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2之凶墓(1/2)
作者:艺鸣惊人
    原本还在思考犹豫的陈半山听了老者的话,心里再一次掀起了波澜。他不知道老者究竟是什么来头,为什么会知道如此多的秘密。

    飞凤山风水关乎天下大局的秘密,没有几人知道,这样的秘密几乎等同于机密,任何时候都是禁止外泄的。但眼前的老者看样子知道的好像并不少,不然他不会如此笃定。

    不知来人是敌是友,陈半山警惕的问道:

    “这位先生,贫道不知道你说些什么,若是没有其他的事,先生还是请回吧!恕贫道不再远送。”说罢陈半山转过身不愿再理老者,一副逐客的架势。

    见陈半山听闻自己的一番劝说非但没有想要下山的样子,反而是要将自己驱逐,老者也不生气也不着急,他现在对陈半山失态的行为很满意。这说明自己说到点子上,他才会如此失态。老者信心十足的继续说道:

    “道长,华夏龙脉出昆仑,汉人江山汉人魂。龙脉在天下兴,龙脉毁天下败。飞凤重生噬蛟龙,真龙还回镇东方。道长,老夫没有说错吧?”

    几句风水格局的谚语,再一次把陈半山将要平静的心搅了个天翻地覆。遇事一向从容不迫的他,难得的动了气。怒目道:

    “什么!你怎么会知道的,先生究竟是何人?来我飞凤山又意欲如何?”

    “呵呵...”无视陈半山的怒气,老者平静的回道:

    “道长,你大可放心,老夫不是来破坏风水做民族罪人的。老夫不过一俗人,就想多活几天而已,但你若是不随老夫下山去取药,恐怕你才是真正的民族罪人。”

    “此话怎讲?”见老者如此轻松淡然,陈半山心里反而更加警惕起来。守护了多年的秘密有朝突然被揭开,任谁也淡然不了。飞凤山这风水宝地知道之人谁不觊觎?他不信老者会不在乎这些。

    “道长,山下的那片慈竹林实际就是这涅槃重生局的一个穴位,这个我们不用在兜圈子了吧?”

    “那又怎样?”

    “怎样?道长,我连天下风水谚语都知道,咱们就不必在绕圈子了吧?这些于你我而言已不是秘密。”见陈半山不置可否,道长继续道:

    “这飞凤山的涅槃重生大局共有5处穴位组合而成,而山下的慈竹林就是其中之一,叫飞凤戏水。此穴在不破坏风水的情况下,横加利用葬下仙人,那其后人必定龙凤抬头,家族富贵安康。”

    看着房内侃侃而谈的老者,陈半山心里掀起滔天巨浪。因为老者所说的每一句都属实,这些本该被世人早已遗忘的惊天秘密,今天又再次从老者嘴里说出来,怎么能叫陈半山不震惊。

    一旁的君凌天尽管继承了小道士的记忆,但陈半山从来没让他接触过这些秘密,所以他压根就不知道。此刻看着房间里侃侃而谈的老者,他权当是听了一回科普,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而随老者留下来的湘儿和明德似乎早已知道这些所谓的秘密,此刻显得平静而随意,丝毫没有那种惊奇感。

    老者似乎很享受陈半山震惊的眼神,意犹未尽的继续道:

    “道长,相信你比我还清楚这样的穴位在当年最终葬了谁吧?”

    听得兴起的君凌天见老者故意卖起了关子,忍不住问道:

    “葬了谁啊?”

    “沐王爷。”没等老者开口,陈半山将答案说了出来。

    “啊!...沐王爷?”

下山2之凶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