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出乎意料(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离天剑派的人对武功很熟悉,对修真那就是菜鸟中的菜鸟。他们根本看不懂妞妞和慕容错的打斗,不过,却也知道妞妞比慕容错要厉害很多。一个能使飞剑,,一个只能拿在手中,高下立判。尤其是最后,慕容错喷出一口血,让他们对妞妞愈发佩服。只是妞妞到底是如何打的慕容错吐血,他们却看不透。

    这一天,不仅慕容错给了他们一个天大的意外,而且妞妞更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看到妞妞的神技,他们要是还不知道,近一段时间练的东西是稀世难寻的好功法,就该找块豆腐一头撞死算了。

    这时候,他们已经不想好奇妞妞为什么这么厉害了,只想快点回去修炼,希望自己能早一天像妞妞那么厉害。排在前面的几个长老在七长老许世福的带领下,恭恭敬敬的走到铁峰面前,微微弯下腰说:“掌门,原来新功法练成以后这么厉害,你们怎么不早说呢?”

    “我们难道会害你们吗?不能明说当然是有原因的。就是现在,也希望大家不要把今日的事情说出去,否则杀无赦!”铁峰心里暗暗鄙视这些人,他们明显就是来逼宫的,只是还不等他们有所表现,慕容错就抢先了一步。估计是他认为自己已经修炼有成,一人就能横压离天剑派所有的人,所以才迫不及待的冲出来,想立威使人臣服,好让他顺利登上掌门的宝座。现在他被妞妞打败,这些人立刻见风使舵,让慕容错成了孤家寡人。

    其实铁峰猜的不错,慕容错就想用雷霆之势,强力碾杀铁峰,做到杀鸡儆猴的效果,然后顺利上位。却没有想到半路杀出来一个程咬金,妞妞横空出世把他的阴谋诡计全给粉碎了。慕容错现在万念俱灰,自从他得到修仙的飞升诀,终于觉得可以圆了少年时期的梦。尤其是修炼到筑基中期后,更是觉得天大地大他最大,回来的时候,意气风发,自认为掌门之位手到擒来。现在梦想被妞妞打破,而且他更是犯下判门的重罪,除了一死赎罪,还能有什么出路?

    “慕容长老,你可知罪?”妞妞看了一眼铁峰,然后厉声喝问慕容错。现在也只能由她出头了,铁峰毕竟修为太低,慕容错不会把他放在眼里。

    “大不了一死而已,我一人做事一人当,希望你不要迁怒别人。”慕容错临死之时,总算唤醒了一丝良知,愿意一人承担罪责。希望妞妞不要追究他妻儿老小的罪过,也不要追究慕容家的麻烦。至于七长老许世福等人他更不想提,碰到妞妞这个妖孽,谁能翻天呢?

    “好!有骨气!敢承担自己的罪过,不算辱没离天剑派的威名。”妞妞赞了慕容错一句,接着说:“我刚才没有下杀手,就是希望你能悔过自新,为宗门的发展壮大出一份力。离天剑派不是哪一个人的离天剑派,它是i咱们大家的离天剑派,只有咱们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才能让离天剑派重回往日的荣光!”

    “你不杀我?”慕容错没有想到妞妞不杀他,还邀请他一起为离天剑派出力,于是吃惊地问。

    “难道慕容长老不想为离天剑派出力吗?”妞妞反问一句。她对他抢夺掌门之位并不是太怪罪。一个人能力猛然增强了很多,野心膨胀是很正常的事。不过,要是不识时务,她不介意从肉体到精神上把他消灭掉。沉吟了一下,妞妞接着说:“如果你真想做掌门,铁峰也能禅让给你。”

    “掌门之位,我真不敢想,我有自知之明。”听到妞妞要把掌门之位给他,慕容错赶紧拒绝。他看不透妞妞,觉得这可能是故意引诱他,一旦他对掌门之位表露出觊觎之心,很可能就会被妞妞杀死。既然有机会躲过一死,他自然要抓住机会。他现在有了修仙的飞升诀,只要忍一忍,以后渡劫飞升成仙,并匪不可能,该低头就低头,这有什么。

    “我其实早就不想当掌门了,这些年东奔西跑的,都是三位大长老在帮我处理宗门的事务。你现在修为比我高,也是老人了,让贤给你我觉得是再好不过的事。”铁峰也劝说道。他只想一心修炼,不想让俗事打扰了自己,既然慕容错想当,就让他当。反正有妞妞站在后面,他做的好就是掌门,做不好就是傀儡。甚至他做的太过分,不仅当不成掌门,连命也别想要。

    前六位长老一开始想不通妞妞和铁峰的心思,不过,觉得妞妞既然这么说,一定有她的道理,反正一切都有她照看着,慕容错还能翻了天。离天剑派已经有一千多年了,各种规矩都比较健全,慕容错既然爱好权谋,就让他打理宗门的事,大家正好抓紧时间修行。于是也纷纷劝说慕容错接受掌门的位置。

    看到他们都真心劝他当掌门,慕容错反而犹豫起来,难道掌门真不好当吗?让自己当掌门是想害自己吗?他有心拒绝,可是有怕妞妞不放过他。好死不如赖活着,刀山火海就闯一闯。想到这里,慕容错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听到他愿意接任掌门,铁峰觉得浑身一松,以后可以全心全意修炼了。而七长老等人一脸错愕的看着这一幕,原本他们发动这次行动,就是为了把慕容错推上掌门的位置。一开始他们也不知道慕容错的底牌,最后发现他确实有叫板的本事,正当大家认为他能打败铁峰,夺下掌门之位的时候,半路却杀出一个小女孩。

    这时候他们才发现他们还是低估了慕容错的本事,更加让人意外的确实妞妞,她虽然才八岁多,却打的慕容错毫无还手之力。这些已经让他们惊讶的发呆了,结果还有更让他们晕菜的事,竟然让慕容错当掌门。早知道他们已经有了让他当掌门的意思,大家何必跟着起哄,外带担惊受怕?不过,还有一个人看到慕容错当上了掌门,心里有点急。当初他可是和慕容错说好的,事成之后,要让他当执法堂堂主。现在慕容错如愿以偿当上了掌门,可是他答应自己的执法堂堂主呢?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