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墓2(1/2)
作者:艺鸣惊人
    天下龙脉出昆仑

    汉人江山汉人魂

    飞凤重生噬蛟龙

    真龙复还镇东方

    这几句并不晦涩难懂的,有关东方风水的谚语,其实君凌天也知道。之前老者说的虽说与之有一点差异,但大同小异,意思也都差不多。

    从字面意思来讲,君凌天差不多都懂,但具体的来说,他心里没有实际可以对照的答案。本想趁下山之前,问问老头这几句与谚语相对应的具体风水,和更深层次的意思的。但准备工作实在太多,一来二去君凌天就给忘了。

    临行前君凌天去看了一下陈闯,宽慰一番后他拿着准备好的东西,带着大黑下了山。看着渐渐远去的君凌天,陈半山清明的眼里难得的露出了一丝复杂之意。

    所谓上山易下山难,更何况还是在夜里。君凌天凭借着另一世的矫健身姿,赶到芦苇荡的时候也已经凌晨两点过了。

    一番还算愉快的商量以后,君凌天带着老者一行人赶去了慈竹林。

    一行人本应是面色凝重,行色匆匆。可偏偏就有人不懂事,打破了这种肃穆的氛围。转过头,君凌天郁闷的发现,一直以来只跟自己亲的大黑,居然跟那吝啬小丫头熟络起来。

    此刻被君凌天视作吝啬小丫头,实际名叫李湘儿的美女正手拿着罐头,一路走,一路逗着大黑。大黑因为吃不到肉,围着她蹦来蹦去,发出委屈的咆哮声,李湘儿见状捂着小嘴乐得不行,高兴开怀之情溢于言表。

    “死狗,没出息,没义气。妈的,几桶罐头就把你收买了?还有没有狗的尊严了?”见大黑围着李湘儿上蹦下跳的,君凌天心里就忍不住来气。

    但君凌天气归气,他可不是蠢人,他心里更是明白,在这如此艰难落后的年代,一家人能有罐头吃意味着什么,那可是地地道道的奢侈品啊!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此奢侈的东西,眼下却被拿来逗狗,足可见其背后的财气势力。

    本应一路肃穆的氛围,就这样给这一人一狗给逗没了。一个多小时候他们到达了慈竹林。

    一路小心翼翼的进了竹林,伴随着阴风阵阵,大概半小时后他们到了三尸炽魂局之地。在君凌天和老者的示意下,大家停留在外围观察,发现三尸炽魂局内除了三棵槐树还在,其他的树木竹子都已经被砍掉了,三座坟呈三角形,醒目的摆在众人面前。

    见此情形,君凌天疑惑的望向旁边的老者,老者见状赶忙解释道:

    “这位小道长,小兄弟,你别误会,这些可不是我们干的,之前明德来探查的时候,那些树木都还在的,不知道为何这才几个小时的时间,树木居然全被砍伐了,不信你可以问问明德。”老者说着看了明德一眼,然后陷入了沉思。

    明德自然是懂老者看向自己的意思,接过话题一边解释一边分析道:

    “是啊!也就是几小时前我还来探查过,当时那些树木都还在的。没想到短短几小时这么大一片竹林就变为平地了,看样子对方的人不比我们少呀!”

    “嗯。”君凌天对此也没啥过多怀疑,点点头认同道:

    “不错,能把这么大一片竹林砍光,人确实不少。可现在的问题不是人多人少的事情,而是这么些人去了哪里。”

    听君凌天这么一说,大伙心里豁然一惊,是呀!这人去那了?

    借着坟前的油灯,大伙仔细的看了看四周,发现确如君凌天所说,四周除了呼呼的风声,竟然没有一丝人声,更别说人的踪迹了。

    “李老,为了安全起见,你们在这里等着,我转出去查看一下再说。”说着明德就打算抽身出去。

    “等一下...”君凌天见状,一把拉回了准备出去的明德,指着前方的坟头说:

    “你之前说过,他们有可能已经开始挖盗洞,且不知挖了多深,有没有到大墓。你现在仔细看看那坟头,那伞下面的土是不是已经裂开了?”

    明德照着君凌天所指方向望去,发现微弱的油灯后,那新坟上的纸伞下,果然裂开了一道缝。也多亏明德和君凌天一样,视力极好,不然在这光线如此差的夜晚,这样一条裂缝还真是不容易被发现。

    “所以我断定,这些人已经下墓了。”君凌天一语作了定论。

    “小兄弟,你是凭什么分析哪些人已经下了大墓的呀?”老者恭维的望着君凌天,一双没有眼白的眼睛看得君凌天心里发麻。

    “别别别...李老是吧!我听明德是这么叫你的,我也这样叫你吧!你毕竟是长辈,叫我小天就可以了。”看着眼前的老者,君凌天难得和气一次,接着说:

    “之前是我大意了,没想到他们会借此挖盗洞,还以为他们只是养尸而已。经过明德兄的提醒,在作了一番对比后,我发现,那道伞下的裂缝应该就是下去的一个暗道,他们应该是从哪下面打的盗洞,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次居然没把它隐僻好。”

    话音刚落,君凌天已闪电般的翻身出去,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坟头前。

下墓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