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修行界的现状(1/1)
作者:四斋铜球
    王铭有时候感觉自己的心里或许是住着一个戏精,很多时候总是表演欲满满的,可惜身边的人总是不愿意配合自己的演出,这实在是让人感觉到十分的无趣。

    那个老头对于王铭来说,并不会比汽车站的那些小偷难缠多少,若是他想要那老头的小命,刚刚那一下的反噬就足以将他从世上抹去了。

    之所以手下留情没有取对方的性命,自然不是因为他的圣母心发作,他压根就没有这种东西,毕竟就在他刚开始拒绝对方的要求时,他就已经感觉到对方心底那一丝淡淡的杀意了,显然老头这种人是不太会将普通人的性命放在眼里的。

    王铭几个月之前还是一个普通人,对于这种人自然是没有丝毫好感的,所以下起狠手来也不会有丝毫的压力。

    他手下留情只不过是想要将其背后的高手给引出来而已,反正也不觉得地球上会有核弹级的强者,如此一来他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可以安心的放长线钓大鱼。

    然而王铭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大鱼”却是已经自投罗网了。

    不过这大致印证了他之前的猜测,地球上虽然也有本土的修炼传承,但整体实力与韭菜园子那边是完全无法相提并论的。

    当然王铭也清楚,有可能自己遇到的只是地球修炼界里的小喽啰,于是他冷哼一声继续试探到:“你没宗门内没有别的高手了,可不代表你不能去找别的高手来助拳,我觉得还是直接斩草除根比较好!”

    老头好歹也是八十好几的人了,说他是一个人精也毫不为过,撑过了最初那种临近死亡所带来的恐惧后,即使现在他的眼睛依然无法视物,但也能感觉得出王铭似乎对于当今的修行界没有什么了解,现在完全就是试探着想要从自己这里获取关于修行界的信息。

    他甚至能够从对方那略显稚嫩的试探中看出,眼前的这个“前辈”的真实年龄恐怕与他的外表相差无几的,并不是那种通过什么秘法维持青春不老的老怪物。

    这让老头的心中升起了一股难以抑制的嫉妒来,在他想来王铭年纪轻轻的就能有如此恐怖的修为,而且还对当今修行界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了解,那对方肯定就是遇到了什么天大的机缘。

    想想自己辛苦修炼数十载,历经无数的艰难险阻才有如今的修为,此时在对方的手下却是连一招都坚持不了,这让老头如何能不嫉妒欲狂。

    不得不说老头的猜测几乎是完全正确的,只不过弱小的实力限制了他的想象力,他也只是以为王铭是得到了什么远古大能的传承而已。

    虽然心里已经嫉妒到变形,但他身为人精还是很有城府的,为了能从王铭的手上活下来,他只能假装不经意的说到:“最近几十年修行界已经愈发的式微了,所以像晚辈这样的小角色,在如今的修行界里也多少是有些地位了,我也不是谦虚,实在是比晚辈强的人也是已经不多了。”

    论人生阅历什么的,王铭自是远远比不上老头的,但强大到超出老头想象的精神力,帮他敏锐的捕捉到了老头刚刚内心变化,所以一听老头这话他就知道自己刚刚的表现是已经暴露了自己作为修行界小白的身份了。

    不过在碾压级实力的镇压下,王铭也不怕老头能闹出什么幺蛾子,所以他也懒得遮掩了,十分干脆的说到:“那你就给我说一下现在修行界的情况吧,要是能让我满意了,放你一马也未尝不可。”

    老头闻言顿时精神一震,他等了半天可不就是在等这句话,这时候他的眼睛已经稍微恢复了一点,朦朦胧胧的摸索着朝王铭行了一礼,十分认真的地说到:“能为前辈效劳,这是晚辈的荣幸!”

    王铭看着对方的表现,不由有些无语,这老头简直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能屈能伸,从一开始那高高在上的姿态到如今那谦卑如尘土的态度,切换得真是毫无违和感。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面对彻底认怂的老头,王铭的态度也稍稍放柔和了一点,他挥了挥手说到:“行了,别给我整这些虚的了,赶紧说正经的吧。”

    老头闻言自然是马上从善如流的直接开始介绍起当今的修行界来,不过后来随着王铭的提问,他还不得不多讲了一些关于修行界的历史。

    随着老头的讲述,王铭也总算是对地球的修行界有了一些比较清晰的认知。

    首先就是地球这边的确是一直都有修行传承的,而且在远古时候还出现过近乎全民修行的盛况,只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各种修行资源开始逐渐枯竭,于是为了使传承不至于断绝,修炼什么的也就渐渐成了少数人的特权。

    到了近现代这几十年更是被称为末法时代,别说是那些天材地宝了,就连天地间的灵气也几乎完全枯竭,能够接触修炼的人也就更稀少了,无数的宗门因为修炼资源的枯竭而断绝了传承。

    最终经过了一番淘汰与竞争之后,如今国内自强的七个势力被称之为三姓四宗,其中三姓分别是吕家、陈家和张家,这三个家族的实力相差无几,但要比清心宗、连山宗、十方宗以及静欲宗等四宗的实力要强上一筹,总体来说算是互相制衡的样子。

    老头就是连山宗的太上长老祁盛,他之前所说的也的确没有吹牛,连山宗位列四宗之一,他能成为其中的第一高手,在国内必然也是前十的强者,能胜过他的人的确是已经不多了。

    国外的情况也差不多是这样,都是分别有几个强大的势力领头,比如东洋国的神宫、大鹰国的圆桌骑士团、灯塔国的超能协会以及比较特殊的教廷审判团等等。

    不过虽然传承是勉强保留了下来,但因为修行资源几近彻底枯竭,整个修行界的实力也已经是大不如前了,像祁盛这种只是将魂力修炼到“鼎沸”阶段的存在,放在以前只能算是刚刚入门而已,而现在却已经是诺大一个华国里的十大高手之一了。

    祁盛老头之前想要买下王铭看中的那幢别墅,就是想要利用那里所蕴藏的地煞之气来孕育灵鬼,然后他好从灵鬼身上寻求突破的契机。

    这也是当今修行界的现状,在天地灵气近乎完全枯竭的情况下,他们想要更进一步就只能想办法另辟蹊径了。

    王铭对于突破什么的半点兴趣多没有,倒是觉得祁盛口中多次提到的灵鬼似乎很有意思的样子,于是朝对方说到:“把你那个灵鬼拿出来我看看。”

    祁盛闻言顿时脸色一苦,他之前在讲述修行界常识的时候,有意无意好几次提及了灵鬼只对自己这个修为的人有用,就是想要打消王铭夺取自己灵鬼的意图,没想到最后却还是逃不过这一劫。

    但他也没胆量违抗王铭的要求,只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布袋来交给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