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灵鬼(1/1)
作者:四斋铜球
    王铭看着祁盛拿出来的那个小布袋,心中也是感到有些惊奇,因为他的精神力竟然感应不到布袋上有什么奇异之处,仿佛那就只是一个样式有些复古的普通布袋而已。

    这个发现让他心中那种对于地球修行界那种淡淡的轻视收敛了不少,虽然根据祁盛的描述,即使是地球修行界最强盛的时候,比起韭菜园子那边也是有所不如,就更别说和现在的自己比了,但从这个布袋子也不难看出,地球修行界也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的。

    王铭一边思索着,一边从祁盛的手上接过那个布袋子,然后顺手就想要将那袋子给打开,看看所谓的灵鬼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这时候祁盛却是忽然出手拦住了王铭,同时连忙开口解释到:“前辈稍等,这里的生人太多了,那个灵鬼只是刚刚成形而已,现在还十分的虚弱,要是被这么多生人的气息一冲,怕是要直接就散掉了,不如我们去到那地煞之气附近再将她放出来吧,这样对她也有一定的好处。”

    对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王铭一向都是很乐意听人劝的,闻言就没有继续打开那布袋子,而是从善如流的将布袋子揣进了自己的裤兜里。

    临走前王铭看了一眼销售中心内的其他人,自从祁盛展现出超自然的力量之后,那些普通的销售员就已经一起蜷缩到了一个角落里,一直用惊恐的目光注视着他们这边的动静,却是不敢发出丝毫的声音,生怕引起这两个非正常人类的注意就会被杀人灭口什么的。

    王铭当然不会因为这么点小事就杀人,他只需要抹去这些人今天的记忆就好,但他在出手前略微犹豫了一下,然后忽的转头对祁盛说到:“这些人交给你来处理了,你应该懂得怎么抹去这些人的记忆吧?”

    “没问题,前辈你放心交给我好了。”祁盛自然是连忙拍着胸口应承下来。

    接着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一股奇妙的波动就从他的身上扩散了出去,下一秒那些满脸惊恐的销售员们就全都晕倒在地上,脸上的惊恐表情也渐渐平复了下来。

    王铭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让祁盛出手的目的也正是为了多了解一下地球修行界的各种门道,原本他以为像祁盛这种程度的精神力,想要将在场这些人的记忆都抹去会有些费劲,但结果却是比他想象中的要轻松得多。

    同时这也让他对地球本土的修炼传承愈发的感兴趣了,要不是王铭早就已经暗中试探过,发现自己若是强行读取记忆会引起对方精神力自爆式的反击从而一无所得,他早就通过祁盛的记忆将连山宗的传承给翻个底朝天了。

    祁盛自然是不知道自己的宗门传承已经被人盯上了,他做完这一切后才指了指一直显得十分镇定陈安询问到:“前辈,这个小子与陈家有些关系,算是他们在世俗的代理人之一,需不需要将他也……”

    王铭闻言这才有些释然,原本他以为陈安之所以一直都表现得如此淡定,只是因为对方多少知道一些其中的内情,没想到对方根本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其实他前面让祁盛出手的时候就已经再次暴露了他的小白本质了,一般这种情况根本就不需要祁盛去处理,像是陈安这种身份的人即使和陈家没有关系,事后也有渠道去联系相关人员来处理这些小麻烦,那里需要祁盛堂堂一个华国十大高手出手。

    当然了,祁盛已经适应了眼前这位的这位的各种“无知”表现,并不会将自己的想法给表现出来,更不会问东问西的去惹对方不快。

    “既然是圈内人那就算了,我们过去房子那边吧。”王铭也不是很在乎自己的前辈人设崩坏,听祁盛这么一说,随意的点了点头就离开了销售中心。

    等祁盛也跟在王铭的身后离开后,陈安这才苦笑着自言自语到:“今天真是不知道倒了什么霉,怎么一下子就冒出了两个大爷,还一个比一个恐怖,真是的……”

    他感慨着的同时,掏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一个特殊的号码,电话接通后一五一十的将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汇报了上去。

    陈安是知道祁盛身份,此时见他被一个年轻人随手就打败了,自然是要赶紧向陈家那边汇报。

    而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就整个修行界都知道,华国不知道从哪里忽然冒出来了一个年轻的超级强者。

    ……

    陈安打电话汇报情况的时候,王铭已经和祁盛来到了他新买下来的那幢别墅,他还没进门就再次用精神力将整个房子来回扫了十几遍,但依然是没有感觉到有任何的异常,也没有发现祁盛所说的什么地煞之气,于是他就将自己的疑问提了出来。

    “这个地煞之气极其隐蔽,否则陈家早就自己将此处给霸占了,晚辈要不是偶然获得一门观气的秘法,恐怕也发现不了此处的蹊跷。”祁盛一边回答着王铭的疑问,一边很自觉的将一本只有薄薄几页的小册子交到了王铭的手上,“那观气秘法也很是简单,前辈请看。”

    于是尴尬的一幕发生了,祁盛口中十分简单的观气秘法,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地球修行传承的王铭来说简直跟天书一般,别说是看懂里面的内容了,他甚至就连上面的字都认不全——上面所记载的文字全都是小篆。

    王铭沉默了两秒后,唰的一下将小册子收了起来,故作淡定的说到:“我对这方面的东西没什么研究,我今天还有别的事情,你先带我去那什么地煞之气的所在,让我将那灵鬼放出来看看先。”

    祁盛倒是不觉得这有什么,在他想来像王铭这样的幸运儿,终归不是正经修炼上来的,有各种各样的短板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所以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乖乖地带着王铭来到了别墅地下室的一个角落里。

    确认了地点后,王铭二话不说就直接打开了那个小布袋,紧接着一团肉眼无法观察得到,带着一股子阴冷气息的灰蒙蒙气团就出现在了他的精神感应之中,那团灰气蜷缩在角落里面慢慢的显现出了一个衣衫褴褛的瘦小身影正背对着他蹲在那里。

    让王铭感到吃惊的是,透过那些破烂的衣衫,他能够看到那小身影的背后布满了各种各样的伤痕,有淤青、有烫伤还有一些利器留下的伤痕,整个后背几乎找不到指甲盖大的一片完好皮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