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第一次修炼(1/1)
作者:四斋铜球
    一处空旷无比的荒漠之中,几棵灰褐色的不知名高大树木零零散散的分布其上,天空中一个足有脸盆大小的太阳正在散发着无穷的热量,在这个巨型太阳的旁边,还有一个人头大小的“小太阳”。

    这时候一个人影倏地出现在其中一棵灰褐色植物的旁边,几个闪烁之后才彻底稳定下来,那人影先是有些好奇的打量了一番四周,紧接着向着不远处的一片空地走过去。

    从那两个太阳来看这片荒漠显然不是在地球上了,而这时候出现在这里的那个人影,自然就是下定决心首次进入到宇宙分身的王铭了。

    原本他对这个宇宙分身的探索,只是想要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科技发达的外星文明,然后用他那全方位的上帝视角,从外星文明那里山寨一点黑科技什么的在地球上赚点“小钱”花花的。

    至于进入这个宇宙什么的,王铭之前是一直都心存顾虑的,毕竟凭借他目前的能力在地球那边也能生活得非常美滋滋,根本就没必要冒这个险,他也从来不是什么有冒险精神的人。

    但不得不说的是,一个修炼文明对于王铭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他终于忍不住亲自进入到了这个宇宙分身之中来,毕竟修炼什么的可从来都是与“长生”之类的联系在一起的。

    其实即使是这种修炼文明,王铭一开始也是不打算进去的,因为相对于这个宇宙来说,他有点类似于传说中那种全知全能的神,经过了一轮扫描和观察之后,他就已经完全掌握了这个修炼文明的所有修炼之法,甚至还能在融会贯通之后自创功法。

    让王铭感到非常幸运的是,这是一个专修精神力的文明,理论上只有是拥有精神力的生物,都能够跟着他们的路子去修炼壮大自身的精神力。

    如果是遇到那种以肉身修炼为主的,王铭可就要捉瞎了,毕竟身体器官都不同,修炼什么的基本就是天方夜谭了。

    然而王铭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那颗星球散发着一种特殊的辐射波动,使得整个星球都被一种奇特的能量包裹着,那些四脚蛇星人就是利用这种他们称之为灵能的能量来锤炼自己的精神力。

    王铭可不知道地球上到底有没有灵能,于是他只能先是自创了一门最容易入门的修炼法门来试试水,可惜经过了近一周的修炼后,他依然是连基础的感应灵能都做不到。

    这期间他也尝试过想要将四脚蛇星上的灵能转移到地球这边来,不过当那些灵能通过那个通道的时候,全都自动被转化成为了那种最基础的宇宙能量,根本就无法用来修炼那些功法。

    因此王铭最终还是不得已出现在了四脚蛇星的这片荒漠上,所幸他刚才已经在第一时间验证过了,自己的确是能随时返回地球那边的。

    最大的顾虑没有了,王铭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至于呼吸什么的根本就不是问题,他随时都能调集其他星球的氧气来维持体内机能的运转,而且在这边他可以说是真正的无敌,就像天上那个脸盆大的超级太阳,他只要念头一动就能将其熄灭乃至直接抹去。

    这种事情,之前在全速探索的时候,他已经因为无聊而随手做过好多次了,说起来用恒星炸的烟花还是很好看的。

    当然了,王铭现在可不能这样玩,要是把这个四脚蛇星给玩炸了,他可不知道该去哪里找灵能来给自己修炼了。

    这个星球他在地球上的时候早就已经看过无数次,说起来王铭或许比那些四脚蛇星人都要更加了解这个星球,毕竟其他人可没有他这样的上帝视觉。

    因此王铭所降临的这个地方,也是经过仔细挑选之后才决定下来的,关键就在于那几棵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灰褐色植物。

    这些灰褐色的植物是四脚蛇专门培育出来的灵植,它们的作用也非常的简单,就是能够汇聚周围的灵能,提高一定区域内的灵能浓度。

    别看这少说也有方圆十几公里的荒漠里只有那么零零散散的六棵灵植,那其实已经是超高的种植密度了,正常情况下因为四脚蛇文明想要培育这种灵植十分的困难,所以每一千平方公里栽种一棵才是正常的种植密度。

    这里的种植密度之所以会这么高,完全是因为这片区域是四脚蛇王族的居住区,特权阶级什么的可不是地球的特产。

    只不过这些四脚蛇都是居住在地底的,这里才会显得如此的荒凉,实则在地底却是有个巨大的地下王城。

    王铭自然是懒得管这些的,他来到这片区域中灵能最浓密的位置后,直接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正式修炼,之前虽然没有修炼入门,但多少也是积累了一些经验的,所以他很轻松的就依照秘籍所说进入到了自己那黑漆漆的意识海。

    感受着四周不停流转的灵能,他这次选择了自己融会贯通了四脚蛇星球所有修炼法门后,所创立的最为激进的一门功法。

    那功法一共分为八层,但它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越级修炼,而且层次越高修炼的速度就越快,但前提是你要忍受得了越级修炼所带来的痛苦,只要你能受得了那种搅拌机拌脑浆的痛苦,那么你甚至可以直接从第八层练起。

    王铭虽然觉得自己直接从第八层练起应该也没啥问题,但他还是谨慎的先选择了第二层来试水,而在他运转起功法的那一瞬间,大量的灵能就开始疯狂涌入到他的体内,并迅速集结到了他脑部一个神秘的区域。

    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这一切就如同是喝水吃饭一般简单,于是王铭毫不犹豫的将运转的功法提升到了第四层,依然是没有感觉到丝毫的不适,他体内运转的功法也就水到渠成的变成了最高的第八层!

    此时的王铭不仅没有任何的痛苦,甚至还感觉莫名的有些爽,而随着海量灵能的涌入,他那原本漆黑一片的意识海中很快就出现了一个光点。

    那光点最初只是朦朦胧胧的一点,看上去似乎随时都要熄灭一般,但眨眼间就壮大稳定了下来,悬挂在漆黑的意识空间中就如同是一颗星辰般。

    如同是连锁反应一般,一个个光点如同雨后春笋一般,不停的出现在王铭的意识空间中,很快这些光点就形成了一个如同是星云一般的巨型光团!

    这个光团的出现也意味着王铭的精神力修炼,已经是这个星球上最顶尖的那一小撮人了,但光团之中的光点还在迅速增加着,并似乎有这进一步变化的迹象!

    不过这时候他却遇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那就是随着大量的灵能被吸收,即使有那几棵灵植撑着,四周的灵能也开始逐渐变得稀薄起来,甚至都已经无法支撑他接下来的修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