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危险(1/1)
作者:艺鸣惊人
    三天后的清晨,君凌天独自走在了下山的小道上。

    他现在已经彻底的接受小道士这角色,只是看着眼前蜿蜒曲折的泥巴土路,他心里难免怀念另一世的水泥沥青,和应用打车。那是多么的整洁,方便,便捷,何用像现在,全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走。

    三天前,陈半山他们回到飞凤山,经过他的苦心医治,他和君凌天总算化解了马香兰的尸毒。但陈闯中毒实在太深,虽在他的独家秘药下,尸毒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也仅仅是控制而已,要想治愈,除了需要精湛的医术外,更需要天大的际遇。为此,君凌天特别的问过了陈半山,问他什么是天大的际遇,陈半山当时的回答是:你师兄的尸毒虽得到控制,但他中毒太深,想要根除,恐怕很难。究其原因,只因其中一味重要的药材——棺材菌,特别难求。

    君凌天现在已经融合,继承了小道士的记忆,他知道棺材菌是什么,更知道要找到棺材菌有多么的难。

    所谓的棺材菌,就是生长在棺木上的一种真菌植物,坊间也称地灵芝,或是血灵芝。这种菌生植物很神奇,生长条件极其苛刻,对棺材,对正主(棺材里的主人)对风水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且棺材菌长成后,常年与世隔绝,深埋于地下,没有谁能肯定那座坟冢就一定有,完全得看机缘,所以寻找起来异常困难。且棺材菌因为棺材的质地,和正主的一些原因,并不是每一种都能食用治病,可以想象,本来就难找的菌株,还有可能不可食用,难度可想而知,完全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种仙草。

    在得知要棺材菌才可以治愈陈闯后,君凌天犹如泄了气的皮球,因为要找这种药源实在太困难了。最后师徒俩决定,还是先控制好尸毒,一切待日后再说,能找到棺材菌固然是好,若是没那福分,找不到棺材菌,那就当是命。

    君凌天之所以下山,就是因为哪怕只是控制陈闯的尸毒,都需要大量的莲子,糯米,毒蛇胆,才能有效。而山上的这些原料,已经快被用光了,所以陈半山吩咐他下山来,或采摘或购买,怎样都要弄些回去。

    君凌天另一世是杀手,在情感方面近乎于无情,按他的脾气,他完全可以无视陈闯死活,且不会有一丝愧疚。但这一世,他不想再像另一世一样,做个无情无义的人,既然穿越来了这世界,他决定不要在做以前的自己,他打算重来一回,权当做是对自己的挑战。

    从小道士的记忆里,君凌天感受到了陈闯以前对自己的袒护和关怀,如今看他落得犹如植物人的田地,打算重新做人的君凌天又岂能不管?另一世就很好强的他,嘴里虽没说,但在心里已经许下承诺,誓要为其找到棺材菌。

    天刚亮,君凌天就已动身,凭借记忆他知道,莲子可以在邻镇一个叫灰塘的沼泽地采摘,哪里有大片野生的莲花,没人会管。而毒蛇也需要自己去抓,还好,这时节,正是毒蛇出没的季节,抓几条应该没问题。但糯米就必须要买了,所以他一早就动身了,准备先去镇上买糯米,再去摘莲子,然后在夜间回去的路上抓蛇。

    君凌天对自己行程的安排很满意,走在山间小路上,忍不住哼起另一世的愉快歌调来。

    突然,后面传来“汪汪汪”的狗叫声,君凌天转身一看,心里乐了,还以为是有恶狗追咬自己,没想到追来的却是三天前,被自己救回的那条大黑狗。

    其实,这几天若是抛开陈闯病重的凡心事不谈,君凌天心里挺开心的。在君凌天看来,当天背回山上,已经奄奄一息,几乎是死定了的大黑狗,居然仅洗了几个糯米澡,吃了几碗莲子糯米羹,啃了几块骨头,就奇迹般的好了,没有在让师傅多费手脚。而且经过观察,似乎还没有什么后遗症。君凌天在心里高兴惊呼的同时,只能望天兴叹:人狗体质就是不同,不然为何师兄没有彻底好愈。

    “大黑...过来,快点。”从回去的那天起,君凌天就给这狗取了个土名字——大黑。名如其狗嘛!毛发漆黑,身形高大,叫大黑简单直白。

    因为知道大黑也算是大病初愈,不宜远行,君凌天走的时候还故意躲开了它,免得它跟着下山来,但没想到它还是闻着气味跟来了。这让君凌天真是哭笑不得。

    就像是真的懂事一般,听到君凌天的呼唤后,大黑狗原本在远处还有点犹豫不前的脚步,竟撒欢似的跑到了君凌天面前,对他摇头晃尾,掐媚起来。

    经过几天的相处,君凌天也曾仔细的,观察了解了一下眼前这大黑狗。发现它全身乌黑,毛发岑亮,舌根发花,身躯比起其他的土狗,明显大一圈,獠牙也更粗壮,但其他值得参考的就没了。连来历,刘三这几个买回它的人,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更让眼前的黑狗多了一丝神秘。

    凭君凌天另一世对狗狗的了解,他自信能够看出这狗是什么来头。但事实是他看了半天,也愣是没看出这货是什么品种。没办法,他最终只好在心里给了个——杂交,了事。

    君凌天带着大黑,一路急行,快中午的时候,总算到了。站在大街上,带着一颗好奇的心,他打量着这个八十年代的小镇(三水)。

    一番游走后,君凌天发现小镇果然没让他失望,跟他想的一样,真的是够落后的。什么网吧,霓虹灯,摩的,高楼啥的,全都没有,连一条像样的水泥路都没有,镇中间的主要街道,也就只是铺了些石板,其他什么路灯啥的,别指望了,没有。

    唯一让君凌天感到欣慰的是,小镇虽落后,那也只是这个年代的必然,见证过另一世的发展史,他知道,往后随着社会的进步,一切肯定都会好起来的。

    买米之前,君凌天已经在镇上四处转悠过了,他想看看镇上有没有人卖蛇,有的话,自己大可买几条,不用麻烦到自己在去抓。

    看着落后的小镇,君凌天没了那种好奇参观的心,买好糯米后,他带着大黑迅速的出了三水镇。

    镇上没有蛇卖,完全在君凌天的预料中,他没有丝毫气馁,扛着米,带着大黑赶去了灰塘。他得赶在天黑前,先去灰塘把莲子摘了,不然晚上视线不好,很有可能一不小心掉到泥沼里去,那样将会很麻烦。

    没用多久时间,君凌天带着大黑就到了灰塘。凭借着两世经验,只费了少许时间,他就利落的摘好了莲子。掂量着装着莲子的布袋,君凌天高兴的自语道:

    “糯米和莲子现在都已到手,今天的任务就只剩毒蛇胆了,嘿嘿...”“嗯...不错。”高兴的点了点头,君凌天对自己的办事效率很满意。提起糯米抗在肩上,然后带着黑狗,开始往回赶了。

    日落的时候,他们赶到了芦苇荡。

    芦苇荡是君凌天回飞凤山的必经之路,过了芦苇荡就是一个三岔路口,往上是飞凤山,往左是李家村,往右是流花村。君凌天因为要抓蛇,选择了走左,去了李家村。

    之所以去李家村,是因为在离李家村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山丘,那上面有一大片竹林子,君凌天觉得那里林深,树木慈竹密集,应该很好抓到蛇,虽然那竹林在常人看来有点阴气沉沉,还经常闹鬼,让人十分恐惧,但他何许人也?怎会因此不前。

    君凌天不是傻子,扛着这么大一袋米去捉蛇,那不是跟自己找累?所以在三岔口的时候,他把糯米和莲子都藏在了哪里,然后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火把,带着大黑去了竹林子。

    君凌天到竹林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一轮明月慢慢的爬上了夜空。

    一般常人来说,走到这片慈竹林,都会从旁边的小道快速了穿过去,不会多做停留。但君凌天没有,他一来不算常人,二来,他是来找蛇的,来都来了,哪有从旁边离去的道理。将火把点燃,带着大黑,他一头扎进了林子里。

    不知道是自己运气太好,还是这林子蛇真的太多,君凌天进入林子没多久就抓了好几条蛇。看了看手里的蛇袋,君凌天夸奖的摸了摸大黑的头。他今天算是见识了,之前一直认为大黑也就打架咬人凶猛,没想到它鼻子一样灵光,袋子里的毒蛇,全是它凭借鼻子,闻着气味找到的。更神奇的是,在大黑找到第一条蛇,君凌天抓来看了看,不是毒蛇扔掉后,它后面找到的蛇,居然全是毒蛇。任君凌天另一世见惯了高科技,也被眼前的大狗佩服得五体投地。

    提着袋子,举着火把,君凌天打算在抓几条蛇就闪人。这时候不知从哪里吹来一阵妖风,将竹林吹得沙沙作响。这样的风,在这样的密林里,显得阴森异常。转身欲走的君凌天,因为这异常的妖风,停下了脚步,警惕的扫视着四周。

    片刻后,君凌天发现,除了林间树叶的沙沙声,其他并没有什么异常,他稍微松了口气,在心里暗笑自己过于紧张。再一次确认没有异常后,他没在犹豫,打算抓紧时间,再抓几条蛇回去。但没走两步他就觉得不对劲,他发现之前一直打头阵,冲在最前面的大黑,现在竟不愿离去,只紧紧的跟在他身边。更令君凌天为之心紧的是,他发现大黑虽没有咆叫,但全身紧绷,狗毛竖立,一双眼睛警惕的注视着四周,一副随时准备攻击的样子。

    见大黑如此反常的情况,君凌天再次停下了脚步,警惕的环顾着四周。

    他知道,狗在夜间是一种格外敏感神经的动物,但凡发现丝毫不对,都会大声咆哮不停。但现在大黑却没有叫,他不相信大黑是因为害怕到了极致,所以才不敢叫。因为,连马香兰母子这种煞气浓重的妖孽,它都不曾怕,君凌天有理由相信,世间上怕是很少有让它怕的,若真有,那自己凭借两世的记忆和身手,也绝对不会发现不了。所以,大黑为何没有叫,应该和自己一样,只因凭借肉眼,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但,没发现异常,不代表没有异常。大黑竖立的毛发,和紧绷身躯准备攻击的状态,都在告诉君凌天,附近有危险,虽然自己看不到,也暂时没感受到,但大黑它作为狗,它的感知能力比人类强,它会这样肯定是感受到了危险。

    大黑的反常行为,提醒了君凌天,让他有了应对的准备,但他不是一个喜欢等的人,他奉行一句话,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

    放下蛇袋,掏出随身携带的罗盘和黄符,君凌天带着大黑,慢慢的向密林深处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