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从未缺席(1/2)
作者:艺鸣惊人
    (""). = "_" + ()[3]

    看着自己的肉身和孩子,被天雷瞬间劈得灰飞烟灭,马香兰绝望了。一声悲怆的长啸,她认命似的在钟馗手里,痛哭了起来。

    这一刻,马香兰恢复了些在世为人时的善良,少了些做鬼时的怨恨,多了一些不甘。虽说和孩子从未谋面,而且也不是她自己想要的,但是,当他降临的那一刻,不管是人,是鬼,是妖,作为准妈妈,那多少也是有感情的,这也许就是母性。看着自己孩子就这么没了,在想起自己的身世遭遇,马香兰在钟馗手掌里痛哭不止。

    “马香兰,本府同情你遭遇,念你还未造成太多杀孽,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钟馗天生刚正不阿,正气凛然,见马香兰如此伤心哭泣,心里自然涌起怜意。

    “将军,不是小女子想要造反为害人间,实在是逼不得已,我......”

    “马香兰,你不必在说了,你的一切遭遇本府跟真人都已知晓,你现在交出那几人鬼魂,跟本府走吧!”钟馗变回了常人大小,将马香兰从自己的手里放了出来。

    马香兰终于重获自由,跪倒在地,委屈的说道:“将军,那我孩子...他...求将军开恩...”

    “呵呵呵,你倒是懂得讨价还价。罢了,本府就好人做到底吧!”钟馗转过身,对真人说道:“真人,还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把小鬼的命魂给我,我为他重朔地魂,然后带她们去轮回转世。”

    人有三魂七魄,小僵尸的地魂在之前自爆,魂飞魄散了,命魂在之前已经被真人逼出肉身,拘拿了起来。有了命魂,鬼王可以为他重朔地魂,虽然要费点法力,但想着这小东西也可伶,说是变成了厉鬼,却还没遭成太多不可挽回的罪孽。钟馗就干脆好人做到底,为他重朔地魂,也算是为晚来的正义,做一点补偿。

    “呵呵,将军哪里话,匡扶正义,本就是你我本职,马香兰也是枉死,现在想还阳,已是不可能,这小鬼的命魂,将军就拿去吧!替她母子俩在阎王面前说道说道,算是天地间给正义的补偿吧!”已被真人附体的君凌天,带着歉意的说道。然后,他轻轻的手指虚幻,一个小孩样子的人影便出现在他手里,想来这就是小鬼的命魂了。

    钟馗接过命魂,对马香兰说:“马香兰,你的孩子的命魂就在这里,等我们回去,我自会给他重朔地魂,你现在将那三人的鬼魂交出来吧!”

    之前陈半山一直搞不懂,为什么马香兰没有得到命魂都那么厉害,原来其根本原因是,在马香兰回魂的前几天,她已经回去将侮辱自己的三个歹人给吓死了。三人生前是恶人,惊吓而死有怨气,也变成了历鬼,但相比马香兰,他们还差了一截,最后他们三人的魂魄被马香兰强行拘留,作为己用,所以她的法力才会那么高。这一点是陈半山没有想到的。

    “将军,那三恶人已变恶鬼,请将军小心。”马香兰说罢“嗤...嗤...”身体犹如泄气一样,冒起了黑烟。突然,三道黑色身影,分别从马香兰身体飞出,正是那三名曾将马香兰轮番侮辱的歹人鬼魂,三人鬼魂还未落地,钟馗已经大手一伸,将三人抓住,送进了自己的大嘴。三只恶鬼,竟然毫无反抗之力,被钟馗生生的吃了,看得马香兰和君凌天一愣一愣的。

    “妈的,这也太生猛了,太牛逼了吧!”看着将三只恶鬼吃掉,正在吐着热气的钟馗,君凌天佩服的同时,心里骇然不已。

    片刻后,钟馗抹了抹嘴,一副意犹未尽,似乎是未吃饱的样子,对马香兰说:

    “马香兰,人各有命,你虽死于非命,然而也是命。你心里含冤,但现在你大仇也算是报了,你也不要在怨,希望你多点包容之心,才会获得新生,正义有时候确实来得太晚,但从未缺席。”

    “将军,小女子知道了,小女子会心甘情愿的随你回地府,有任何惩罚,我都愿接受。”马香兰见自己大仇得报,最痛心的孩子也可以地魂重朔,随自己轮回转世,她真的没什么记恨了,有那么一刻她真的感觉到,放下仇恨,真的好轻松,好快乐。

    “恩,马香兰,你能放下最好,欺辱你的恶人,已被将军吃掉魂飞魄散了,没有几百年是聚不了魄,收不回魂的,算是罪有应得了,你且带着孩子随将军去吧!”真人在一旁,一副轻风云淡的样子,接着说:

    “将军,你还得去地府走一趟,这酒就记下了,你回来我们在叙。没别的什么事,贫道这就先走一步了。”说完,没等钟馗接话,已飘然而去,剩君凌天的肉身,痴站在中间。

    “真人,你就这样走了,你那些弟子怎么办?他们可是中了尸毒的。”钟馗见真人走得洒脱,赶紧提醒。

    “将军,正如你所说,人各有命,他们若是难逃此劫,那也是命,你我可帮助,但不可更改。在说了,尸毒是阳间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真人似乎毫无留下来的意思,只听声音在空气中回荡,显然已是飘远。

    “也罢,就看他们各自造化吧!”钟馗在心里想着,转过身看了一眼马香兰,干脆的说道:“马香兰,那咱们也走吧!”

    “小女子听将军的。”说完只见马香兰化为一缕青烟,钻进了钟馗的袖子里。

    君凌天的肉身虽然现在因为作法的原因,暂时还不能动,但他魂魄意识聚在。看着真人和钟馗相继离去,他在心里咕哝着:

正义从未缺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