辈创建的离天剑派!”慕容错针锋相对。

    “看来慕容长老本领见长,我来试试你的斤两。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