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捉鬼,天师伏妖1(1/1)
作者:艺鸣惊人
    (""). = "_" + ()[3]

    陈半山本以为,费了这么大的劲,终于将马香兰母子制服,虽然当中经历了不少破折,但一切总算还在自己掌握之中。可是谁能想到,在这节骨眼,居然钻出一只,此刻他最不想看到的畜牲来。

    或许是磁场感应,或许真是地狱使者,这只妖异的大猫,仅仅是蹲在了马香兰尸体身边,都可以看见,原本死透不动的尸体,整个都在不停的颤动,仿佛是想要挣脱某种束缚,爬起来一样。陈半山毫不怀疑,若是没那镇尸令牌,只怕马香兰此时早已起尸。

    或许这一切都是天意吧!没人能合理的解释,刚刚这么激烈的打斗,为什么一向胆小的猫没被吓走,反而大摇大摆的跑了进来,看样子,事出异常必有妖。

    看着木板上带着一丝妖异,准备跃跃欲试的黑猫,陈半山一颗悬着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

    草厅内,离这只猫最近,最有机会阻止它的,只有君凌天。可是他正专心的收拾着引魂灯,根本对自己身后的危险毫无察觉。

    大猫仿佛能看穿陈半山内心的想法一样,怪异的看了他一眼,起步,一个纵身,从马香兰尸体上跳了过去,陈半山想要跃过去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啊天,小心啊!.....”刚刚捡回木剑,准备返回的的陈闯,被眼前一幕,吓得声音都有点发抖,着急的提醒着君凌天。但君凌天压根不会想到,短短时间内,身后发生了巨变,马香兰已经诈尸,成了僵尸。他带着问询的眼神站起身,浑然不知死神降临。

    马香兰的尸体一直以来,都是被陈半山的道法强行镇压着,才没有诈尸。现在被妖异的黑猫刺激后,打破了那种被制约的平衡,她终于摆脱了镇尸符的镇压,一跃而起,伸开双臂,向君凌天跳去。

    镇妖塔内,看着自己的尸身诈尸,马香兰变得疯狂起来,拼了命的冲撞着镇妖塔,想要逃出去与之合体。陈半山看在眼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走的话,只怕没有自己护法加持,马香兰很有可能会突破镇妖塔逃出来。若不走的话,只怕自己爱徒性命难保,看看马香兰那漆黑坚硬的指甲,只需一招就会将君凌天毙命。

    “管不了那么多了”陈半山和陈闯师徒同心,同时向君凌天扑去,就在马香兰双手,将要掐住君凌天之际,二人将他踢出了危险之地。

    可怜君凌天毫不知情,还没等他有所反应,就已经被陈半山和陈闯给踢飞了出去。由于两人急于救人,力道根本没在考虑之中,君凌天被两股力道同时击中,身体就像炮弹一样飞了出去,在半空中,跟马香兰的尸体撞了个正着,马香兰被猛然撞回了门板上,而君凌天在空中受阻,力道有所减轻,直接掉了下来,一头砸到了停尸的板凳上,昏迷了过去。

    陈半山师徒二人,来不及去看君凌天的伤势,因为马香兰的尸体刚被撞倒,就像不倒翁一样,又直挺挺的弹了起来,纵步向镇魂塔跳去。他哪里不知道马香兰的企图,一把夺过陈闯手里的桃木剑,翻身出去,落在了马香兰尸体的前面,在她刚刚落地的时候,一个扫堂腿,将她扫翻仰面倒地。然后陈半山欺身而上,蹲跨在马香兰尸身上,将桃木剑狠狠的向她插去。哪知道马香兰鬼变厉鬼,连尸体都已成精,做过法的桃木剑竟然没有插进去分毫。

    陈半山见此大叫道:“啊闯,快点过来帮忙,快.....”

    陈闯哪敢犹豫,一个翻身就到了陈半山面前,陈半山二话不说,抓起桃木剑,照着陈闯的手就是一剑,接着就是各种秘诀不断。不是陈半山不用自己的的血,而是他现在太虚弱了,即使用他血,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唯有用陈闯的,他这种处男的纯阳之血,方可破去僵尸坚硬的防御。

    马香兰的尸体或许感觉到了危险,在地上拼了命的挣扎,想要起来:“啊闯,快给我压住他呀。”陈半山近乎用吼的。

    陈闯心里那个委屈啊!还没来得及感觉手上的疼痛,陈半山一声令下,他赶紧手脚并用,将马香兰的尸体死死压住。趁此机会,陈半山做好秘法,再一次将桃木剑狠狠的向马香兰的心窝插去。

    “啊!.....”一声凄厉惨叫,一股浓烈的黑烟冒出,沾了陈闯纯阳之血的桃木剑,这次没有让陈半山失望,深深的插进了马香兰的心窝。

    马香兰中剑之后,犹如泄了气的皮球,黑气从创口处喷薄而出。一张黑色大嘴超出常人极限的张开着,两颗硕大的獠牙露了出来,恐怖至极。

    陈半山知道,只需在往里半分,插进心室,将马香兰的心脏插破,这变了精的僵尸就算是废了。但这最后一步,看似胜利在望,却是没那么简单。当陈半山紧握桃木剑,想一鼓作气解决战斗的时候,桃木剑竟然生生被马香兰的尸气融化了,仅剩剑柄还在手里。而陈闯也感到,马香兰的力气越来越大,他就快要压制不住了。

    “呀!啊.....”伴随着一声更为凄厉的惨叫,马香兰尸体再次强硬的弹了起来,陈半山师徒二人顿时失去了着力点,身躯就像断线的风筝一样,被马香兰狠狠抛飞了出去,重重的砸到了镇妖塔上。

    镇妖塔对鬼怪有用,但对常人来说,也就是用板凳摆的一个造型,那里经得住陈半山二人的撞击,结果自然是轰然倒塌,板凳洒落一地。

    镇妖塔破,马香兰的鬼魂,自然被放了出来,陈半山最终还是没能阻止马香兰鬼尸合一。

    若是一般鬼魂,想要上僵尸的身,达到鬼尸合一,基本是不可能的,那怕是自己的本身。因为尸体成僵尸后,有了自主的一些潜在意识,这种意识虽少,但异常强大。一般的鬼魂想要附体,并控制,根本不可能。但马香兰不同,她早已是厉鬼,妖法高深,控制一具尸体,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何况是自己的本身。

    霎时间,草厅内狂风大作,以马香兰尸体为中心,就像个热带飓风一样,所到之处凌乱不堪。挽联对词,纸钱,纸伞之类的四处飞舞,一片狼藉。陈半山知道,这是马香兰准备合体了,合体后她威力将巨增,半鬼半尸,可以游走在三界内外,难以对付。

    “哈哈哈,死老头,阻我大计,坏我好事,杀我鬼子(马香兰未出生的遗腹子),今天本仙就要让你体会体会,什么叫魂飞魄灭...哈哈哈...”

    一直未开过口的马香兰,居然阴森森的说起了鬼话,这要听在普通人耳里,定会被这阴阳怪气的话语,吓个半死。陈半山则不然,他只觉得好笑:“以为自己合体以后就是神仙?还称本仙?简直不知所谓。”但这些陈半山也只是在心里说说,他没那闲工夫,跟这将要合体的妖孽鬼扯。他还有很多事要做。

    趁着马香兰合体这当口,陈半山捡起掉在地上的摄魂铃,现在摄魂铃就是他最后的倚仗。因为里面有马香兰的命魂,没有道家秘法,是解不开,放不出的。就像后世的保险柜一样,必须找到对的密码或钥匙。当然,万事无绝对可能,有了强大的威力,摄魂铃是一样可以强行打开的,但它就像后世的某些高级保险柜一样,若有外力强行介入,内部便会自毁,让打开他的人,得不偿失。

    只要是鬼,都会想找回自己的命魂,就像是宿命就像是本能,早已注定。马香兰也不例外。

    “跑。”趁着马香兰合体无暇顾及的这段时间,陈半山一手拿着摄魂铃,一手拉起陈闯,跑了出去。一边跑,一边交代道:

    “啊闯,马香兰已经鬼尸合一,就凭我们现在的道行,想要除掉她,几乎不可能,但我们也不能放她离开,不然她定会祸害乡里,日后想除她,更是不可能。现在我们虽除不掉她,但我们可以想办法将她困在这里,拖到她天亮,待天亮之后在另行他法。”

    “那师弟呢?他还在里面呀!师父.....”陈闯被陈半山拉着往外跑,仍不忘君凌天还在里面,所以担心的问道。

    尽管现在他们算是在逃命,但听了陈闯这番窝心的话语,陈半山心里少了一丝沮丧,多了一份欣慰。

    “啊闯,不用担心小天,他顶多也就是昏迷一会儿,不会有大碍的。马香兰命魂在我们这里,她不会去找小天麻烦的,等她合体完毕,最先找的肯定是我们。所以,等下你去各个岔路口把引魂旗拿回来,为师要趁机重新摆一个迷魂阵。”

    “嗯,师父。那我这就去取。”

    “去吧!一定要快,我们没多少时间。”师徒二人跑出大门后,分道扬镳,各自做准备工作去了。

    出了草房,陈半山才发现,天空乌云密布,呈螺旋形。狂风肆虐,闪电一个接一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陈半山一看便知,这是道家眼里,所谓渡劫的天气,这令他心里更加不安。

    “今夜除了马香兰这妖孽,难道还有别的什么妖魔鬼怪要渡劫吗?”陈半山不安的心里,涌起一丝疑问。

    “啊哟....”一声痛呼,君凌天揉着额头睁开了眼睛,片刻后他发现自己这是穿越了,穿越在了八十年代,一个小道士身上。

    随着意识的恢复,两人记忆的融合,君凌天记起,今天是马香兰头七的日子,但因为种种未知的原因,那段缺失的记忆,在他脑海里,已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