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震慑全场(1/1)
作者:四斋铜球
    吕家对于王铭这个忽然出现的神秘高手还是十分重视的,当遗址真正出现的时候,为了防止王铭过来搅局,吕天明除了邀请教廷“合作”以外,还连夜从吕家那边抽调了三十名最精悍的子弟过来。

    这三十名吕家子弟中有二十名直接进入到了吕家在遗址的营地,另外十名吕家子弟则是两人为一组地分散隐藏隐藏在天坑附近的树林中,随时准备从暗中策应吕家应付任何特发事件。

    吕正蒙和吕正清就是其中一组隐匿游走在四周的人,不过他们其实也并没有太将这个任务放在心上,不仅是他们如此,其他四个“隐匿组”也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

    因为他们都太清楚吕家这次出动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大了,如果说这些力量都无法应付这次的敌人的话,那么他们这些人上去也基本都是白搭,家主吕天明安排他们这一手也只是习惯性的谨慎而已。

    不过这到底是吕天明亲自安排下来的任务,所以哪怕心中有些不以为然,吕正清他们两人也都是要老实执行的,五个隐匿组中他们是最接近营地的一组,所以被分到了两件家族中隐匿气息的珍藏宝贝,否则单凭身上那魔改过的迷彩服可无法在这么近的距离里瞒过那些各大势力所派出的精锐。

    所幸这次没有让他们蹲守很久,这次行动的头号目标就已经出现了——那个能够一招击败祁盛的年轻神秘高手!

    吕正蒙已经三十五岁了,但却还在打熬身体凝聚魂力,连形成魂泉都还差的远,更别说是祁盛那样的鼎沸巅峰了,此时他看着对方那比照片上看起来都还要年轻几分的面容,想想能秒杀自己的祁盛在对方手中却是走不过一招,他感觉自己似乎快要嫉妒到变形了。

    吕正蒙碰了下身旁的同伴,声音发干的低声说到:“你说这次他们到底能不能打起来?”

    “应该打不起来吧。”吕正清虽然也惊讶对方的年轻,但头脑还是还是很冷静的,他分析到,“即使那个姓王的不知轻重,连山宗的祁老头应该也会劝他不要轻举妄动的。”

    吕正蒙觉得自己的同伴分析得颇有道理,不由有些失望地道:“这样就没意思了啊!要是那家伙不知好歹才好玩,到时候就能让这些走了狗虱运的家伙知道我们这些有底蕴的家族才是修行界的主宰。”

    其实他心里的想法是,最好动手打起来之后自己的家主将那个家伙给打死,这种运气比简直不打死不足以平民愤,只不过这种话会显得自己嫉妒心太重,所以他才没好意思说出口而已。

    让吕正蒙感到惊喜的是,接下来事情竟然真的朝着自己所期望方向发展,当他听到对方要“承包”下整个遗址的时候,他乐不可支的说到:“蛤,这个家伙真是一朝小人得志便不知道天高地厚,那口气可真是有够大的,是时候让他见识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实力了。”

    “祁盛老头他们应该不会袖手旁观的,我们随时准备……”吕正清原本正要提醒自己的同伴随时准备支援的,却是猛地看到了那几个教廷的人掏出了古羊皮,于是他的话说到一半就变成了,“算了,我们还是老实呆在这里看热闹吧。”

    吕正蒙也是被那几张古羊皮纸给震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足足过了十几秒才喃喃的说到:“连古经的原本都拿出来了,教廷这次可是真的下了血本啊!”

    “对啊,谁说不是呢!”一旁的吕正清也十分配合的跟着感慨了一句。

    吕家长期和教廷合作,对于他们一些压箱底的底牌也是有一定了解的,所以他们一眼就认出了羊皮纸正是出自古经原本的书页,传说那古经原本是教廷第一任教宗所写,每一页都至少有着足以媲美祁盛这种强者的威能,而且每次释放威能之后只须放置一段时间就能重新蓄满圣力。

    可惜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所谓的圣力其实就是天地灵气的另一种称呼而已,而在灵气几乎完全枯竭的今天,哪怕放上一百年这古经书页也不会有什么变化,而这羊皮书页又只能吸收最原始的天地怨气,所以吕正蒙他们才会说教廷下了血本,毕竟如今这羊皮书页可以说是用一页就少一页了——这次教廷却是一次性出动了四张羊皮书页!

    看到教廷四人组拿出四张羊皮书页的时候,在吕正蒙他们两人的心里就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大局已定了,四张羊皮书页的威力可比四个祁盛都要大得多,那就相当于有四个祁盛在压制对方的同时,还有四个祁盛在协助吕天明进攻!

    他们不相信一个仅仅修炼四个月的人,能扛得下这样的进攻,哪怕对方真的是修炼了什么进步神速的邪道功法也一样,因为现在修炼资源枯竭的困境摆在那里,哪怕是邪道功法也一样是要遵守基本法的。

    而且既然教廷都大出血拿出了四张羊皮书页,他们相信自己的家主肯定也是拿出了相应的家族秘宝,教廷那些人可不会白白出力帮人打工。

    吕正蒙他们是打心底里不觉得那个家伙还能翻盘,毕竟那家伙的最强战绩也不过是一招打败了祁盛而已,但在这样的阵容下祁盛若是不拿出什么镇宗秘宝又算得了什么,双方的实力对比已经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了。

    吕正蒙在听到王铭那“为所欲为”的宣言时,他不屑的撇了撇嘴说到:“真是不知死活的井底之蛙,这种人哪怕得到了再好的传承,那也只不过是一个修行界的暴发户而已,永远也……”

    然而仅仅就在他这一句话都没说完的时间里,随着天上一个四米多长巨大手掌拍下,场上局势瞬间逆转!

    “轰”地一声巨响过后,教廷四人组已经悄然消失不见,如果不是地上那几片破残的羊皮纸碎片,就仿佛他们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般,吕家家主吕天明此时也已经浑身是血地躺倒在了地上生死不明。

    此时场上唯一还站着的就只有王铭一人,而一秒钟之前他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还是“不知死活”的代名词。

    王铭的身上纤尘不染,他轻轻的拍了拍手,那漫不经心的态度就好像刚刚只是赶走了几个烦人的虫子一般,他抬腿向前走了一步,围观的各大势力精锐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往后退了好几步。

    哪怕他们不是很清楚那羊皮书页的厉害之处,但在教廷四人组拿出羊皮书页的时候,他们都感受到了一股骇人的威压,那威压甚至要远远超过祁盛这样的修行界强者,但如今那教廷四人组却好像肥皂泡一般轻易的就破灭了。

    这就已经足以证明,眼前这个年轻人的强大已经远超他们之前的想象了,或者可以说那是一种超越了这个时代的强大,被震慑住的众人下意识的就选择远离这种自己无法理解和掌控的强大。

    王铭并没有理会众人的反应,而是走到了倒在地上的吕天明身边,用脚踢了踢他的大腿说到:“行了,别装死了,我就想问问你现在对于为所欲为还有什么意见要发表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