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霸道与变化(1/1)
作者:四斋铜球
    此时天坑上方的整个营地都显得格外的寂静,除了天坑底部那叽叽喳喳的讨论声隐隐传来,就只有山风呼啸而过吹动枝叶的沙沙声,除此以外甚至听不到其他人的呼吸声。

    事实上现场的确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在王铭说话的时候都是不由自主屏息静气的,这也是人类面对无法抗衡的强大存在时,一种下意识的反应。

    不过当这种诡异的静默持续了好几秒之后,现场的气氛就显得略微有些尴尬了,特别是此时的吕天明半点气息都没有,看上去似乎真的已经死去了一般,这就让王铭之前的话语如同是在对着死人耀武扬威似的,显得气氛更加尴尬了。

    王铭略有些不耐烦地手掌一扬,顿时一把闪烁着七彩光芒的光剑就在半空中凝聚成形了,那光剑缓缓的漂浮到了吕天明的额头前,剑尖处的光芒微微闪烁吞吐不已。

    有眼尖的人看到那剑尖虽然一直离着吕天明的额头最少也有半厘米远,但吕天明额头上的皮肤已经被光剑吞吐带动的空气给撕裂了,而且随着他额头上的这个伤口迅速变大,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这一点,心中对于王铭所展现出来的手段也愈发的敬畏起来。

    这时候王铭右手用力一挥,那光剑猛地爆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芒,就在众人以为吕天明凶多吉少的时候,那光剑却是已经恢复了最初的模样,只不过地上吕天明那一头乌黑头发已经被剃了个干净,露出了一个油光程亮的大光头。

    他变秃了,可惜却并没有变强,依然是如同死尸一般躺在地上,有些胆子特别大的人悄悄用魂力试探了一下,发现吕天明的身体如今就仿佛是一个空洞的躯壳一般,竟是真的已经彻底的身死道消了,对于修行者来说这是最彻底的死亡。

    但王铭这时候却是开口说到:“给你三秒的时间,要是你还不起来,下一次被削掉的就是你的头盖骨了,这次我保证你身上的那个宝物绝对护不了你第二次!”

    那几个试探过吕天明生死的人,正觉得王铭对着一具尸体如此“咄咄逼人”有些可笑和过份,吕天明那里已然是响起了一阵剧烈的咳嗽声,而吕天明也已经一变大口大口的咳着血一边艰难的坐了起来。

    显然他之前虽然是用了什么秘法想要装死蒙混过关,但也的确是被王铭方才那从天而降的一掌给伤的不轻。

    “我吕某人刚才有眼无珠冒犯了前辈,现愿意奉上斗转星移宝镜一面和祭炼之法,只求前辈能饶了小人一条狗命。”这吕天明在诡计被识破时候,那认怂的速度和态度竟是和当初的祁盛出奇的相似。

    一直在旁边看戏的祁盛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看着吕天明这样子不由老脸微微一红。

    不过吕天明却没有祁盛那般的待遇了,当初祁盛虽然态度十分恶劣,甚至还在一开始就动了杀心,但好歹也算是“先礼后兵”的,而且后来第一次出手也没下杀手,王铭最后才轻轻放过了他。

    然而这吕天明却是一上来就往自己身上泼什么邪道门派的脏水,其后联合那些洋鬼子出手也是相当的狠厉,王铭感觉得出对方是朝着废了自己修为而来的,之所以不是直接将自己击杀,自然是为了以后逼问自己四个月能有如此修为的秘密。

    所以王铭非常清楚,哪怕自己今天不和他们争抢遗址的资源,甚至根本就不出现在这里,这些人也迟早都会找上自己的,毕竟这些人对于自己真正的实力根本没有什么C数。

    “好了,我对你那个破玩意没有什么兴趣,你自己交代一下勾结外国人想要迫害同胞的经过吧。”既然吕天明已经认怂,也就没必要继续纠结之前的那个问题,转而问起了另一个吕天明压根不愿意回答的问题。

    这个问题要是回答了,也就等于坐实了他吕天明和吕家勾结国外势力迫害同胞的事实,整个吕家都会因此被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虽然即使他打死不承认,经此一役之后吕家也肯定是要一蹶不振的了,但终究是还有一丝再起的希望。

    想到这里吕天明一咬牙竟是直直的往那悬浮在他面前的光剑撞了过去,王铭没想到刚刚还卑躬屈膝认怂的吕天明竟有如此刚烈的一面,不过他的实力终究是比吕天明高上太多,即使是事出突然他也抢在了吕天明的脑袋撞上光剑之前将那光剑给撤去了。

    但当一个人真正心存死志的时候,你是很难拦着不让他去死的,就在王铭撤去光剑的瞬间,那吕天明的身上却是忽的散逸出了一股魂力来,而吕天明也再次摔倒在了地上没了声息。

    王铭知道,吕天明这次是真的死了,刚才那一瞬间对方引爆了自己意识海内的精神力,死得非常的彻底和干脆。

    对此王铭除了感慨对方到底还算一条汉子的同时,也只能表示深深的遗憾了,显然吕天明完全没有领会到,自己之前一再强调的“为所欲为”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看也不看倒在地上的吕天明,直接用精神力传音对在场的所有人说到:“吕家勾结国外实力迫害同胞证据确凿,吕天明已经畏罪自杀了,但如此作为的吕家已经不配分享华国内的任何资源,我建议剥夺吕家的所有修炼资源,并将吕家所占有的资源均分给在场的各个势力,你们有没有什么别的意见。”

    “如果没有意见的话,就马上整理出一个可执行的方案来,我会对方案的执行提供帮助,而吕家的人最好不要试图阻挡,否则后果自负。”

    这自然是没有任何人会有意见的,哪怕个别的人会对王铭的霸道有兔死狐悲之感,但在绝对实力的镇压和利益均沾的诱。惑下也都明智的保持了沉默,而吕家的人在听到“后果自负”几个字的时候都是心中一凉,因为上一个“后果自负”的吕天明已经彻底凉了。

    王铭对现场的反应十分满意,这正是他一再提起的“为所欲为”——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他一言就将曾经的修行界第一家族给打下了神坛,却没有任何人出来表示反对。

    他也清楚断了修行资源的吕家,恐怕不仅仅是修行之路断了那么简单,但王铭并不觉得自己的这个决定过份,虽然吕家的人对他来说如同蝼蚁一般,但既然已经结仇了那就彻底断了对方的后路,特别是在自己准备想办法恢复地球灵气的情况下。

    同时王铭也给自己今天的装逼效果给打了满分,说实话作为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骤然获得这种能为所欲为的力量,要说心里一点炫耀的想法都没有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只是之前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机会去实践而已。

    吕天明他们几人即使加上了各种宝物,对于王铭来说也和祁盛没有任何区别,只需要使用最基本的念动力化就能将他们镇压,这对于他来说是几乎没有消耗的,而他却是不惜消耗自己体内的灵能来反击。

    那灵能除了用来锤炼精神力,还能够在精神力的调动下用作攻击,而且威力远在念动力攻击之上,不过用在吕天明他们身上完全就是杀鸡用牛刀了,他这样做只是单纯的为了提升自己装逼的效果,毕竟灵能形成的发光大手掌和大宝剑可是比念动力什么的酷炫多了。

    此时表面平静,内心已经兴奋得不行的王铭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对于五条人命因自己而消逝并没有任何不适应的感觉——即使那五个人是自己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