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前夕(1/2)
作者:艺鸣惊人
    (""). = "_" + ()[3]

    要按君凌天另一世的性格,他会毫不犹豫,孤身下山,把那三尸炽魂局破坏移平。

    但这一世和另一世毕竟不同,尽管小道士在道法方面,已经算是学有所成,可是仍旧缺乏经验,在什么都不太有把握的情况下,绝由不得自己胡来。

    发现爱徒热切,期许的看着自己,陈半山了然一笑。年轻人嘛!都好打不平,遇不平事都比较积极,这些他都能完全理解。他只是心里有点纳闷,以前一直内向少语的小徒弟,最近似乎变得开朗善言起来。而且有时候还会冒出一两句,在他看来,在这当今社会,算是惊世骇俗的词句来。这让他甚至有种错觉,眼前这小徒弟是不是已经被掉包。但这仅仅也只是他心里的错觉,胡乱猜想而已。打死陈半山他也不会相信,原来的君凌天已经魂飞他世,只剩躯体。而现在的君凌天,是从新世纪魂穿而来的超级杀手。

    看着眼前自从脑袋被撞,时不时有点疯言疯语的爱徒。陈半山一张食古不化的脸,难得的晒然一笑,耐心的详解道:

    “三尸炽魂局乃伤天违理之局,凡我派中人,都是见一个破一个。但在破之前,我们必须弄清楚其中的缘由,破解起来才会事半功倍。”

    只有找到线头,死结才会好解。这一世,小道士纸上谈兵的时候多,真正上场实际操作的少,即便君凌天穿越附体,但记忆也还在不断的融合中,还没完完全全的合一。这时候要让他独自破掉三尸炽魂局,他自认还没那本事。所以一切都还需要陈半山这个师傅的指点。

    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这一直是君凌天所标榜的好习惯,于是对陈半山诚恳的说:

    “师父,那你说...弟子听着就是。”

    “恩”陈半山满意的点点头说:

    “为师不是跟你说过,当天匆忙回山,有很多未尽事宜没来得及处理吗?”

    “是的师父。”君凌天恭敬的回道。

    “现在看来,为师这未尽事宜,多半与这三尸炽魂局有关。所以要破这局,你明早下山得打探,弄清这几件事。”

    “好,师父你说。”

    “第一,去马家看看,马家亲属怎么样了,当晚马香兰回来,他们有没有受到马香兰煞气的冲撞。马家人也不容易,如果有,你去替他们化解了。”

    “我会的,师父放心。”

    “第二,你去问问村长,他是怎么将马香兰尸体不在了的事情,瞒过马家的。至于这第三嘛...”陈半山犹豫了一下,继续说: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当晚为师请雷君来劈马香兰母子,不出意外她母子已魂飞魄散,但她强行拘留的三只恶鬼,为师不敢肯定是否一并被除。这就需要你下山去打听好他们的生辰八字,然后去慈竹林,作法引魂看看。看他们魂魄究竟还在不在。如果三尸炽魂局,真的是埋的他们三具尸体的话,这个就变得至关重要。”

    当晚因为请动雷君后,他们师徒三人都昏迷了,醒来后已记不得请来雷君之后的事,如果三尸炽魂局真的是如陈半山所说,那这三人的魂魄就真的变得很重要。君凌天现在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肯定的回道:

    “好的师父,弟子下山一定照办。”

    “嗯。”陈半山点了点头,继续说:

    “听你说来,这三尸炽魂局应该才布置没多久,威力应该还不怎么大。若你召回魂魄,就赶紧用往生符强行将他们送往地府,将他们的八字报给鬼差,让鬼差来缉拿。如果他们已经变了厉鬼,强行送不去,那就用天雷符灭了吧,千万别手软。”

    “师父放心,弟子不会手软的。”这点君凌天倒是敢打包票,也不看看他另一世做什么的,对于敌人他从不手软。

    “最后还有一点,为师很担心。”陈半山摸着没有胡子的下巴,面露担忧之色。

    “师父,可是担心那三具尸体尸变害人?”

    “不止。”陈半山摇了摇头,担心的说道:

    “三尸炽魂局的三具尸体,如果有人破坏,或是沾了阳气,诈尸是肯定的,为师反倒不是很担心这个。”

    “师父,那你还担心什么?”君凌天疑惑的问道。

    “为师担心有两点,一是这三尸炽魂局,此局除了可以拘魂作孽外,还可以利用三尸三位法,破坏一方风水。第二,为师担心此布局之人。能摆出此等大局的人,非我教派出身不可。不管他出于何种目的摆出此局,必定不为我们所容。所以此次我们真正的对手,其实是布局之人才对。如果是这样,那这就意味着,我们会同门相残。道教一派已然不再景气,现在我们还有可能同门相残,为师实在于心不忍。”

    因为另一世是杀手的关系,在君凌天心中,没有同门相残这一说。只有杀与不杀,愿与不愿,没有什么门户间的顾虑。所以他对同门相残这词压根没感觉,好奇的问道:
下山前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