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凤来仪2(1/2)
作者:艺鸣惊人
    夜色中,一轮明月当空,雾薄星稀。

    君凌天带着大黑,经过大约两个时辰的攀行,终于爬到了早前陈半山说的飞凤山后山顶。君凌天找了一处制高点,傲然俯瞰着远方。夜风中,柔和的月光铺洒着大地,一览众山小的气魄油然而生。

    早在上山之前,君凌天听从陈半山的安排,结合得到的生辰八字,已经推算出三尸炽魂局的最佳破局时间。

    三尸炽魂局要想局成达到效果,时间上必须要七七四十九天。而若是想要破此局,那最好的时间是埋局后的7天内。因为三尸炽魂局的特殊性,三具尸体都是会尸变的怨尸,只有在下葬七天之内将其破土,那尸变的可能性会更小,难度更低。若是超过七天,尸体因为被施了法,埋在地下时间够久,吸收了地底灵气,那时在破土,一个不小心,尸体将会尸变成僵尸,到时候对付起来,也是麻烦。有鉴于此,想破三尸炽魂局,除了道法外,时间是很重要的一环。

    通过马香兰回魂的时间,在结合生辰八字,君凌天算出的最佳动手时间是明天一早的卯时,而最佳开棺焚尸是明天午时。虽然通过马香兰回魂的时间对照,三尸下葬的日子已经过了七天的最佳时间,但好在离七七四十九天还早,即便有可能尸变,也唯有搏一搏了。况且,此时节正是雷雨多发时节,三所坟上也被插满了引魂针,随时有可能遭到雷击,发生尸变,时间上更不允许他们在有所拖延。

    算好了时间,和陈半山商量好了对策,君凌天带着好奇心和大黑一起,马不停蹄的来到了飞凤山顶。

    柔和的夜风中,淡淡的月光下,天地一片祥和。

    君凌天置身于山峦间俯瞰着大地。“啊!...啊!...”一声长啸,君凌天心中涌起无尽的豪迈之情。“嗷...嗷...”突如其来的一声类似狼的啸叫,将正感慨一览众山小,天地任逍遥的君凌天吓了一大跳。

    “尼玛,这山上从没听说过有狼呀?这狼声又是从何而来?什么情况?”君凌天涌起满肚的疑惑,狐疑的转过身,却发现大黑仰头望月,正气势威严的发着一声声啸叫,感情刚刚的狼啸声正是它发出来的。

    君凌天看着大黑如狼王望月般站立着,啸叫不止。纵使他另一世是杀手,见多识广,也被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楞了片刻,他才一步跨过去,惊喜的搂住了大黑的头,一点也没有因为它有可能是一条狼,而感到害怕,异常兴奋的说道:

    “来来,老弟,快让老子看看,他吗的,看不出来啊!你居然扮猪吃老虎,你竟然是一头狼?”君凌天一边说着一边无视大黑的感受,翻看着它的眼脸,鼻子,耳朵,连牙齿都没放过,以期待能在这些地方,发现大黑是一头狼的证据。

    仔仔细细的翻看一番后,君凌天又一次泄气了,对大黑颓然的说道:

    “大哥,你究竟是什么品种啊?狼不是狼,狗不是狗的,狼犬杂交的啊?新品种?可你他吗也不像狼犬啊!兄弟你别玩啦,说说呗!...”君凌天心里是郁闷的。

    这凶猛起来如虎,乖巧起来如狗,而且还那么有灵性的一只犬类,到底是什么品种,君凌天用两世的知识,也没能弄懂,怎能不郁闷。

    “兄弟,你究竟什么来头啊!不会是跟老子一样也是穿越来的吧?你倒是说说呀...”君凌天一边拨弄着大黑的头,一边对它自言自语,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已经疯了。

    最让人感到神奇的是,一直以来,都是以凶狠著称的大黑,被君凌天拨弄着耳朵,玩弄于股掌之间,竟然没有丝毫的不耐,更别说发火了。而且偶尔还没出息的,伸出长长的舌头,舔一下君凌天的手,对他的恶作剧一点不介意,让人不禁怀疑,这真的是傻人傻狗。

    君凌天捧着大黑的头,假装凶狠的怒视着它,白痴道:“傻狗,你真不说?”

    对于君凌天的凶相,大黑表示很无奈。被君凌天揉虐的捧着头,它只能眯着一双眼,无辜的望着他,表情充满委屈。

    傻人傻狗就这样在月光下诡异的僵持着。片刻的僵持后,君凌天松开手站了起来,想想自己刚才的二货行为,在看看眼前大黑的无辜眼神,他忍不住“呵呵”乐了,笑骂道:

    “傻狗,你就是矫情,老子难得理你。”也不管大黑能否听懂,说完他便转身继续看风景去了。

    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君凌天的心情,反而让他身心更加愉悦。从重生到现在,他才真正的感觉到自己融入到了这个世界,而不是一场梦,一个局外人。

    静下心,君凌天仔细的看着眼前一片灰白的世界。在月光的承托下,四周变得安静而神秘。对照着脑海里的风水知识,君凌天赫然发现,眼前的一切竟是别有洞天,一幅风水的大格局图,清晰的呈现在面前。

    飞凤山地理位置很奇特,处于被群山包围之势。群山中,她也不是最高的,最高的是她的斜对面的翠屏山。若仅是如此,倒也没啥特别,特别之处在于群山合围之势到了她正前方,却突然断开,留出了一道天然的豁口,这就像是重围之下,有了一条逃生之路,充满了生机。

    君凌天现在敢肯定,若是能爬到对面翠屏山顶上去,瞭望观察一番的话,那飞凤山此时的地理风水格局,一定是涅槃重生局。

    想象一下,飞凤山就像是一只被重重包围,面对绝境最后涅槃重生的凤凰。而原本重生后,被重围的绝望局面,却因为那道突然豁开的口子,有了新的转机,她挥展羽翼冲出重围,借哪道口子一飞冲天,真正的涅槃重生。这样的地理位置,在风水格局里,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涅槃重生局。
正文 有凤来仪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