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一起学修仙吧(1/1)
作者:四斋铜球
    王铭都不用回头去看,就知道说这话的人肯定就是自己的亲姐王映秋,而王妈妈更是头也不回地没好气道:“是是是,是我乱说了,那你倒是先带个男朋友给我看看啊,我这个要求不高吧?”

    “但是这种事也急不来的嘛,要是一不小心遇上个人渣那可就惨了,你也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变成社会新闻上那些可怜的女人吧。”

    这时身材高挑的王映秋已经换好了一双女士拖鞋走了进来,一边说着一边把战火往王铭身边烧:“要我说,老妈你还是多关心下你宝贝儿子的终身大事吧,他才是肩负着替王家传宗接代重任的人呢!”

    显然,作为长年呆在家里的大龄女青年,王映秋对于自家老妈的“催婚”攻击已经产生了很强的免疫力,应付起来也是非常的游刃有余。

    王妈妈虽然也是感到非常的无奈,但对于自己女儿的话她心里也是很认同的,毕竟王映秋可以说是集齐自己两口子所有的优点——瓜子脸、高鼻梁、大眼睛再加上修长的身材,可以说是从初中起就一直没缺过追求者,他们两口子还曾经为这个苦恼了很长的时间。

    成功堵住了自家老妈的唠叨后,王映秋眉头一挑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然后才转头上下打量了一番王铭,有些语气不善地对他说到:“你小子可算是知道回家了,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可都打算过去找你了。”

    已经半个身子都缩回了房间的王铭闻言只能露出了一个苦笑,他自是明白自己姐姐话里的意思,之前好几个月没回家这件事能用工作忙糊弄住老爸老妈,但这招对于王映秋可是没啥用——毕竟凡是王铭的朋友就基本没有不认识他姐的。

    为此王铭还经常会想起网上的一个段子:第一眼看到你的姐姐,我就知道你这个兄弟我是交定了!

    所以王映秋早就知道王铭已经辞去了工作,而王铭也是提前跟她打过了预防针,说自己已经辞职准备和朋友一起创业,最近都比较忙可能没办法回家了,但又不想让爸妈跟着操心,让她帮忙打掩护先瞒着家里的老两口。

    当时出于对自家弟弟的信任,王映秋没多想就答应下来了,然而她没想到王铭这一忙活就四个多月没回家,而且她还从各种渠道得知王铭这几个月里面几乎天天都是宅在家里,所谓的创业是压根不见丝毫动静。

    这期间王映秋也是经常打电话询问王铭到底在搞什么,只是都被王铭用各种理由给搪塞了过去,但眼看着学校马上就要开学,自己也要跟着忙碌起来了,要是王铭还是那个样子,她可是真的准备要过去兴师问罪了。

    她倒是不担心王铭会做什么犯法的事情,只是觉得自己弟弟要是要是还这样子下去,怕是迟早要变成一个废宅了,这方面王铭可是有前科的人,当初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曾经美其名曰“放最后一个暑假”,然后宅了三个月才去找的工作。

    此时见王铭终于回来了,王映秋自然是要好好“审问”一番他的,于是一番插科打诨将王妈妈哄走之后,她就走进了王铭的房间斜靠在书桌上,开门见山地说到:“玩了这么久,你也应该收收心了,你要是找不到工作,我可以让我的朋友帮忙给你介绍一个。”

    面对姐姐的“逼宫”,王铭一点都不方,因为他这一次就是准备要向家里人坦白的,而自己姐姐更是第一个坦白的对象。

    至于父母那边他打算等今晚悄悄给他们调理一下身体,然后再告诉他们这一切,免得因为刺激过度而出现什么意外,毕竟两老的年纪都不小了。

    而无论在什么时候,行动永远都是比语言更有力量的,所以王铭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随意的将书桌上的一本书用念动力给提到了半空中,这才微笑着说到:“姐,你听说过修仙么?”

    “什么乱七八糟的,别给我整这些没用的,我告诉你九月份之前你就要给我老实的上班去,别以为你给我表演个魔术就能蒙混过关了!”王映秋却是以为这只是个小魔术,伸手就想要将那漂浮在空中的书都给拿下来。

    然而她马上就愕然的发现,那本书竟是好像凝固在了空中一般,无论她如何使力那书都纹丝不动,最后她甚至都双脚离地整个人挂在上面了,那本书也依然是稳稳的悬浮在半空中,甚至就连那本书本身也没有任何的变化。

    这时候王映秋也不由感到有些不对劲了,要是看魔术表演的话她自然会认为那是托在演戏,但现在她可是很清楚自己是真的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但偏偏就是无法将那本书移动分毫。

    王铭见状准备只好再加把劲,他一挥手就将房间里的所有的家具都悬浮在了半空中,再次认真的说到:“我没有开玩笑,这就是我修炼出来的能力,姐你要不要亲身体会一下?”

    随着王铭话音落下,目瞪口呆的王映秋也跟着漂浮在了半空,突如其来的变化让王映秋有些慌乱,手脚无意识的在虚空中不断的划动着,等她反应过来后不由有些恼火的说到:“行了!行了!我信了,你快放我下来!”

    王铭看着自己姐姐那有些狼狈的模样心里暗自偷乐,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将王映秋和那些家具都重新放回到了原位,在他那强大精神力的控制下,整个过程都没有发出丝毫的声响。

    “所以这几个月你就是在折腾这个事情了?你这个修…修仙又是从哪里学的?”虽然刚才那不可思议的体验让王映秋基本相信了王铭的说法,但说出修仙这两个字的时候,她还是感觉到了无比的中二和莫名的羞耻感。

    王铭因为在韭菜园子的装逼经历,对于这种事情倒是适应得很好,此时见王映秋总算是相信了自己的鬼扯,连忙将之前早已编好的故事说了出来。

    这个故事倒也不复杂,就是他之前好心帮助了路边一个落魄的流浪汉,没想到那个流浪汉竟是一个隐藏在民间的高人,最后那高人欣赏自己的心性和资质,于是就传了自己一门修炼的功法。

    这种老套的鬼扯故事,放在几分钟之前王映秋是一个字都不会信的,但在之前王铭所展现出来的铁一般事实面前,她却又不得不相信这一切多事真实的。

    “你只修炼了几个月,就能做到现在这种程度了?”虽然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王铭的那个说法,但王映秋对于其中的一些细节还是感到有些疑惑。

    “你弟弟我是修炼天才嘛!要不人家也不会传我功法啊!”对于这个问题王铭却是选择一笔带过,然后强行转移话题到,“姐你跟我一起学修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