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灵气源头之谜(1/1)
作者:四斋铜球
    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有时候即使你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但最终的结果打多都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王铭一直都想让自己保持本心,但一个普通人忽然获得这种堪称能够毁灭世界的力量,想要完全不受影响那是完全不可能的,毕竟哪怕是几百万的横财都可能让许多人迷失自我了,就更别说是这种能让人“为所欲为”的巨大力量了。

    即使王铭此前一再自我压抑,但在面对自己的敌人时候还是不经意间展现出了自身心态的变化,当然他自己是肯定没有发现这一点的。

    特别其他目睹这一切的人也没发觉有什么不对的,争斗失败被胜利者杀死,这种事情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更别提是这次死得还是挑起争斗的一方,那就更没什么值得关注的了。

    这种大家都觉得很正常的情况下,王铭自是更加察觉不出自己的变化,他此时为了不让自己表现得太Low,强行压下了心中的那种暗爽,故作平静地说到:“你们派人将下面的人都叫上来吧,连山宗的人会接管这里,我等下也会和祁长老去一探这个遗址。”

    虽然这时候依然没人相信那个天坑就是王铭的手笔,但他们无一例外的全都选择了默认,就如同之前王铭一言将吕家打下神坛的时候一样,说起来这种事情其实都是有惯性的,只要有了第一次之后,后面接受起来也就容易多了。

    各个势力在营地的负责人都默默的派人去将还在天坑下面的人给叫回来,还有几个人时不时的用羡慕的目光看向了祁盛,他们都明白连山宗这是抱上眼前这位的粗大腿了,用不了多久或许就能成为吕家之后的华国第一修行势力,甚至比起当初的吕家都要强势得多。

    祁盛感受到了众人看向自己的目光,心中的暗爽一点都不比王铭少,刚才他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王铭会想要独吞整个遗址的,现在听王铭说要和他一起进入遗址才顿时就放下心来,而如此一来连山宗自然就成了这次遗址争夺的最大赢家了。

    之前那点不好意思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了,此时只觉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无论是第一时间认怂亦或是力排众议决定向王铭靠拢。

    其实也不是所有人都羡慕连山宗能抱上大腿的,不少人觉得王铭这一次把教廷得罪惨了,若是以后教廷大举报复他也未必能扛得过去,而且到时候教廷肯定会迁怒连山宗,所以都在暗暗期待着王铭被收拾的那一天,可惜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这个愿望是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

    ……

    连山宗的人很轻松的就接管了整个营地,毕竟在王铭这尊大神的眼皮子底下,哪怕是心里有什么其他想法的人,也压根不敢在这时候玩什么小手段。

    接下来对遗址的探索在王铭看来就有些无聊了,那遗址的确是一个古修士的洞府,但因为年代实在太过于久远,再加上如今的天地灵气几近完全枯竭,洞府内的各种禁制都已经完全失效。

    如果不是门口那个带有迷惑和障眼法性质的阵法禁制还在运转,这个所谓的古修士洞府也就是一个比较古色古香的洞窟而已,而那个阵法禁制对于王铭来说也不是什么很神奇的事物,四脚蛇星上有大把的手段能达到类似效果。

    不过这个禁制的布置手法与四脚蛇星那边还是有很大的差异,毕竟两个地方的修炼方式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这也是整个遗址唯一让王铭稍微有些感兴趣的地方了。

    只是在王铭的暴力拆解这下,还没等他完全摸清楚其中的玄妙之处,只是半个小时不到那个阵法禁制就彻底崩溃了,之前那些进入了就没再出现的人也被发现晕倒在一处山洞中,这些人也没受什么伤,直接就被连山宗的人给送走了。

    此前猜测中的灵田倒是真的存在,可惜因为灵气枯竭的原因,那灵田早已荒废多时,上面乱七八糟的长着些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草木,但从它们身上散发出的微弱能量波动来看,说它们是灵草灵药也并不过分。

    这样的灵草灵药王铭是完全看不上眼的,不过祁盛看到了这些灵草灵药却是显得非常兴奋的样子,在得到王铭可以全给他们的承诺后,他更是欣喜若狂的对着王铭连连称谢。

    王铭能感受得到对方这次是真的发自肺腑在感激自己。

    相比起来,之前在洞府中发现那古修士留下的一些书籍秘典之类的,祁盛反而表现得很是平静,这其中的缘由也非常简单,那些秘籍不用看就知道以现在的修行环境基本是已经成了“屠龙技”一般的存在了。

    至于所谓的灵泉也是有的,看上去却是与一般的水井差不多,而且如今那也已经是一个彻底干枯的枯井了,但王铭还是很敏锐的察觉到了那井里散发着一丝丝微弱的能量波动。

    那是不同于祁盛他们称之为魂力的那种波动,反而是和最纯粹的灵能有一点点相似——显然这就是那传说中的天地灵气了。

    王铭看了一眼还处在亢奋状态中,将连山宗弟子指挥得绕着灵田团团转的祁盛,他也懒得去打扰对方了,独自一人走向了那口水井并纵身一跃而下。

    那水井也不深,大概只有二十米不到的样子,但落到井底的王铭却感觉到,这里的灵气浓度比起外面至少提升了五成以上,虽然依然是微弱到了祁盛那种修为的人完全感应不到的程度,但这也说明了在这地下更深处极有可能存在着一个灵气源。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王铭对于地球修行界的修炼方式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他对于地球的灵气来源一直都是存在疑问的。

    他最先否定的是四脚蛇星模式,四脚蛇星是在地核深处有一个巨大的灵能结晶,所有的灵能都是从那上面散发出来的,如果地球这边也是这样的话,灵气枯竭也就意味着结晶被消耗一空,那地球恐怕也要跟着一起完蛋了。

    这也是他之前不敢一次性强行抽取大量灵能的原因,因为这样会引起灵能核心多米诺骨牌式的坍塌,从而使得整个四脚蛇星一起跟着完蛋。

    修行界对于灵气枯竭自然也有自己的研究,其中得到了最多修行者认同的一个假说就是“灵脉说”,这个假说是指天地灵气从各个灵石矿脉散逸出来的,而随着灵石矿脉渐渐被采掘一空,天地灵气自然也就随之一起枯竭了。

    然而这个假说却有着一个很大的漏洞,那就是经过统计之后发现,地球上灵石矿脉的分布是很不平衡的,但整个地球上的灵气密度从整体上来看却非常均匀,即使有灵石矿脉的地方也不会比其他地方强多少,更别说灵石里的灵气散逸速度其实是很慢的。

    王铭这时候感应着井里那淡淡的灵气,觉得这或许是一次揭开谜底的好机会,于是他通过精神力传音跟祁盛打了声招呼后,他就直接破开了井底朝着灵气浓度更高的地底深处前进……